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水池 1
今天下午,我早早就把家庭作业完成。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就很悠闲地去滨江广场喝茶。
刚坐下不一会,只见天空中乌云翻滚,显示出了要下大雨的前兆。紧接着,天空中一道电光闪过,一阵大风刮了过来,把滨江广场中央喷水池里冲起的水柱吹得东倒西歪,摇来摇去,好像刚刚从水中窜起的飞龙,在空中张牙舞爪。那细细的水珠被狂风吹得漫天飞舞,就像瀑布里飞散出无数的珍珠!在灯光照耀下的夜空中一闪一闪的。
这时,又一阵狂风从对面吹来,那正往上冲的水柱被吹散了,水花又向四周撒出来,像天女散花一样!就在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喷水池时,一下子风小了,水柱突然变高了,直冲云霄。随着一道闪电,大风又刮得更加猛烈了,像珍珠一般的水花闪着金光伴着一阵大风飞快地向我们洒了过来。水珠子一下子洒在了大家的身上,啊,真凉快!像是老天给我们洗了一个冷水澡。我情不自禁想起了我刚刚学会古人的一句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风慢慢小了些,我们继续喝着茶,可是空气中还很湿润,细细的水花还不断洒向我们,凉爽极了。
今晚这一幕,真是“百年”难见的喷水奇观啊!我庆幸自己早把作业完成,才得以目睹这一道迷人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