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元宵节的作文
什么?元宵佳节去“打虎”?老虎是珍稀动物,不能打!呵,不是打老虎,是猜灯谜。那么,老虎和灯谜有什么关系呀?别急,别急,听我慢慢跟你讲……
猜灯谜是传统元宵佳节的一个传统助兴节目,因为要开动脑筋,使出打虎的劲才行,所以。称作“打文虎”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这一组四道谜,都是猜一地名。谁先举手,谁就可抢答,开始了,第一道题是“一年四季是春天”吴亮先高高地起手,大声地说:“老师,老师,我知道”吴亮说“是昆明!”可老师一句“不是”打破了吴亮的美梦,老师又提示:“是北方的城市”第二组的陈芊果断地举起了手,说“是长春”这道题竟然被三年级的陈芊答对了呀!
后来,老师又出了一题,是“两个胖子”同学们议论了一番,说:“是合肥”答对了,最后,老师评了一下,最高分的是第一组。
竞赛完了之后,虽然我们组没得到冠军,但是让我们知道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许多好玩的谜语。
今天我起得特别早,因为我要学包汤圆,并且要吃自己包汤圆。
我先拿出汤圆粉,把汤圆粉倒进小盆里,再放一些热水,把汤圆粉搅拌均匀,然后用手大力地揉捏汤圆粉,揉呀揉,捏呀捏,我手都酸疼才捏揉好。接着在汤圆面团中揪出一个小面团,放在手掌上搓圆,用大拇指在中间按一个小窝,然后把芝麻,花生跟糖做馅放进窝里,再包起来。我因为把馅放得太多,馅都露出来,我再轻轻地把馅拿走一些,再把面皮补上。妈妈说:"你真粗心,包汤圆时馅不能放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话馅会流出来,太少话就没味道。"我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第一个汤圆做出来,胖敦敦,我看笑起来。又开始包第二个汤圆。这次有经验,我把汤圆面团搓成一个圆形,再按个窝,把芝麻,花生跟糖放进窝里,这次放馅不多不少,刚好合适。我用均匀力把汤圆粘好搓圆。这个汤圆比上一个漂亮多。我又抓一小块汤圆面团做起来。真是熟能生巧,反复几次,我终于学会包汤圆。
汤圆包好,我迫不及待地把汤圆放进烧沸锅里煮。妈妈说:"汤圆浮上水面来就熟。"我心里一直想,做汤圆并不是一件小事,认真做才能做得成功。过几分钟后,汤圆熟,全部浮出水面。我舀两碗给爸爸妈妈吃,我也舀半碗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着自己亲手包汤圆,感到特别有滋味!
我们刚刚送走快快乐乐的新春佳节,转眼间又迎来了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提起元宵节,大家都不陌生,这一天的晚上。我们都会观灯展、猜灯谜、看烟花、吃元宵。但今年的元宵节比往年更热闹,令我终身难忘。
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一家来到了紧靠东湖的向海大道,这时天已经黑了,但向海大道的东侧却是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彩灯沿街一字排开,有“五谷丰登”、“与时俱进”以及走马灯、激光灯,还有天上飞的孔明灯……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金社裕农的彩灯“大展宏‘兔’”。彩灯高10米,长25米,预示着裕农公司在十二五期间企业腾飞发展。灯的底座是裕农名牌特图案,正中间是一个大型八面走马灯,表示着八方进宝、八面威风之意,紧靠走马灯两侧是两只从天而降的兔子,拿着祝福的对联: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振兴供销合作事业。金兔的身旁是两组拱臂,其中一组向内的金色拱臂,臂顶托起了十个金色大字:盘锦金社裕农供销集团。向外的绿色拱璧顶端,右侧是两朵彩云和一只奔跑的兔子,左侧是用20xx组成的兔子形象,象征着“农业”、“农民”和“农村”在20xx年大展宏“兔”,灯的两边是用莲花和元宝托着的福字,表达了企业对家乡人民的祝福。最顶端是金社裕农标识,彩灯整体气势恢弘,结构严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大约在晚上7点钟左右,在东湖开始放烟花,首先看见一个光电直冲空中,之后听见“轰”的一声,烟花爆炸了。随着震耳欲聋的声响,仿佛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花瓣越开越大、越来越亮,整个大地如同白昼,如梦如幻,美丽极了,只见星花越来越低、越来越暗,转眼间天空中只剩下烟云般花瓣的痕迹缓缓的飘香远方。这时一颗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犹如一串串珍珠、一颗颗流星、一朵朵菊花、一条条瀑布……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起彼伏,人们也惊叫不绝。
晚上八点,我们回到了家,奶奶端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个个汤圆像珍珠一样,我夹起一个放到嘴里,软软的、粘粘的,咬一口,甜甜的汁流变满嘴,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爸爸妈妈看见了,开心的笑了,我们边吃汤圆边看元宵晚会。
这个元宵节使我度过的最快乐的节日,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20xx年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又到了一年的元宵节。
元宵节的晚上,马路上人流如潮,灯火通明,街上的花灯可真多呀!兔子灯地上跑,蝴蝶灯天上飞……最有趣的是鱼灯,只见一条鲤鱼摆动着尾巴、张开鱼脊、全身的鳞片金光闪闪、鱼的尾巴不停地摆动,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大喊:“鱼活啦!”
街上有许多人在赏灯,有的人拖着可爱的兔子灯,这些兔子灯仿佛就是一只只真正的兔子。竖着长耳朵、披着白色的皮毛……
歌声、笑声融成一片,响彻夜空,欢乐的人们迎来了又一个元宵节——20xx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