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秋天四年级的作文
随着那一阵阵凉爽的秋风,我嗅到了秋天的气息。啊!秋姑娘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他给大地换上了新装,蓝蓝的天空上飘着一朵朵白云,白云像一只只欢乐的小绵羊,仿佛在欢迎秋天的到来,一群大雁排着队向南方飞去,好像在说:“再见了,北方!下一年春天我还会回来的。”
秋天真像一位大画家,它用五彩的颜料,描绘出大自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你瞧!这边的枫叶被染得红红的,美丽极了,像一颗颗“五角星”,那边梧桐树的叶子变得黄黄的,一阵风吹来树叶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金黄的地毯,小朋友们弯腰捡起这一只只的“蝴蝶”和一颗颗“五角星”,带回家把它做成书签和植物标本送给老师、同学、和朋友们。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水果都成熟了,苹果树上挂着硕大的果实,苹果们个个都露出了红红的脸颊,人们纷纷过来采摘苹果,苹果你挤我碰,似乎在说:“先摘我,先摘我吧。”小明也来到了苹果树下,看到这么多苹果,他口水直流,好想多吃几个,但他想:我还是先摘几个大苹果送给奶奶吧。于是他提着篮子,踮起脚尖伸手去摘苹果,一个个苹果又香又甜真是讨人喜爱啊,不一会儿他就摘到满满一蓝子的苹果,他开心地欢呼起来。
我最喜欢秋天,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欢乐的时光,我要珍藏好秋天这快乐的画面。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繁华、时尚,但它却有着一派独特、迷人的风光。去年十月,我去了一趟乡村,那里正是秋天。
刚一离开城市,天越来越蓝,蓝似广阔的大海,空气也比城市清新。放眼望去,红高粱亭亭玉立,像少女一样在和我们打招呼。一片片白色的棉田,美丽极了,棉桃压弯了枝条,风一吹,便听见了动听的铃声。金黄的稻田像一条条波浪,又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我又到了果园,果园里瓜果飘香。柿子像一个个黄色的灯笼,苹果红红的,好像在说:“快来吃我!快来吃我!”石榴涨开了小脸,它的果实像一颗颗亮晶晶的珍珠,葡萄也成熟了,这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果园的后面,流淌着一条小河,喝水波光粼粼,像一面镜子,又像一块碧玉。小河上带着小鸭子的鸭妈妈,带着小鸭子嬉戏水中。河下的小鱼游来游去,好像在欢迎我们,一会跳上来,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一会儿又跳下去。一条条小舟从河面上驶过,几乎不留一点痕迹。
啊,乡村!你自然率真,朴实无华,带着泥土的芳香,构成了一道独特迷人的景色。
秋天,小区里黄色的枫叶洒满地,像铺了一层金子。一群麻雀飞过,在这铺满“金子”的花园里飞舞着,真美!一阵阵凉风吹过,那金黄的枫叶就会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真是美不胜收!
秋天,也是丰收的季节,特别是农民们,笑得合不拢嘴。在这金灿灿的秋天里会有什么样的丰收呢?让我带你们去田野里看一看,瞧一瞧吧。你看,那红通通的桔子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露出 了红通通的脸颊,真可爱!继续向前走,看到那些沉甸甸的稻谷了吗?它们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比银杏大道还闪亮呢!在这如金子般的田野里,还有你们所发现不了的“美”,我们只要用心观察,一定 能带给我们惊喜的。用心听,“沙沙,沙沙”,咦,怎么会有声音?是不是田野里出妖怪了?仔细聆听,哦,原来是风伯伯吹了口哨,把芦苇宝宝吹的“沙沙沙沙”的直摇晃。
秋天真是太美了!
我喜欢温暖的冬天;我喜欢多姿多彩的夏天;我喜欢雪花满天飞的冬天,可我还是最爱枫叶似火的秋天,因为它清爽舒服、景色迷人。
秋天,你只要去田野看看,你就会深深的爱上秋天。你瞧,稻谷金灿灿、沉甸甸的,像一位笑眯眯的老爷爷。农民伯伯当然也最喜欢秋天了,为什么呢?哈哈,因为秋天到了,稻谷也自然而然的成熟了。今年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农民伯伯抱着金黄金黄的稻子,脸上笑成了一朵美丽的菊花了。
秋天,你走到街道上去瞧瞧,树叶就会从树上“哗啦啦”地掉下来,原来是秋姑娘来了,这时的道路已经变成金色的地毯了。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位漂亮的仙女在施展它神奇的魔力呢!有一种让你赏心悦目的感觉。
秋天也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丰收的果园里硕果累累,板栗、桔子、香蕉……都成熟了,散发着阵阵清香,让你口水流下“三千尺”。果园里葡萄晶亮晶亮的,和珍珠一般。可苹果呢,害羞地躲在树上,脸蛋红扑扑的。香蕉更神气了,穿着金黄的外衣,在高高的枝头炫耀自己……
啊!秋天,你真美!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它没有春天那样温暖,它没有夏天那样炎热;它更没有冬天的寒冷,这就是我喜爱的秋天。
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样碧蓝,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秋姑娘来到果园里,果树捧出沉甸甸的果子,有红通通的苹果,王母娘娘吃的蟠桃、黄澄澄的梨和美味可口的葡萄。
秋姑娘来到树林里,树上的枫叶开始飘下,黄里透红的落叶,它们像小鸟一样在飞。啊!原来是秋风让落叶长了翅膀,这时,我发现了树叶下有一群小蚂蚁在忙来忙去,在储存过冬的食物。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里。如海的高梁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铜铃,玉米也穿上了金色的铠甲,拿起了红缨枪。每一个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秋天是一幅画,色彩绚丽,秋天是一首诗,朗朗上口。秋天是另一个世界,遍地金黄。
我爱这金色的秋天。
秋天来了,农民们高兴地在果园里摘果子,在菜园里收获自己种的蔬菜,在田野里收割庄稼,脸上都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田野里,高粱笑弯了腰,稻子笑红了脸,玉米笑地露出了金色的牙齿,花生像小精灵似的在地下大喊着:农民伯伯,我们要出去。豆子高兴地蹦出了豆壳,似乎在说:外面空气好新鲜啊,我终于出来了。
果园里,梨树挂起了金黄的小灯笼,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石榴咧开了嘴,露出粉红的、晶莹剔透的牙齿,笑盈盈的看着美丽的世界。
菜园里,白菜像小朋似的,白白嫩嫩的。等着农民们来丰收它们。天气冷了,可爱的茄子们穿上了紫色棉衣。南瓜成熟了,正等着农民伯伯的到来,大家开心地议论着自己的去向。
花园里,菊花开放了,无颜六色的花朵在雨后的阳光下更加美丽了,它们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好像一颗颗美丽的,五颜六色的宝石。玫瑰的花瓣红彤彤地,那红色真可爱。
草地上,有的小朋友正在举行足球比赛,有的同学在跳绳,有的在玩过家家的游戏,还有的在捉迷藏——大家玩的多开心啊。这时,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蝴蝶停在花朵上,大家都在看同学们做游戏。
树上的叶子变黄了,好像穿上了金色的衣服,要准备谢幕了。
我喜欢这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们也一定非常高兴。因为田里的庄稼都成熟了,辛勤一年的劳动终于有了收获。每年的这个时候,农民们都会早早地起来去田里收庄稼。
而今年的10月1日,我们一家人去了姑姑家帮忙收玉米。我们来到姑姑家,和姐姐、姑姑坐上姑父的三轮车就出发了。不一会我们就到了东面山坡的玉米地,我看到田里到处是高高的玉米秸秆,每个秸秆都长着至少三个玉米,个个剥了皮的玉米都金黄金黄的,粒粒饱满。之后我们进行了分工,接着我们就进行了各自的工作。大约过了两个小时,玉米地的玉米终于收完了,也装好了袋子,之后我们和那些玉米一起回了家。
午饭过后,我们又说又笑的开始了工作。妈妈和姑姑剥玉米、装篮子,我和姐姐抬玉米、递玉米,爸爸和姑父站在高高的凳子上挂玉米。经过我们辛苦的劳动,一串串金黄的“玉米辫子”就高高的挂在架子上。
经过了一天的劳累,我在回家的路上,边打着瞌睡,边欣赏着秋天的景色。再想想今天的收获,我的心情还是特别高兴呢。
秋天来了!校园也变了!
走进校园,枯黄的枝叶纷纷住下落,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自由地飞舞着,但是越“飞”,“蝴蝶”越往下落。落到地上,像给大地披上了金黄色的秋装,美丽极了!同学们看见了,不由地发出一声赞叹:“真美丽啊”在这秋高气爽的学校里,桂花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把香气散出来,使整个学校都有一股桂花的香气。那些在春天开的洁白如玉的小花,现在都变成了红果子,好看极了!
走进教学楼,它的旁边有一大块空地,叫“小天景”。秋天来临了,会落下木棉花的绒毛和种子。在我二年级时,也曾落下了木棉花的绒毛和种子。我和同学们在下面接来接去,这些绒毛和种子多不胜数。接完后,有的同学作生日礼物,有的同学拿回家种……我也在下接,接到的还拿来吹呢!回想当时的趣事,我感到十分开心。
榕树廊的榕树一直是绿色的,它供我们在树下跑步、跳绳、打羽毛球……榕树廊旁边有几棵树,树上长满了数不尽的果实。鸟儿飞过来,在树上啄果实。饱了,就飞到电线上“闭目养神”。
秋天,学校真是景色宜人啊!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的校园!
秋天,是生机勃勃的;秋天,是凉爽的;秋天,是充满欢乐的;秋天,是丰收的。而那装点秋的树叶,更是绚丽多彩。
秋天的树叶有很多,银杏叶就是其中的一种。银杏叶很美,那金黄色的落叶好似一把小扇子,在风中摇摆。一根根清晰的叶脉排列得整整齐齐,从深到浅的黄,使小扇子的颜色不再单调,而变得活泼起来。一阵微风吹过,小扇子们顿时活跃起来,有的站立在枝头,随着风左右摇摆;有的三三两两互相碰撞,奏出“银杏叶交响曲”;有的干脆伴着风声舞蹈着,从空中飞下来,飞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枫叶是秋的标签。刚入秋,枫叶是嫩绿的,一如寻常。随着秋意渐浓,枫叶似乎察觉到秋的到来,伸伸懒腰,慢慢地由绿变为黄。进入深秋,枫叶立刻精神抖擞,在瑟瑟秋风中变得通红。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红啊!它们好似火,好似一团正在燃烧的火!它们给人们激情与欢乐,为秋增添一抹温暖。
小路旁的香樟啊,依然顶着一头“绿发”,迎着风痴痴地歌唱。它们四季常青,树叶轮廓分明,一根细长的茎从叶间穿过,显得非常挺拔有劲。这也正是香樟的个性。一片片鲜绿的小叶子间夹杂着一颗颗青绿的小果子,在金色覆盖的秋季,显得格外生趣盎然。
最常见的梧桐树叶也快乐地沐浴在秋日阳光中,树叶的茎脉处透露出颜色的变幻,从绿到红,再到黄。远望过去,好似一幅瑰丽的油画。
秋是五彩缤纷的,而装点秋天的树叶更是绚丽多彩。在这美丽的季节,不妨走进小树林,去欣赏那令人陶醉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