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各种果实都在这个季节成熟、收获。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三天,爸爸要带我去怀柔摘栗子。
我们开车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公路两边满眼是青翠的绿。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飘着一丝丝白云,真是天高气爽的好天气。
车在公路上飞奔着,糖炒栗子的美味不时萦绕在我的脑海,咦,圆润光滑的栗子是长在什么地方呢?是像苹果一样长在树上呢?还是像花生一样长在地里?或者像菱角一样长在水里呢?时间过得可真慢,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怀柔
我们来到了爸爸的朋友付叔叔家。付叔叔家有一片栗子园,吃过午饭,我们就沿着崎岖的山路向栗子园出发了。栗子园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我放眼望去,看见一棵棵高大的树木,错落有致地矗立在山坡上。只见这些树上结了许多毛绒绒的小刺球,大小如同拳头一般,远远望去就像树上结满了小刺猬。我不禁问小付叔叔:“栗子在哪呢?”小付叔叔笑笑而不答,拿起一根竹竿,“啪啪”两声打下一个“小刺猬”,拿起来,轻轻剥开外皮,啊,圆滚滚的棕色栗子露了出来,原来,可爱的栗子穿了一身外衣。我急忙伸手去抓,想好好观察一下,只觉得手被无数的钢针狠狠地扎了一下,我“哇——”的一声惨叫,“痛死我了”,没想到栗子球上远远看起来毛绒绒的外衣其实是由非常坚硬的刺组成的。小小的栗子也有自己的保护衣,自然界真是很奇妙!小付叔叔给我们讲了收获栗子的方法,并给每人发了一付胶皮手套。原来,收获栗子和采摘苹果、梨等其它水果不一样,先用竹竿把栗子球从树上打下来,然后再把栗子球捡到筐里,回到家把栗子从栗子球里一一剥出来。这时,小付叔叔爬上树,用长竹竿开始打粟子球,噼噼啪啪,栗子球像流星雨似的不停掉落下来……我也学着小付叔叔的样子,拿起竹竿用力地打了一下,可是并没有打中,我并不灰心,连着打了几十下才打下了几个栗子球,原来看似容易的事,其实也不容易做好。
今天把我累坏了,但回到家,吃着自己摘的栗子,感觉比吃到了蜜还甜,我又看看自己被扎了无数次的手,觉得这次去采摘栗子很值得,因为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放学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了教室,回家写作业去了。只有小明,小刚,小红留在了教室里,因为他们要打扫教室卫生,准备明天有领导来我校参观、考察。
小明早已分好了工:小刚来擦玻璃,小红来扫地,他自己浇花。大家分好工之后,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星期天,学校组织五、六年级同学到校外扫垃圾,老师说:“小刚和小明一组”。
你看吧!劳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恐后,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肩膀挑,似乎都忘了垃圾的臭味。小刚和小明挑着扁担一摇一摆的向前走着……一筐又一筐,小明和小刚都累的得气喘吁吁,小明放下扁担说:“真累呀!我实在走不动了,也不想挑了。”小刚说:“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听了小刚的话,小明大有感触的说:“好!我们一起喊口号,这样我们会更有力气。”这时小明拿出手巾擦擦汗说:“我们走吧!”小明和小刚继续向前走,半路上遇到了老师,老师说:“你们慢点,别累坏喽!”小明和小刚齐声说:“没关系的,老师,别担心我们,不累。”直到把垃圾倒在垃圾箱里,他们俩个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
通过这次劳动,小明和小刚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劳动最快乐!
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周末。星期六每周都有,可是总感觉每个周末都过的有所不同,不一定忙活点什么时间就急匆匆的过去了。今天早饭一过,杜毅就催着去买哨子。急急忙忙的洗碗,慌慌张张的洗衣服,在杜毅此起彼伏的埋怨声里手忙脚乱的做着家务。忽然听到窗外传来收废品的叫喊声,于是我叫停杜毅的催促声,让他去把收废品的爷爷叫到我家门口,并且告诉孩子,可以用卖废品的钱买哨子和糖果。孩子特别高兴。于是连蹦带跳的跑了出去。
与其让孩子无聊的催促,不如让孩子加入劳动!搬纸革备儿和数瓶子是他力所能及的,总比闲着强。呼吁劳动的效果出乎我的意料,杜毅干得非常带劲,从阳台上把东西一样一样搬出门,等把纸过完斤两后,又跟着数瓶子,不时的还问:“爷爷,数到十五了吧!”呵呵,俨然一个小管家。等所有的废品装上车远去后,杜毅拿到卖废品的十块钱高高兴兴的跑到我的跟前,眼睛笑咪成了一条缝,举着钱说:“真好玩,我卖的废品!”呵呵,劳动本来就很快乐!
早上起床,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早饭怎么办?不吃?可是肚子不听话,思前想后决定做一顿最简单的—煮鸡蛋。妈妈曾经教过我,听妈妈说的非常简单,所以我认为小菜一碟,没想到。
我按照妈妈说的拿个小锅,倒上半锅的水,放在火上,可是水是煮开前放鸡蛋还是煮开后放鸡蛋呢?一时想不起来,决定煮开前放鸡蛋,这样不会烫到自己。过了一会,水开了,鸡蛋熟了吗?决定再等一会。又过了一会,觉得应该熟了,关上火,就把鸡蛋捞了上来。
哈哈,看到自己做的煮鸡蛋,心里无比开心,觉得自己又长大了,可以自己做饭给自己吃了,但当我把鸡蛋皮剥下来时,愣住了,鸡蛋黄并不是很熟,再看看被自己弄得乱七八糟的厨房,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鸡蛋没有很熟,但是我依然从中体会到了快乐和妈妈做饭的辛苦,也通过这次劳动体会到了不管看起来多么简单的事,都有它不简单的一面。看着凌乱的厨房,虽然害怕被妈妈骂,但是依然成就感十足。哈哈,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