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心目中,自己所崇拜的明星也许都是无可挑剔的,而贝多芬,一位简单、朴实的音乐家,虽然患有耳聋,却也创造了许多不朽的神话。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会像贝多芬那样坚毅、执着,在生活中,不抛弃希望;在音乐事业中,一次又一次地默默写着一直陪伴着他的音符,他从音乐中获得了难以磨灭的幸福和超越生命的力量。他与病魔做着斗争,和命运顽强抗争,一次又一次创造出奇迹,他不向现实生活所屈服,不断地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贝多芬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着我们,不管过去多少年,他为音乐所熬白的头发和一张憔悴的脸庞就像烙铁深深烙在了我们的心上,这辈子已经无法遗忘。
在以后的日子里,象征着贝多芬的生命的音乐从此会融入我的身体里,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的长,我也会像贝多芬一样永远走下去,而他今生没有走完的路,音乐会继续替他走下去,因为他的灵魂早已经融入了音乐之中了。
在生活中人类又何尝不是这样。在5。12大地震中,我们失去了多少的兄弟姐妹,但在一片狼藉的废墟之下,却还有着一条条像贝多芬一样的灵魂,一条条不肯向命运、困难所低头的生命,他们仍对生活充满着信心,没有说过放弃,那么我们的救援队员更不能就这么说放弃。生命之火会将光明重新带回大地;命运之水会滋润世间万物;柔和之风会拂去人们满心的疲劳和伤痛。人类不会被苦难所动容,只会将祖国发扬得更加繁荣富强,让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相信吧,明天的生活会更美好,雨后的彩虹会更加美丽。就让贝多芬成为我们的榜样,永远的走下去,带着一颗不畏惧的心走下去……
海伦凯勒(Helen Adams Keller,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国一位残障教育家。 她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父亲亚瑟是位南方邦联老兵。她在19个月大时因为一次高烧而引致失明及失聪。后来籍着她的导师波土顿柏金斯盲人学校老师安沙利文 (Anne Sullivan)的努力,使她学会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1898年,海伦凯勒考入了哈佛大学附属剑桥女子学校。1900年秋,再考进哈佛大学的雷地克里夫学院,这对于一个失明和失聪的人而言,可说是教人难以置信。最后于1904年,海伦凯勒成功取得文学学士学位,而且成绩优异。而这么多年来沙利文老师则一直留在海伦凯勒身边,并将教科书与上课内容写在海伦凯勒的手掌上,让凯勒能了解其内容,可说是对海伦凯勒不离不弃,因此海伦凯勒一生均十分感激她。 从1902年4月开始,她又在莎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在美国的一家杂志上连载她的自传《我的一生》(又译《我生活的故事》)(The Story of My Life)。第二年结集出版后轰动了美国文坛,甚至被誉为1902年世界文学上最重要的两大贡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