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作文(扩展
我,是大自然中微小的一员。我,是滴雨滴。
我本是天空中的一员,和众多同伴一起随着白云姐姐飘扬,跟着乌云哥哥流浪,看人间的美景,道人间的苍桑。
有一次,风婆婆将我和小伙伴们与乌云哥哥一起吹到了一片寸草不生、死气沉沉的地方,我看到那里的油塘是干涸的,土地是裂开的,茼活下来的鱼儿在拼命地挣扎,试图生存下来。
我的同伴们都奋不顾身地往下跳,想让小鱼儿生存下来。可胆小的我却仍然不敢往下跳,生怕摔伤了。
说时迟那时快,风一样的少年——闪电哥哥突然来了。跟在他后面的有披着黑袍的乌云姐姐、另一朵乌云慢悠悠的雷爷爷和急性子的风小弟(风婆婆的外孙)。
闪电哥哥和雷爷爷用他们的方式鼓励着我往下跳,乌云姐姐用温柔的嗓音劝我说:“妹妹,勇敢地跳下去吧!不用害怕的!”最性急的风小弟鼓起腮帮子,用力一吹,对我说:“不用怕,跳吧!你不会受伤的!勇敢地跳下去吧!”
我看着他们,心中充满了勇气,我和另一颗不敢往下跳的小水滴手牵着手,闭着眼睛纵身一跳,跳入了池塘。
好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有一只温柔的手托住了我。我睁眼一看,原来是荷叶姑娘托住了我。我慢慢走到荷叶边缘,以一个优美的姿势跳入水中,鱼儿位都在欢迎我,我开心极了!
这时乌云姐姐、雷爷爷、闪电哥哥、风小弟等悄悄地走了,白云姐姐又安静飘来了,太阳公公在白云姐姐背后好探出了大半个脑袋,彩虹小姐好穿着她的七彩连衣裙悠闲地走了出来。
我,一滴毫不起眼的小水滴。我爱大自然,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我洁白如玉,被人们比作是天宫派来的小天将,月宫桂花树上落下的玉叶。我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宫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我是谁?我就是圣洁、晶莹、可爱的雪。
刚出世的我就有幸被选中,去人间遨游一番。我欢快地在云朵间穿行,准备去下面探索探索。俯身一看,下面红色、蓝色、绿色一大片一大片地覆盖在土地上。“那片绿色怎么那么鲜眼呢?”我的好奇心迫使我下去瞧瞧。我看了看时间,也该下去了。我的许多兄弟姐妹带着我,到了我渴望的地方。哦,原来是柳树姐姐呀!她向我倾诉说:“雪儿妹妹,今天我要参加云朵晚会,可没有漂亮的晚礼服,你能帮帮我吗?”我答应了柳树姐姐,因为我知道这场晚会对于她意义非凡。我轻轻一吹,柳树姐姐就披上了一套白色的晚会盛装,她正要跟我道谢,我就飞到别的地方去游戏了。
我走着走着,遇上了小溪妹妹。她还在唱着歌跳着舞,好像没有丝毫停止的意思。我连忙阻止了她,让她休息会儿,她气喘吁吁地说:“谢谢你。”我跟小溪妹妹聊了一会儿,夸她的歌声和草莓布丁一样甜美,舞姿与娇艳的花朵一样婀娜。小溪妹妹听了,害羞地低了头,没有说话。
我又落到房屋大哥的头上,看他脸色发青,应该是着凉了吧!我挥了挥魔法棒,房屋大哥就立刻盖上了一层厚棉被。
我累了,飞呀飞,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我把那儿当成了家,静静地睡着了。
从前,我是山泉水中的一员,我和同伴们是从一座山上的泉眼里冒出来的。我们从山里出来,经过了很多美丽的地方。我们流啊流啊,旅途似乎无穷无尽。直到有一天,我们流进了一个大湖,抬头看看,岸边一丛丛的火红火红的杜鹃花正对着我们笑呢。垂柳用她那长长的辫子抚摸我们,让我们感到无比惬意。还有那金灿灿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多温暖,多舒服啊!同伴们和我一样,舍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都停下不走了。百灵鸟唱起婉转动听的歌,在欢迎我们入住呢。从此,我们就快乐地生活在这里。
早晨,风姑娘轻轻吹过,我们便漾起一层层波纹;中午,一片片碧绿的荷叶为我们撑起凉伞;下午,水底的小鱼小虾与我们嬉戏;傍晚,灿烂的晚霞映红我们的脸庞;入夜,还有蟋蟀的夜曲伴我们入眠……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一段时间后,我不得不离开了:太阳公公把我变成了水蒸汽。我不由自主地缓缓上升,依依不舍地离开同伴,伙伴都一一与我道别。从现在开始,我就叫水蒸汽而不是小水滴了,我天天和风姑娘四处飘荡,和松鼠打招呼,和小蚂蚁谈心,和小草交朋友,却也无忧无虑。
终于有一天,我飘不动了,我累了。我轻轻地,悄悄地,躺在一片花瓣上睡着了。好舒服的感觉,幽幽的清香,熏得我幌幌忽忽的,一不小心我滑进了土壤,被大树的根须吸收了!在树干里不停地旋转着。“啪!”的一声我被惊醒了,看看自己,哇!我怎么变成了绿色?再仔细一瞧,不知何时,我已经变成了一片嫩绿的树叶,身边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在玩耍,在嬉戏。猛然间,我看见身边的小溪里,水珠们在欢快地跳跃着,歌唱着向远方奔去。嘿!我亲爱的同伴们,还记得我吗?
“喳喳喳,喳喳喳”咦,是谁吹响了大自然早晨的铃声呢?是我的同伴——啄木鸟们。
清晨,我趁着孩子们在窝里睡的正香,我去捉祸害森林的小虫儿来做一顿丰盛的早餐。我在树林里飞着飞着,一眼瞄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毛毛虫正在一棵树干上。果然早起的鸟有虫吃,我先潜伏在一旁的树丛里,当那条毛毛虫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箭一样飞了出去。可是,那条肥胖的毛毛虫似乎早有准备,它趁我飞行的一瞬间,立刻钻进刚啃好的树洞里,溜了。
“可恶!你这条又肥又狡猾的胖虫子。”我愤怒得大声一叫,那声音响彻云宵。不过,我还有一招绝技——尖尖的鸟嘴可以啄树洞里的坏虫,心里暗暗自喜:嘿!你个小肥虫,乖乖做我和孩子们的早餐吧!
于是,我伸出尖尖的鸟嘴,开始啄起那个树洞,“哆哆哆,哆哆哆…”不一会儿,小虫子露出了“马脚”,啊哈!总算捉住你了!当小虫子见到我,它瞪着那大眼睛,呆呆地望着我,它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在“森林护林员”中,还有会钻树的。它无路可逃了,我稳稳地伸出嘴给它致命一击,毛毛虫成了我的囊中之物。大树爷爷为了感激我为它治病,还请我吃它身上的小果子。
叼着肉乎乎的小虫子,我往家飞,我为自己天生尖尖的嘴骄傲、自豪。我爱这个世界,我爱大自然,我更爱我自己!我愿意永远去守护这个世界的一切,直到我悄悄地离开这个世界……
进入九寨沟,带着草香的空气扑面而来,把我从朦胧睡意之中唤醒。哇,早晨,好清爽!今天,我不带游伴,满怀着好心情,来到九寨沟,做一次独特的“家访”。
现在是黎明,天还没亮,人们还都没睡醒,这里只有鸟叫声和鸡鸣声陪伴着我。就在这个时候,远处的山顶上,一轮红日正在缓缓升起,天渐渐亮了,我的松鼠朋友们醒了,色彩缤纷的小花也变得栩栩如生,在晨风中舞动着腰枝,仿佛在对我说:“早啊,我的朋友!”
我来到了树林里,坐在一棵参天古树旁,触摸着它那粗糙的树干,在这干枯的树干上,我好似看到了它经历了几千年的风风雨雨,才存活到现在,连它的树枝,都要支撑不住似的,它似乎好长时间没喝水了,树干拼命向水面倾斜,想要品尝这一池碧水。
我的面前是九寨沟最著名的五彩池,五彩池异常清澈,透过池水,可见到池底岩面上的石纹,由于池底沉淀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蓝色的湖面变得五彩斑斓,真美啊!“哗啦、哗啦、哗啦……”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迎面而来,闻声望去,原来,是一个飞流的大瀑布在向我打招呼呢!我也激动地向瀑布问候:“喂,瀑布先生,您为什么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呆着呢?您一定是想躲在这儿天天欣赏这如仙境般的美境吧!”
你听,这儿的鸟叫声是多么美妙!你闻,这儿的空气是多么清香!你摸,这儿的水是多么清凉!你看,九寨沟的一切是多么如诗如画!
悠哉游哉地转了一天,转眼间到了晚上,我乘着一路月色,带着一份好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