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过很多人,有贝多芬、*……但我最敬佩的人却是我奶奶。
我奶奶有点胖,总是笑呵呵的,常亲昵地叫我小榕榕,她是个能吃苦耐劳的人。
奶奶住在石康,我在合浦,每当我问起奶奶,问她为什么不来合浦跟我一起住,一起玩,是不是不爱我?”奶奶说:“不是不爱小榕榕,是因为奶奶想在石康多赚钱,养活自己,或者爸爸、叔叔买房子也可以用一点。我又不懂了:“你来合浦,爸爸、叔叔不是都有给你养老的责任吗?”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不想让你爸爸、或叔叔花太多的钱养我这老婆婆。”说完,奶奶便笑起来。哦!忘了说了,奶奶是一位乡村医生,帮助过很多人,就是半夜,别人来找她看病,她也认真给别人看病。在石康,她在家种有很多蔬菜,也养鸡。每次我回石康看奶奶,都有发现蔬菜长大啦!这是奶奶辛勤劳动的结果。有时,奶奶会来合浦帮婶婶做些工作,做完工作,我和妹妹就缠着奶奶去肯德基。有时,奶奶也会给我们些小零钱。奶奶总是很忙,我去石康看她,都见她在给别人看病,晚上才有点时间。记得爸爸曾跟我说过:我的姑妈的一女儿,没钱上学,奶奶二话没说,就拿出钱资助她。
我敬佩我奶奶,敬佩她能吃苦耐劳,热心助人。当然,奶奶以前有很多故事,在农村辛苦把爸爸、叔叔拉扯大、省吃俭用,当然,爷爷也很辛苦,也很爱我……但在我心里,奶奶是最完美的,是个女强人,是无人能比的,在她身上,几乎找不到缺点,她是我的好奶奶。在我爸爸眼里,她是好母亲;在村里人眼里,奶奶是好医生;在爷爷眼里,奶奶是好妻子;在外祖婆眼里,她是个孝顺有好女儿。
我敬佩奶奶,我爱奶奶,喜欢奶奶,我为有这样的奶奶而骄傲!
我家养了一条可爱的比熊犬,它的名字叫“球球”。之所以取名为球球,是因为它跑起来四条腿都看不见了,活像一个毛茸茸的球在滚动。它的毛雪白雪白的,摸起来很柔软,又像一块大大的棉花糖。它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好似夹着两颗黑葡萄,十分可爱。
有时家里来了客人,球球太过于热情,摇摇尾巴,又扑到了客人的腿上,左闻闻、右闻闻,这样可把客人吓得面如土色,腿直发抖,一动也不敢动,生怕球球咬他一口。可球球却不会察言观色,一直趴在客人腿上,把水汪汪的大眼睛对着客人,好像在对客人说:“我很无聊,求求你陪我玩玩吧,我不会伤害你的,你怎么这么胆小啊。”我们见了,赶紧把它拉下来。它玩累了,就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呼呼大睡,歪头侧脑的。夏天睡觉时,它感觉太热了,便直接五体投地,趴在地板上睡。它睡觉时,无论你想多少法子,它也无动于衷,你怎么碰也碰不醒它,没办法,让它慢慢睡去吧。它如果睡醒了,就急忙跑到狗盆旁,大口大口地吃起食物来。它的食物能称得上是狗狗界的大餐———鸭肝拌米饭,把鸭肝切碎,倒入松软的米饭中搅拌,有时还会加餐———红烧肉呢。对它来讲,这些食物真是美味可口,它有时会一扫而空,甚至有时吃完了还觉得不饱,会朝你汪汪大叫,这时我们便会替它添饭。可是,它在吃饭时,你若是碰它,或是逗它玩,它就会毫不留情,不管你是谁,无论是它的主人,还是它最喜欢的人,它都会咬你一口。因此,谁也不敢在它吃饭的时候碰它。
哈,球球可真有趣,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