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日记
考完数学, 感觉挺不错, 卷子很简单, 题题顺利, 接着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 确定全对之后, 心中一直有一个希望:数学考满分。
离开考场之后, 考满分的希望离我越来越*。我大胆地和同学对答案, 题题正确。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对答案发现错题而没精打采、懊恼不已, 我心中暗暗的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就是好, 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 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 那天那时, 我是前所未有的兴奋。
但过了不久, 这非凡的兴奋, 却转变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与失望。
“解决问题第2题是求的剩下的路程。”我略带兴奋地说。
“不对,是求全程!”
我吓了一跳, 难道是我看错了?不可能, 这道题我看了两遍呢, 应该是对方弄错了, 或者是个人感觉的差异吧, 我这么安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对答案了, 但是在无意中却又听到了另一群人异口同声地报了那个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 真的是我错了, 果然是我错了!我竟然会把问题看错了!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千算万算, 还是疏忽了一处!满分的希望像一个个泡沫顿时在心中破灭了。5分就这么静静地从我的试卷上溜走了。5分, 对于这么简单的试卷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就这样, 我后悔了一个下午。
这就是疏忽, 怎么躲也躲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