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春节作文
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春节有很多快乐,比如,收利是、吃团圆饭……其中放焰火是最快乐的。
年初一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沿江路旁放焰火。我们的焰火有大号火箭炮、小号鸣笛火箭连环小炮弹、魔术弹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大号火箭炮。它的设计很独特,导火线藏在一个盖子里。点燃之前先把盖子摘掉,将火箭固定在石头上,接着点燃导火线,就“嗦”的一声像火箭一般升上漆黑的夜空,然后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在空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哇哦!”大家都惊叹地叫了起来。最有趣的就是小号鸣笛火箭比赛。我和爸爸比比谁的火箭飞得早、飞得高、声音响亮,妈妈当裁判。第一轮比赛开始,我觉得兴奋无比,但手颤抖了一下,没点着引火线,而爸爸眼疾手快,一下子就点燃了火箭,我急得团团转。进入的二轮比赛,我和爸爸的火箭同时“发射”,我的火箭像金鹰一样冲天而上,发出响亮的“鸣叫声”,而这次爸爸的火箭像一只“嗡嗡叫的”小蜜蜂怎么也“追”不上。我高兴地一跃而起,欢呼着:“我赢了!”。妈妈也在旁边不停地为我鼓掌。
放焰火可真有趣,可要紧记安全第一。
每当到了春节,我总会回到家乡过年,因为那里景色优美,有农村的感觉,使人感到一种很舒服、轻松的感觉。
今年,我回到家乡,感觉都会有些不同,因为我爸爸在后院那里建了一座五层楼的房子,把后院的范围矿大了。全村的人都很羡慕,担忧的就很妒忌,因为他们家里没有钱盖房子,不希望我们的生活比他的好,就像在我的爸爸那里夺取一些土地,可都被我爸爸看穿了,一一地拒绝了,可是他们还是不知耻地常常来我们家吃饭。
到了春节,他们都回家吃饭了,当然我们也可以过得更加开心了。那天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把被子叠好,一早就跟爷爷奶奶说:“恭喜发财,利是递来。”拿完家里人的所有利是包之后,我偷偷的藏在房间里把利是一一拆开。啊,收获还不少呢!最大封的是爷爷的利是。每次都100-200元,虽然不比邻居表叔给邻居小孩的一封1000元的大,但我已经十分满足了。那天全家我们都去看望亲戚,因为我们这些小孩子当晚想趁机“打劫”的了!可苦的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要回利是给别人的小孩子,顺便我们也去看看家乡周围景色的改变。我们在去过程中不时也看见有人为了庆祝,都用鞭炮,在临晨四点时,我和姐姐都是因为这些鞭炮,吓得跳起来。
那天晚上,我看见了我们很多家都放烟花,显得十分隆重,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买了差不多1000元的烟花放,连上边马路打麻将,打牌的人都停下来观看。在全村,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们家,因为我爸爸在村子里,都算个百万富人了,所以烟花比别人放得更多、更长时间。我看得连颈都僵硬了,有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哈哈,这下咱家可有面子了。
在家乡过春节真好,又美又热闹又隆重,比起一些在城市里过春节的好多了,我爱我的家乡-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