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炒菜作文菁选(扩展
今天中午,我准备跟妈妈学做一个荷包蛋,女孩子嘛,学会做饭是一件好事。于是,我一跟老妈商量了妈妈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叫老妈在旁边指挥,我来做!
首先,我到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把蛋敲碎,倒在锅里。最开始我以为把蛋倒在锅里是一件N档次简单的事情,可做起来,我却手忙脚乱。由于我的动作太缓慢,蛋清和蛋黄都滴到了厨柜上。555~~第一个鸡蛋报废了!!~~
第二次的时候我有经验了,蛋壳一碎我就接在锅上,把蛋黄和蛋清倒进锅里。不知道怎么办的我把蛋清弄得乱七八糟,这时妈妈叫我用铲子,我马上拿起铲子学着妈妈炒菜的样子把荷包蛋铲了几,因为没技术差点把荷包蛋给铲出来了,就这样直到妈妈告诉我荷包蛋可以了。最后,我做了个四不像的“荷包蛋”。现在我宣布!!!史上最“棒”的“荷包蛋”诞生了!!!
通过这次抄蛋,我更加体会到了妈妈的辛劳。厨房的温度是多么高啊,我才站了10多分钟,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妈妈一站就十几年,那是多么辛苦啊!每次妈妈出来都是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缓缓从她的额头上流下来……
我还要学会抄更多的菜,才能更好的帮助妈妈了。我还要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使妈妈更加轻松了。
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向妈妈学一道菜——炒青椒土豆丝。于是,我跑到厨房看妈妈烧菜。
我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妈妈先从冰箱里取出了一个土豆和一个青椒,再把土豆冲洗干净,用刨子把皮刮掉。接着,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切成片状,再切成一丝一丝的,像一根根柳条。然后,将青椒水龙头下洗干净,也切成丝状,以备后用。
材料准备就绪,可以下锅了。妈妈先打开炉灶和油烟机,开始热锅。再放入少许油,等油起泡泡的时候,放入切好的土豆丝。“啪啦啪啦”的声音跑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吓得躲在妈妈身后,土豆丝有些透明,我问妈妈:“土豆丝是不是得病了?该怎么办?”妈妈笑眯眯地说:“土豆丝发出一个特殊的信号,让人们知道,它快熟了,要放青椒了。”妈妈接着把青椒到入锅内,不断翻炒。不一会儿,青椒熟了。妈妈撒入了少许盐,再翻炒。最后,妈妈拿了一个盘子,把青椒炒土豆丝装进盘子内。
一碗香味扑鼻的青椒炒土豆丝做好了。我一边吃着美味佳肴,一边说:“原来烧菜也学问好多呀!”
放学回家时,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我对妈妈说:“回家吃什么,妈妈?”妈妈说:“今天吃的是我的拿手菜,也是你最爱吃的!”我一想就知道是红烧鲤鱼。
我和妈妈先去菜市场买了今天烧菜的材料,一条鲤鱼,几个香菇,一个大的柿子椒,一块豆腐,还有葱姜蒜等配料。
回到家,妈妈把鱼洗干净,用刀在鱼身上划了几条横,又在鱼肚子里和鱼身上抹了些盐,加上一些料酒,放进盆里腌制了15分钟。
然后就可以烧鱼了,妈妈在锅里倒入一些油,等油热了,拎着鱼尾巴把鱼轻轻地滑入锅中,刺啦一声,锅里冒出了腾腾热气。接着妈妈把鱼翻了个面,继续煎鱼。随着温度的升高,鱼变成金黄色,妈妈刚才在鱼身上划的刀痕也裂开了。这时,妈妈先加入花椒、葱姜蒜,在锅里炒出香味,接着倒入一些水,加入酱油、冰糖、醋等调料,再放入豆腐、柿子椒、香菇和鱼一起在锅里炖,不一会儿,锅里就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香味也飘满了整个屋子,我的肚子叫的更厉害了。
过了一会儿,红烧鲤鱼就做好了。妈妈把鱼呈上来,放到桌子上,我用筷子夹了一块放到嘴里,真是太好吃了,吃到妈妈亲手做的鱼,简直太幸福了!
妈妈我爱你,我长大后一定给你做你的拿手菜!
今天下午,妈妈决定炒鸡蛋韭黄菜。首先,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接着在碗上敲几下,圆溜溜的小蛋黄从鸡蛋里滚了出来。然后,妈妈用筷子把打出来的鸡蛋清和鸡蛋黄搅拌均匀,撒点五香粉和食盐,碗面飘起了一层小小的泡泡。准备好葱姜蒜并切片,韭黄洗干净后,切成一寸左右的小段。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炒菜了。打开火烧锅,等待锅里的花生油滋滋响时,妈妈把鸡蛋水唰的一声倒进锅里。只见鸡蛋预热冒出大大的气泡,妈妈用铲子赶快搅乱成鸡蛋粒,盛到盘子备用。再将盘子里备好的葱花、生姜放到锅里炒香后,再放入韭黄大火翻炒,放入鸡蛋粒,两三分钟后就盛盘子上桌了。
周六的中午,我对妈妈说“我想吃西红柿炒鸡蛋”妈妈就在冰箱里拿出西红柿和鸡蛋,妈妈先拿鸡蛋在锅上敲了几下把鸡蛋打开倒进碗里,又给里面放了一些盐和五香粉搅拌了一下,妈妈拿刀子把西红柿和葱切成小块快,放到盘子里,妈妈给锅里倒了一些油再烧热,妈妈又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拿勺子翻了几下,就把鸡蛋用铲子把炒好的鸡蛋放进碗里,又给锅里倒了一些油,又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拿起铲子炒了几下放了一点盐,西红柿炒好后,在把炒好的鸡蛋倒进锅里,然后再翻几下后就出锅了香喷喷的西红柿鸡炒蛋就炒好了。我对妈妈说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今天放学回家,我刚一推开门就看见了妈妈正在厨房做饭。我问妈妈今天吃的是什么?妈妈说:“今天我给你们做了你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我一听就情不自禁的留下口水来。
于是,我好奇的走了过去,想知道这个好吃的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妈妈先从冰箱取了两个圆圆的鸡蛋,然后在碗边磕了几下,把透明的鸡蛋液和软软的蛋黄打到碗里,又用一双筷子快速的把他们搅拌起来,妈妈说这一步很重要,这样做出来的鸡蛋菜才均匀入味。然后在鸡蛋里放了一点盐,放在一边等待备用。妈妈又切了一些葱花,说这样能给菜提味。妈妈又拿出两个又圆又大的西红柿,把西红柿先切成一片一片的,又把他们切成一条一条,最后再切成一块一块,一切就绪就等着下锅炒菜了。先在锅中倒入油,等油烧热放入葱花,有了葱花的香味再倒入鸡蛋液,不一会儿鸡蛋就成了一大块儿,像一个大面包,再用铲子把鸡蛋切成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像云朵一样。妈妈在拿盘子的时候因为我太饿了,偷偷地捏了一块,我一尝,哇!好好吃呀!虽然我觉得很烫但我却坚持的忍住咽了下去。妈妈发现了说我多危险啊,下次想吃用筷子夹给我吃,接着妈妈把西红柿也倒到锅里瞬间,鸡蛋变成了红色,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妈妈把西红柿炒出汤汁,又加了点盐和香油。妈妈关了火了把菜装进了盘子里,我低头一看,红的黄的绿的混合在一起像一幅水墨画一样。我终于知道这道好吃的菜是这样做出来的,我长大了也要做给妈妈吃。
我们全家坐好,摆好碗筷,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两大勺浇在米饭上尝了一下真好吃,我说妈妈你做的这道菜太好吃了真是色香味俱全。我要吃两碗米饭,妈妈我太爱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