【实用】动物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它全身穿着雪白雪白的小棉衣,远远望去,像一朵白云。它椭圆形的头上有两只又细又长的耳朵,十分可爱。火红火红的眼睛好像两颗晶亮亮的红玛瑙。它还有一个黑黑的小鼻子,非常灵敏,连埋在土里的胡萝卜都能被它找到。它最独特的要数那三瓣嘴了,吃起东西来一动一动的,可爱极了!
它最喜欢吃胡萝卜。有一天中午,它跑过来,用爪子抱着我的腿,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主人,求求你,你给我点吃的吧!”当我把吃的放到碗里,它飞快地跑到碗边,把头伸进碗里,慢慢地伸出舌头,一口一口地卷进嘴里,还发出了几声“呜呜”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我喜欢我的小白兔,因为它非常可爱,希望它能永远陪在我身边。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是啊,有些人喜欢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有些人喜欢聪明机灵的猴子,还有人喜欢活蹦乱跳的小鱼,而我却喜欢活泼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长着一对长长的大耳朵,那是它的“声音接收器”无论话隔多远,它都能听见,小白兔有像叶脉一样清晰可见的血管,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还有一个三瓣嘴,一身雪白的毛像穿着大棉袄似的,它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像一个小绒球在滚动,可好玩了。
有一次,我到我的一个亲戚家去做客,我在那里发现了他们养的小白兔,我见了它立即拿胡萝卜来喂它。它吃的时候,嘴巴一嚼一嚼的,真好玩。吃玩后,我就让它爬楼梯,它十分胆小,动都不动,我只好把它放回笼子里,它蹲在里面,我想它一定是睡着了,我就准备离开,我一边轻轻的迈步,一边回头看着笼子里的小白兔,小兔子的眼睛张开了,正看着我呢!好像在说:“再见了,小哥哥”。
怎么样,可爱吧!相信你也会想我一样,喜欢小白兔的吧!
星期六,我、妈妈和姐姐去了郑州动物园,我们看到了大熊猫。
大熊猫正在吃美味的竹笋,妈妈说道:“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好奇地问:“一级保护动物有什么用呢?”妈妈说道:“一级保护动物是稀有的,濒临灭绝的珍贵动物。”我说道:“一定要保护它。”妈妈和姐姐支持了我的看法。
我认真地观察了它的样子,我看到它的眼睛是黑色的,好大好大,姐姐和妈妈都笑了起来,那只是它的毛,我也笑了起来;我又观察了,它肥胖肥胖的,姐姐说道:“还有一只大熊猫在床上睡觉。”我顺着姐姐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一只大熊猫趴在工作人员做的木床上,正睡的香香的。突然,它的肚子饿了,就起来找吃的,它正好看见另一只大熊猫在吃着新鲜的竹笋,它就冲上去一把夺过来,最后两只大熊猫打成一团了。我、姐姐和妈妈乐的哈哈大笑。
我喜欢大熊猫。
我最最友好的动物朋友是一只鹦鹉。有一天,我的同学正好来到了我家,我要给她介绍一下我的这位动物好朋友!因为它是八月桂花飘香时来到我们家的,所以我们便给他取名为八桂。他既贪吃又贪玩,是一个超级粘人精,他还有一颗好奇聪明的小脑袋。
八桂身披五彩衣。从头到脖子上覆盖着米灰色的毛发,显得高级端雅;他黑得发亮的小眼睛外有一圈白眼圈;他的耳朵长在脸颊上,藏在毛发里,不留意是不会被发现的;他从胸部到腹部的毛发是大红色渐变到黄色的,他背部和翅膀的覆羽颜色是豆绿色的;他的飞羽像天空一样蔚蓝,仿佛是天上的蓝色掉在了他的翅膀上,好像他就是属于蓝天的;他的尾巴是太阳落山时的暖红。他是不是像穿上了海陆空军服的军人呀?这些颜色调和在他身上和谐而美丽。
不知道天下还有没有比他更贪吃的小鸟!每当听到我们在厨房里准备食物呀,煮饭呀,锅碗瓢盆敲的砰砰响的时候呀,他就飞进来,瞧瞧我们在做什么美味的食物。如果我们把他拒之门外,他就叉着他的内八字小爪子在门口一动不动地站着,像守嘴狗一样。哪怕是门只留有一点缝隙,他也会拼命往里挤。如果守到了吃的,便心满意足地,乐呵呵地吃了起来。有一次它飞到厨房里来,差一点蹦到锅里变成一只烤八桂。真是鸟为食亡呀!
他不止贪吃,还很聪明呢!因为他喜欢吃瓜子,所以我们就训练他转圈圈,学了几次他就会了。后来他想吃瓜子或者想吃东西的时候自己就会转圈圈。因为瓜子吃的太多了,他闻起来都有一股葵花籽的味道。
八桂喜欢自由,每天七点左右准时用他沙哑的声音呱噪地叫我们起床,实际上是要我们放他出笼子!他不喜欢被关在笼子里,喜欢在外面飞翔。他一冲出笼子,就在空中自由舒展地飞一飞,然后满足地落在站杆上,把嘴在杆的两侧左擦一下,右擦一下,抖一抖身子,把羽毛弄得很蓬松,仿佛一下子长胖了。他在一个垂吊的铁艺花架上自由玩耍,他时而像海盗一样在绳子上左翻翻右翻翻,时而像运动员一样做引体向上,时而像杂技演员一样做空中翻滚
八桂特别喜欢玩水,他来到洗澡盆旁,小心翼翼地伸出他的小爪子试试温度,伸长脖子,低下头,喝一口水,然后双脚踩在水盆里一头扎进水里,再猛一抬头,随后,不停地抖动身子,蓬松起全身的羽毛,让水沁进他的羽毛,他很欢快。
八桂喜欢听我弹钢琴,每当我弹钢琴时,他都会飞到我的钢琴上来,随着琴音,头上下摇摆,跟着一起打节奏,像一个指挥家一样。他如痴如醉,非常享受。
他难道不是一只傻里傻气,天真可爱的动物好朋友吗?
谈起我最喜欢的动物,那可真的是数不胜数,可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应该是兔子吧?因为我养过兔子呀。
当时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兔兔,他真的特别可爱,他浑身是白色的,毛茸茸的,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三瓣嘴,别提有多可爱。他喜欢吃青菜,所以我每天都会喂它青菜吃,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天吃完饭都会去太阳下面晒太阳,感觉她比我们还会享受。它跑起来,耳朵一闪一闪的的,他跑的非常快,当你一不留神的时候,再往回看他的时候,它已经跑走了,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时你只要喊他的名字,他就会出现,有时候都会吓你一跳。他睡觉的时候把自己缩成一团,当你把他抱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怀中抱了一个毛茸茸的大肉球,我真的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了,他真的是太可爱了!我特别喜欢小动物,我喜欢猫,喜欢狗,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兔子,不知道未为什么,感觉她对我有种莫名其妙的吸引力,让我不受控制的就喜欢他。唉,他也有调皮的时候。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你喜欢什么动物呢?下次再告诉我吧!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