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水池 4
我们的校园里有一个喷水池。每天早上走进校园,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喷水池。
喷水池圆圆的,远远看,像一个大皮球。水池外边围着一圈小灌木,小灌木外边,是一圈绿绿的小草。这些灌木和小草,排得整整齐齐的,谁也不高出别人一个“头”,谁也不突出“一条胳膊”,好像给这个“大皮球”戴上了两条围巾。
喷水池内,开着一朵朵白荷花。仔细看,你会看到每朵白荷花的花瓣都有好几层。最外层的花瓣,抱着里层的花瓣,里层的花瓣,再抱着更里边的,更里边的花瓣,抱着最中间的黄色花蕊。它们像套娃一样,一个套一个,真有趣。
喷水池中央,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柱子,柱子上立着一个雕塑。雕塑由一根粗壮的“木材”和一本打开的“书”组成。“木材”大概两米高,大柱子一样粗,站在池边,就能清晰地看到木材上的纹路。
那本打开的书立在木材的顶部。这个雕塑想告诉我们什么呢?老师让我们猜,有的说:“是让我们好好读书。”有的说:“不读书,就会变成木头。”老师说:“你们说得都有道理。老师觉得,书立在木材上面,是不是告诉我们,只有读书才能成才呢?”同学们一听,都觉得老师说得最有道理。原来,这个雕塑,竟然这样有意思。
我越来越喜欢美丽、有趣、有意思的喷水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