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父母的作文
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里都会发生过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有幸福的,有快乐的,有后悔的,还有感动的`……我也一样,今天我想起了其中有一件事,我被父母感动了,那就是学骑自行车。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妈妈带我去学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就再三嘱咐爸爸妈妈:“你们千万不要松手,不然我会摔倒的!”他们点点头答应了我。于是,我便开始骑自行车了。骑着骑着,我突然觉得速度快了不少。我回头一看,原来爸爸妈妈早已松手了。我心一慌,手忙脚乱,控制不住方向,就连同自行车摔倒了。手和膝盖都擦破了皮,我疼的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妈妈赶紧跑过来帮我涂药、包扎,安慰我。爸爸则严厉的对我说:“人生总不能一帆风顺,现在这点小事就屈服了,以后长大怎么办?难道还要你妈妈去帮你?”我听了立马生气地站起来,想:骑就骑,谁怕谁!于是我又骑上了自行车,一赌气,就骑出了老远。看着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爸爸的严肃消失了,取之以带的是满脸的微笑。我这才知道,原来爸爸也和妈妈一样爱我,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不同罢了。
这一刻,我被父母的爱护感动的眼睛湿润了,是啊,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爱无形,母爱有情。爸爸妈妈,在你们伟大圣洁的关爱中,我无比感动!
在一个倾盆大雨的下午,放学很久了,但妈妈还没来。窗外的大雨吵吵嚷嚷,让人厌倦。*时妈妈都是很准时的,今天怎么会那么久都还没来接我回家呢?
半晌,我着急的地看了一眼教室的时钟。啊!六点了!“妈妈你哪儿去了?怎么还不来?”我一边想着,肚子一直在**。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但妈妈还没来,“怎么办呢?自己回去?不,太危险了。那该怎么办呢?”现在我的心情就象两个帮派一样,争辩着。
忽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师门前。是妈妈!真的是妈妈!我一看到是妈妈,立刻气冲冲地想妈妈那走过去,但到了门前,我的怒气全消了。因为妈妈全身湿透了,而且还给我买了一包面包。此时的我觉得自己很过分,自己不应该在心里责备妈妈那么迟来。我热泪盈眶地注视着妈妈,我意识地摸摸妈妈的头,啊!好烫啊!“妈妈,你发烧了吗?好烫呀。”妈妈正想回答我,但又止住了;只是微微一笑。妈妈将手中的面包递给我,我接过面包,拿一块面包给妈妈。但妈妈说:“你吃吧,我不饿。”我注意到妈妈手里的暖水瓶,我连忙拿到手中喝了一口之后,给妈妈喝妈妈。妈妈还是拒接了我:“要回家了,走吧。”妈妈从手提袋中拿出一把小巧玲珑的雨伞,二话不说的带我走回家……
雨小了,在烟雨蒙蒙中。我把伞举得高高的,想要为妈妈挡雨,但妈妈拿过雨伞,为我遮雨,但她自己却淋得湿漉漉的。我的眼泪如珍珠般的落下来。
偶然间,才发现自己已经度过了13个春夏秋冬,已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父母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只是我不曾察觉到他们那含蓄的爱一直在伴随我而已。而我们应如何回报呢?不久,机会来了。
“同学们”,王老师一脸严肃,“其实每一位父母都在身后默默地关心、爱护我们,你们也大了,也应该去理解父母,不要因为一次矛盾形成与父母之间的代沟。父母辛苦操劳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他们最心爱的儿女。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父母也欣慰一些。”班主任王老师心血来朝,给我们讲了这些话。一般情况下,班主任的话相当于“圣旨”,学生违抗不得。可我怎样感恩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踢着一颗小石子,不知不觉来到了家门口。一进门,看见的是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心里不由一酸,便脱口而出:“妈,您辛苦了!”只见妈妈默不作声,沉默了好久……
若没有后来的发现,让我真不敢相信那句简短的话,便是我对父母的感恩。
后来有一次,我在妈妈的柜子里翻找东西,碰巧看见了一张纸,上面是一行行密密麻麻清秀的字。不用说,是妈妈写的!由于好奇心强,我便看了起来。
“津,今天你给我说的那句话,让我心里高兴了好久。你也许真不知道做母亲的我多么希望听到你说‘妈,你辛苦了!’之类的安慰的话语,因为这使我认为你长大了,懂事了。高兴之余,心里仍泛起丝丝酸楚。你长大了,而我也会慢慢变老……不想那么多了。孩子,你懂事了,我真为您感到高兴!”——爱你的妈妈。
看完了,我的泪也止不住地流下来,浸湿了那张纸。我哭了,谁都不知,妈妈为我吃了多少苦、操了多少心。此刻,我想说:“妈,我爱你!”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
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