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放学回到家,肚子饿得“咕咕叫”,对于吃惯零食的我,好难忍,急忙去找吃的东西,既没有零食,有没有泡面。没办法,只能自己烧了。
该烧什么呢?我发现桌子上有两个鲜红的西红柿,我决定炒西红柿炒鸡蛋!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打破后放入碗里,搅拌一下,然后切好西红柿。材料准备好了,就等最后一道工序——炒!
毫无经验的我,不知先放西红柿,还是先放鸡蛋。但我记得妈妈好像是先炒鸡蛋的,我就先炒鸡蛋了。倒油时不小心放得太多了,结果鸡蛋又焦又油,这才知道炒菜没那么简单。炒西红柿时不小心盐放太多了,这味道就像是在喝海水。我连忙加水把盐溶进水里,然后把水倒了,继续炒。
西红柿也已经熟了,是时候把鸡蛋倒进去,翻炒几分钟,我闻到了西红柿的香味,想着应该好了,出锅后看到的是西红柿糊炒鸡蛋了,这看去难以入口,但确实很香,我尝了味道,尝完后不经感叹道:“天哪”,这就是我炒的菜?真是太难吃了,走到厨房,才发现这是我刚刚的战场,已经是看不出哪一处是干净的。第一次西红柿炒鸡蛋以失败告终。
原来炒菜也没有那么简单啊!
今天,我做完了作业闲在家里,做什么呢?我突然眼睛一亮,看见了妈妈买的青表菜,就决定今天学炒青菜。
我先把青菜洗干净,然后把菜锅放在煤气灶上,倒了一点油,把火开开了,等油热到一定的程度再把青菜倒了进去,这时,油锅里发出了“啪啦啪啦”的响声,我拿起铲子手忙脚乱地炒起来,过了几分钟,我放了盐、味精,再炒了一下子,青菜就烧好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闻到了青菜的香味,不住地说:“真香呀,谁家在烧表菜呢?”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妈妈看见了桌上热气腾腾的菜对我说:“你今天炒的菜不错,又鲜又嫩。”晚上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吃着我烧的菜,都觉得非常香,现在我才知道“劳动最光荣!”
我以后应该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不只是炒菜哟!
星期三的午时,天气十分晴朗。我见妈妈、爸爸还没有回来,心想:“*时,妈妈、爸爸上班那么累,给他们炒上一个香喷喷的菜吧,那该有多好呀!这也是我对父母的回报啊!可是,做什么菜呢?对,柿子炒鸡蛋。”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再拿出了两个柿子。我先把鸡蛋磕破,把蛋液放到碗里,鲜嫩的蛋黄跑了出来,别提有多好看了,我用筷子把它揽碎,然后我把柿子切成桔瓣形。这时,“吱”的一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
妈妈看见了我,说:“孩子,要炒菜呀,快把围裙系上。”妈妈帮我把炒菜的调料准备好,有盐、鸡精、糖等。然后,我将锅内放好油,等油烧热了,我把鸡蛋放进锅里,鸡蛋周围立刻凝固了,鼓鼓的。煎好鸡蛋,我把它盛出来。妈妈说:“要把它切开才行。”我拿起小刀,将煎好的鸡蛋切成小块。这时,我再一次把油放进锅里烧热,再把柿子放进锅里,炒了几下,然后把切好的鸡蛋块放进锅里,最终把调料放进去,一齐炒。
我把炒熟的菜盛到盘子里,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妈妈夸我说:“好孩子,真厉害,我们三口人立刻就能够吃到王大师做的菜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这次炒菜,我明白了,只要做事细心,不怕困难,就必须会成功!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着许多个“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就像是沙滩上的每一对脚印,可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的第一次应当是那一次学做菜了。
那一次我偶然从电视上看到做咖喱丸子,坐在电视前的我“心动”了。于是我决定,我要将咖喱丸子这道菜做为我人生中做过的第一道菜。
我向妈妈恳求教我做这道菜,妈妈欣然答应了,然后去准备材料。
首先,我细心翼翼地将葱、生姜切成碎丝,放进锅里炒,直到炒出香味为止。
然后,将两勺咖喱粉加上半碗水搅拌均匀,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少水都溅到衣服上了。妈妈说:“别急,别急。”由此我想到了自我常说的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的速度慢了下来。
最终,那半碗水变成了红彤彤的咖喱汤。最终我把咖喱汤和新鲜鱼丸依次倒进了大锅中,大锅顿时发生了“扑通、扑通”的声音。利用这点时间我要后面的工作了,加点糖、加点盐,再把竹签拿出来就差不多了。
当我把汤汁和丸子倒入盘中时,那时我又留下了人生中的精彩瞬间!
我已经11岁了,可奶奶还不让我学炒菜。于是,我就想了个法子:在奶奶熟睡的时候,偷偷地出来炒菜。
我要做的菜是素炒西红柿。把菜洗好、切好后,我把油放入锅中,然后放入大葱。“哇!”突然,我大叫一声。油在锅中上蹿下跳,并发出“嘣嘣”的声音,最可气的是还溅到手上,烫得我直想哭。这时我想:奶奶不让我炒菜,也许是怕我被烫伤吧。
“不要怕,没什么难的。”我安慰着自己,忍着疼痛,继续做下去。倒入西红柿后,并反复翻炒,慢慢地,西红柿发出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最后,我再放入适量的盐。很快,一盘素炒西红柿便出锅了。我暗自窃喜:终于大功告成了。
看着自己第一次的“作品”,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奶奶房间,叫她尝尝。奶奶吃完一口,连忙说:“好吃,好吃!”听到奶奶的好评,我也尝了一口。“哎呀,忘记放味精了,太不好吃了!”我大喊道。
面对这盘并不成功的西红柿,我耷拉着脑袋。奶奶看到我难过,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加油!”看着她满面的笑容,听着她安慰的话,我顿时感觉很温暖,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