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给我带来的快乐作文 (菁华(扩展
书是知识的海洋,读书使人愉悦,买书也使人快乐。
周末,我和妈妈约好去超市买书,走到超市门口,妈妈说要给家里买东西,于是给了我五十元钱,让我自己上楼去买书,我高兴地把钱揣到兜里,就急忙往书店跑。
走进书店,就发现许多人手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迫不及待地走到书架前寻找我喜欢的书,可是书的种类太多了,琳琅满目,有漫画、故事、科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在书架前走了一圈又一圈,真想把所有的书都搬回家,可是妈妈只给了我五十元钱,怎么办?我冷静地想了想,就选最喜欢和对我帮助最大的书吧!我的眼睛在书架上急切地寻找,终于在书架上发现了一套名叫《学生最好奇的世界之谜》的书。抽出这套书的其中一本,我看了看目录、简介,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于是,我抱着这套书来到收银台前准备付款。好不容易排到跟前,我把书和钱递给收银员阿姨,阿姨却说:小朋友,你给的钱不够,还差十元。我一听,原来找书都忘了看价格。我不好意思的对阿姨说:请你把书放一下,我取了钱等会儿再来买。说完,我拔腿冲出了书店,去找妈妈要了十元钱,买了这套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爱不释手地抱着。
虽然,这次买书的经历出了点小波折,但是自己一个人选书、买书的过程和感觉真好。
书是一个指南针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书是一个明亮的火把给我照亮前进的路;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教我知识,跟我一起嬉戏玩耍。读书让我放松心情,受益匪浅,积累了好词好句。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读书让我放松心情!当我开心时,拿出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开始阅读,将自己的开心事倾诉给书,让它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当我伤心时,拿出自己最幽默的一本书,读到书中人物的搞笑事情、动作、语言时,我会忘记伤心和书中人物一起搞笑的继续感染其他读者;当我难过哭泣时,我就会拿出自己最“信赖”的书朋友,将自己的苦恼告诉给它,它会“哄”我开心,让我停止哭泣,回到开心的心情……读书可以让我放松心情,舒展身心,会在我伤心难过时,读书让我忘记苦恼,快快乐乐地读书!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读一本好书会让我学到一个主人公的品质,让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快乐。《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敢,忠诚与他人,做事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女生日记》让我明白了要诚心诚意的对待朋友,朋友有困难时,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朋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做人要有梦,为梦而坚持……每一个道理又让我在成长的记录本上记上了一笔。这些道理让我变得更加完美,读书让我明白道理,让我做的更好,我高兴万分!
读书让我积累了好词好句!“不懂笔墨不读书”,每次读书时积累里面的好词好句,并试着在写作文的时候加入运用。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写景的作文,昨天我刚读了几篇写景文章,积累了里面很多好词佳句,写作文时,好词好句从我脑袋里蹦了出来,这次的作文我写的非常成功,老师发下来,我得了100分,老师还给了我一句评语——读你的作文,真是一种享受。还当了例文给全班同学听,当时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都是读书的好处!
快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这种感受。比如:被表扬的快乐,玩游戏的快乐等等。而我的快乐却是书籍带给我的。捧起一本书,用双手打开它,用眼睛去观察它,用心灵去体会它,慢慢地品尝,细细地回味,你就会觉得书中有无穷的力量和乐趣,它能使我们陶醉,更使我们进步。
记得有一次,我做好作业,想看一会儿电视连续剧,可爸爸偏要看足球赛,我争不过爸爸,就赌气地回房间读书。读着读着,我的手就离不开书本了,甚至忘记了吃饭,那书中精妙绝轮的情节,像神奇的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我,刚才的不高兴早就烟消云散了,留下的只有快乐,没有烦恼。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你想做一个聪明的人,那就读书吧!书中自有黄金屋。同学们!快行动起来吧!走进书的海洋,让我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吸取着书中的营养与精华。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希望自己能天天快乐,其实快乐很简单,那就是读一本快乐的书。
书籍,愿你伴我渡过人生快乐的童年。
读书可以给我带来许多快乐。读童话时,我觉得非常生动、有趣;读名著时,我觉得意义深刻;读小说时,我觉得很惊险;读散文时,我觉得回味无穷。读……一句话,读任何书都能给我带来快乐。
读书可以给我带来很多感想。读了《水浒传》一书,我得的感想有很多。如梁山好汉都很仗义,当官都很贪财,当时的社会十分黑暗等等。
在一些书中,我还可以欣赏到许多优美的语句。如高尔基写的《童年》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这时,外婆忙得像个陀螺一样团团转……“这一句话用了一个非常巧妙的比喻,把外婆比作一个陀螺。这个句子不但使我快乐,还让我增长了语文知识。
书还可以让我增长知识。法布尔所写的《昆虫记》一书就让我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昆虫的知识。书中讲螳螂抓蝗虫,让我懂得了螳螂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会用心理战术吓倒对方。收获知识的同时,我又得到了快乐。
书还可以让我了解作者的特点。从冰心写的《繁星》《春水》中我知道了冰心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母亲的人。从对作者的了解中,我又获得了快乐。
不论读什么书,书总是会带给我快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知识的海洋。
从小时候我就开始读书,我会背很多古诗,可不认识那些字,我听过很多故事,可就是悟不出其中的道理,但我渐渐长达了,读小学了,能认出很多字了,故事也能读懂了,可我慢慢的觉得故事书很乏味,很没趣,我渐渐喜欢漫画书,不太喜欢故事书了,每次我和妈妈去书城我都去漫画区看书,妈妈老叫我去看作文书,可我不听,我坐在漫画区,一边看一边笑,有时候,我仿佛就是漫画书中的一个小人物。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叫《神奇组合》的书,看了一会,我感觉我穿越到书中去了,我看着故事中的人物经历了一次次的冒险,好像我也在冒险一样,妈妈多次来叫我,我都没听到,我看完书后,看了一下手表,啊!怎么五点半了啦!我赶紧去找妈妈,终于找到了,我就拉着妈妈回家了。
还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单元测试,有一道阅读理解我不懂,经过思考,原来就是在书城里看到的一个小故事,我灵感一现,就把它做出来了,原来读这些书,对我的阅读理解和写作都有帮助,从那以后,我不在喜欢看漫画了,各种各样的书我都尝试去看。
我读了许多书总结出一个道理,那就是不但要看自己喜欢的书,还要看自己不喜欢看的书,这样才能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