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乡村风光的作文(扩展
我喜欢农村,更喜欢那里美丽和谐的风光。
一次,我去东北农村奶奶家过暑假。一进村,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如果下场绵绵的小雨,青草的气息就直往你鼻子里钻,再加上轻柔的凉风,让你心旷神怡。
往里走走,映入你眼帘的不是金黄色就是青绿色。小路一旁是清澈见底的小溪,不一会儿远处就会飞来几只麻雀,在溪边这里弄弄那里啄啄,即使有小孩来玩水他们也不害怕。绕过小溪,就会看见青色的草地上几头牛在树荫下甩着尾巴“乘凉”,蜻蜓也一直和他们作伴。这里的小鸟很自由,一会儿在枝头上休息一下,一会儿又张开翅膀,在你眼前低低地一绕,便不见了踪影。
里面,就是民房了。每户人家都有一个院子,前面不是种几棵树就是栽上一点瓜果蔬菜。门前总是会有几只鸡、鸭、鹅之类的家禽在小径上悠然自得地踱着步子,再加上小花小草的映衬,显得生机勃勃。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稻田了。稻谷还没有成熟,但是到了秋天,这里就变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也变成了人们丰收的喜悦。
在农村,用不着定闹钟,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公鸡的啼叫声就叫醒了还在睡觉的人们,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中午,烈日炎炎,但夏日凉爽的风就像温柔的手臂一样抹去了农民伯伯脸上的汗珠,带来一丝丝清凉。傍晚,火烧云映红了半边天,鸟儿们纷纷归巢,人们把菜端上饭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不久,天空暗了下来,劳累一天的人们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听着纺织娘催眠曲似的歌声,进入了梦乡。
我喜欢农村美丽的风光,更喜欢那人与自然的和谐风景画。
清晨,乡村的上空升起了一楼轻烟。乡村醒了。
太阳公公也醒了,远处的田野一片生机;油菜花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衣。黑白相间的蚕豆花清香扑面迎来,使人神清气爽。雪白的萝卜花开了。瞧,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稻田就像乐谱上的线条,一根稻谷,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
竹林里。绿的叶,青的杆。投下一片绿绿的浓阴。几场春雨过后,你到那走走,常常会瞧见成群的的春笋从土里悄悄的钻出来。乡亲们都争先恐后的上山去挖笋。
我家门前有一棵上百岁的老银杏树。傍晚,从地里干活回来的人们看见树下有乘凉的老人在聊天,他们也会凑过去聊聊。
天黑了,人们都陆陆续续的回到了家里。吃完晚饭,随着屋外知了的歌声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蜜蜜的进入梦乡。
乡村,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地点。都有着美丽、迷人的风光。
我喜欢乡下美景,乡下的小路、小桥、树林的景物令我至今难忘。
假期去乡下时看见一条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路面上留下的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不知有多少人从这里走过。路旁知名的和不知名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微风中快乐地摆着手,招引着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闹着,好象在说悄悄话。花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它们把这条小路点缀得更加美丽。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是一座小小的拱桥。桥下,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向前流动。活泼可爱的鱼儿摆着尾巴,悠闲自在地嬉戏玩耍。
过了桥,闯进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林,林中时不时地传来一声声鸟鸣。这里还是孩子们的乐园哩!孩子们在这里捉迷藏,跳绳,讲故事……一片片欢声笑语在树林上空回荡。
啊,可爱的小乡村,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红花绿树,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胜似世外桃园,叫我留恋忘返。
人,是那样一个奇怪的动物,对未知的事物总是存有无限的向往,以至于愿意消耗整个生命来换取完全不同的生活。
曾去西溪游玩,其中一站就是感受农家的原始生活。同那许多赞美田园的诗歌一样,介绍文字也总流露出淡淡的欣喜和向往。烧柴的灶台,木制的幼儿床,纸糊的镂窗,甚至简陋不过的木制盆和搓衣板,就组成了所谓田园的梦。人们随意赋以“田园美好”的印象,只在无关的骚人笔下断取只言片语,竟使乡村成了寄梦的地方――一生追逐的不实的梦。
当乡下人不再拥入都市时,囚城中的人们开始幻想,或许只有钢筋水泥的世界中才关着毫无根据的向往,或许只有以为文明的人们才贴上天真的标签。于是有那么多天真的“城里人”向往着在车水马龙中耗度大半生青春后于乡野置田买屋,颐养天年。
都市的忙碌挤走了我们思考的时间,乡村的生活是我们在日夜的疲倦后堆砌的城隍,我们只在路过时浅浅一笑。就像房客参观将来某一天可能属于自己的财产,却忘了停下匆忙的脚步,推门休息。
笼罩在同一片星空下的城市和乡村为什么有如此远的距离?是因为我们从来就是都市人,是因为我们从小生活在无形的玻璃窗穹顶下?
我们只是累了,只是厌倦了,或许我们的乡村不过是一个不被打扰的度假,一个宁静的月夜,乡村其实那么*……
放暑假了,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住在乡下,我喜欢那里。进入美丽洁静的乡村,就可以看见系着牛钳子铃的乳牛,小鸟的窝,绿油油的溪谷,秀丽的湖水,和翠绿的山,荷花这些都吸住了我的心。乡村的美,美在它的秀丽,美在它的生机。无论从哪个角度,无论走到哪个角落,它是一幅美图画,它是一杯百年陈酿,品来持久香浓,顺畅而惬意。不论在哪个季节,乡村都是一个经典的“旅游胜地”。
刚到河边,我就看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面上长着许多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荷花,我似乎被吸引住了。于是,我走到一棵大柳树下,认真观察
起荷花来。有的荷花全部开放了,像一个笑脸,向着我们微笑,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荷花正在开放,像一个小小的碗,有的花儿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快要喷出火花的火焰。清澈的河水里,还有几只小鸭子在快乐地游泳。草地上长着各种颜色的野花,有红艳艳的,蓝莹莹的,白闪闪的,美丽极了。远处的高山上,树木茂盛,到处都是绿色,洋溢着夏天的气息。忽然我听见一阵悦耳的鸟叫声,我抬头一看,发现天空中有几只可爱的小鸟,好象在唱着一曲欢乐的新歌。这时候吹来一阵微风,荷花放出了阵阵香味,柳树也摇摇摆摆的,好象在跳着欢快的舞蹈。
看到这些迷人的景色,我真想一直住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