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秋天四年级的作文
“沙沙沙,沙沙沙……”伴随着秋雨的降临,秋姑娘乘风而来,来到了小溪,来到了田野,来到了我的故乡。
在山间,在田野,拾一片枫叶,采一朵野菊,未必不是一种趣味。
在秋风的催促下,树木都换上了迷人的秋装,可秋风惟将枫树染成红色的,使它在枯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在一片黄灿灿的稻田后,出现一片红枫林,古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大概描写的就是这种意境吧!
在我的家乡,野菊随处可见。山上,树林中,甚至在田野里,都可以看见它们的身影。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五颜六色,婀娜多姿。此时,多数花已经调零,而菊花却不畏严寒,依然像松柏一样挺立于深秋的风寒之中。这种“不与百花争春,独恋秋色”的精神不正像故乡劳动人民的那颗善良淳朴的心吗?
在一望无垠的田野里,农民伯伯们正手持镰刀穿梭于稻田之间,那金灿灿的麦子见证了农民伯伯们的丰收成果。麦秆在秋风中摇曳,似乎在向我们报喜:今年又将是一个大丰收年!农民伯伯们虽然都累得汗流浃背,可脸上一直荡漾着笑容,仍在稻田里热火朝天地干着、干着。“哒哒哒,哒哒哒……”远处传来一阵阵打谷机声。回头一看,几台打谷机正在打谷,从机底不断流出金灿灿的谷子。顿时,镰刀割稻声,打谷机打谷声及农[来源]民们开心的笑声此起彼伏,汇成一支农家丰收的交响曲。农民伯伯们将谷子放晒谷场上,放眼望去,呈现在眼前的是堆积如山的稻谷,这可都是他们一年劳动的汗水呵,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稻田的旁边就是果园地,里面栽种着许多果树。有高大的柚子树,柚子树的叶子都长满了刺。抬头一看树顶,密密麻麻长着好几十个又大又黄的柚子。还有几棵小桔子树,一个个小桔子像怕羞似的,全都躲到树叶后面。还有一排桃树,一个个长满毛的桃子红得让人不得不上前咬一口。一阵秋风吹过,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
我爱故乡的秋天,更爱装扮这迷人景色的亲人!
秋天,是丰富多彩的,秋走到那里,哪里就会变得美丽万分。
秋天的花园是最美丽的,那里的菊花竟相开放,争奇斗艳。虽然它们没有浓郁的香味,但它们的“卷发”的颜色已经足够让我惊叹,粉红的、黄的、红白相间的、白的'……,这些花的颜色虽然不怎么鲜艳,但我觉得这比广场上的烟花还美丽呢。
桂花可跟菊花有着鲜明的对比,桂花虽然小得不起眼,但它们的香味很浓,用“丹桂飘香”来形容是再好不过了。
秋天的花园,我敢说是最多姿多彩的,因为它们各有各的色彩,还各有各样让人喜欢的理由。
秋天是多彩的,秋天是丰收的,秋天是艳丽的,秋天是四季中最引人注目的。
秋天的果园是用画笔画出来的!又红又大的石榴笑裂了嘴;成串的葡萄高兴得连脸儿都变成紫红色的了;苹果红着个小脸蛋害羞得躲着太阳,好像怕把她晒黑似的;红得像火苗似的大红枣已经把绿衣裳换成了紫红色的,一个个在空中调皮地荡秋千呢!
秋天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色。你瞧:黄澄澄的稻谷被压弯了腰,好像在说“:快把我们割下吧!我们快喘不过气来了"。金色的玉米露出饱满的大牙,仿佛在炫耀她们。连高粱也举起了燃烧的火把。仿佛告诉农民伯伯:我们也长大了,成熟了!
秋天的树林更是多彩的。一簇簇黄的、绿的、火红的、金色的树叶像装饰品似的挂在树上,仿佛在比谁更漂亮似的。尤其是那火红的枫叶,经过秋风的洗礼,自豪地向人们展示着自己比花还娇艳的色彩。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呀!
秋天一一她象征着绚烂多彩、象征着丰收快乐。我喜欢秋天,我爱秋天。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声音。
秋天的风是有声音的。风刮过树林,一阵阵沙沙沙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好像树叶与我悄悄对话。要是你正好经过,踩在那些松软的叶子上,又是一阵沙沙沙的声音,这真像一首美妙的乐曲。
秋天的雨是有声音的。它像一个音乐大师,落到世界各地,演奏一曲动听的乐曲。小雨点落到房檐上发出“哐哐哐”的声音,落到小桶里发出“当当当”的声音。“哐哐当当”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就这样被音乐大师演奏出来。
秋天的田野也是有声音的。秋天的田野非常热闹,有大人们收玉米的声音,有小孩子啃玉米的声音,有割草机的声音。还有青蛙唱歌的声音。“嚓嚓嚓”、“吱吱吱”、“呱呱呱”……一个个美妙的声音组成一首乐曲,这是田野的歌曲——田野之歌。
秋天的声音很美、很丰富。在秋风里,在秋雨里,在秋天的田野里。我爱那秋天的声音!
秋天来了,天气凉了,一群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南方。松鼠急急忙忙地运着松果,小蚂蚁也躲进了洞里。
枫树叶子全都红了,像一把把火。风一吹,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飞舞。
小草变黄了,它融进大地里,要在大地里度过寒冷的冬天。
秋天,果子熟了。苹果红红的,像小娃娃的脸蛋;鸭梨黄黄的,压弯了树枝;橘子甜甜的,像一个个橙色的小灯笼。果农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秋天真美,我爱秋天。
我走进秋天的树林,红红的枫叶像燃烧的火焰也像人的手,银杏树叶像是一把把金黄金黄的小扇子,忽然吹来一阵风,树叶“哗哗哗”的落下来,像小鸟在空中飞舞着,也像在空中跳舞的蝴蝶,叶子掉到水里就是小蚂蚁的小船,掉在陆地上就是小蚂蚁的小伞,又吹来一阵风,树叶好像在空中翩翩飞舞者,像在空中盘旋的老鹰,还有的叶子像鸳鸯在空中飞,树上的苹果像流星落下来,树上的梨子像一个个葫芦娃娃,人踩在枯叶上,发出了“嚓嚓嚓,嚓嚓嚓”的响声,奏响了秋天的音乐。
伴着秋风,沐着秋雨,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秋天来了。
秋天的果园就像游乐园,红红的苹果像红扑扑的小脸蛋,还像一盏盏灯笼。圆圆的石榴笑红了脸,葡萄叶下的葡萄像一个个保龄球,葡萄得意的地说:“来吃我呀!吃不到我呢,哈哈哈。”
秋天的花园像毛毛的地毯,桂花是花里面的我最喜欢的一种,向日葵面朝天像一名交警,在指挥交通,喇叭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像早晨叫我们早起的公鸡一样。
秋天的田野里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金黄的稻谷笑弯了腰,高粱举起火把说:“敌人来赶紧撤。”棉花像天上的云朵。
秋天的森林好像在庆祝生日,叶子纷纷落下,向树妈妈说:“再见。”枫叶像一把扇子,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银杏叶飘啊飘啊,好像在跟校园里的小朋友打招呼。秋天会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
我喜欢丰收的季节,我喜欢秋天,秋天也会带来更多的欢乐!我爱你!
秋天,是生机勃勃的;秋天,是凉爽的;秋天,是充满欢乐的;秋天,是丰收的。而那装点秋的树叶,更是绚丽多彩。
秋天的树叶有很多,银杏叶就是其中的一种。银杏叶很美,那金黄色的落叶好似一把小扇子,在风中摇摆。一根根清晰的叶脉排列得整整齐齐,从深到浅的黄,使小扇子的颜色不再单调,而变得活泼起来。一阵微风吹过,小扇子们顿时活跃起来,有的站立在枝头,随着风左右摇摆;有的三三两两互相碰撞,奏出“银杏叶交响曲”;有的干脆伴着风声舞蹈着,从空中飞下来,飞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枫叶是秋的标签。刚入秋,枫叶是嫩绿的,一如寻常。随着秋意渐浓,枫叶似乎察觉到秋的到来,伸伸懒腰,慢慢地由绿变为黄。进入深秋,枫叶立刻精神抖擞,在瑟瑟秋风中变得通红。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红啊!它们好似火,好似一团正在燃烧的火!它们给人们激情与欢乐,为秋增添一抹温暖。
小路旁的香樟啊,依然顶着一头“绿发”,迎着风痴痴地歌唱。它们四季常青,树叶轮廓分明,一根细长的茎从叶间穿过,显得非常挺拔有劲。这也正是香樟的个性。一片片鲜绿的小叶子间夹杂着一颗颗青绿的小果子,在金色覆盖的秋季,显得格外生趣盎然。
最常见的梧桐树叶也快乐地沐浴在秋日阳光中,树叶的茎脉处透露出颜色的变幻,从绿到红,再到黄。远望过去,好似一幅瑰丽的油画。
秋是五彩缤纷的,而装点秋天的树叶更是绚丽多彩。在这美丽的季节,不妨走进小树林,去欣赏那令人陶醉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