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我带来快乐作文 (菁华(扩展
有一句格言说的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青少年应该书读好,好读书,读好书。我可以算是个“小书迷”,每当爸爸拿来刚买来的书时,我便会迫不及待的看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去书店准备看书,谁知公交车迟迟不来。我只好冒着寒风去书店。总算到书店了,我赶紧大步流星的走了进去。哇!里面人还真多,我赶紧拿起《气球上的五星期》看了起来,虽然人声鼎沸,但我却像着了魔似的,心已经进了书的殿堂。“咚――咚――咚”书店外的大钟响了起来,而我却压根儿没听见。最后,管理员走了过来,对我说:“你怎么还不走,都七点半了。书店快关门了。”糟糕!回家肯定挨骂。我走出门,天已经暗了。
我快步走着,到家了,妈妈和爸爸一见我回来了,马上搂住我亲了又亲。事后,我听爸爸说还以为我被拐了,妈妈笑着说:“你真是个书呆子。”从此,爸爸就叫我“书呆子”,“小书迷”。我觉着读书能给我快乐,读书可以是人增长知识,可以跟那些大文豪、大作家面对面交谈。读书……快乐――耶!!!
什么是快乐?我认为读书就是快乐。
书中记载着无数的知识,其中我的最爱是历史与科技。
书中的故事无穷无尽,它让我产生了一个又一个疑惑和惊赞。例如:“魔鬼三角到底有什么巨大的奥秘?”“世界上就真的曾有雅玛文化吗?”“为什么一座城市会在一夜之间消失”……那么多的问号来自何方?书中。是书让我有一种探索的成就感。
同时,我爱读书还因为我喜欢辩论。在每次辩论中,我总用大量的词汇和历史、科技例子把对方反驳得目瞪口呆,我不用事先查资料就可以临场发挥,令对手毫无还击之力。我觉得,那种胜利的感觉真好,真让我倾心不已。
而这都是书的功劳,但他的优点不止这些,更重要的是他能令我了解许多课堂上老师没有讲过的知识,我每天都像一条小鱼畅游在书与知识相交融的海洋中。
也许有人认为我说得不符合实际,也许有人觉得读书是一件非常枯燥、乏味的事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类,在你没有碰上你热爱的书类之前,也许真可以说你不喜欢读书,但我却比较幸运,三、四岁时妈妈就培养了我对历史的兴趣,所以读书对现在的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事实上我至今为止有一类书我是不喜欢读的教科书!哈哈!
书是知识的源泉,也是快乐的天堂,走进书卷你会是一个快乐的人。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书给我带来的乐趣是无限的。一有空我就会贪婪地吸吮书中的精华,享受快乐。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确如此。记得有一次,我发现了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就会合拢,但却不知什么原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想起《十万个为什么》,我急忙跑进书房翻开书页,寻找答案。终于揭开了谜底,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书是生活中的一味良药,每当我心情十分难过时,我便会躺在床上,随手拿起《笑话大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着看着,我便豁然开朗,不禁开怀大笑起来。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睡觉前,我总会拿起床边那些已经倒背如流的书本,一遍又一遍地翻阅回味。那一段段优美的语句,那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把我带入了知识的殿堂。
读书给我带来了欢乐,在我的童年中增添了快乐的一笔,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真正的乐趣。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中的书。而在我心中书是我的知己朋友,快乐的伙伴,在我的世界里只要有书我就高兴。
有人说“书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对呀,书是我们的老师,它传授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我看过很多的书,例如《安徒生童话》、《爱的教育》、《幽默笑话》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幽默笑话》、《爱的教育》。《爱的教育》是我四年级时看的,它记录着很多小故事,每个小故事中都流露着真情,充满了挚爱,老师对学生的爱,父母对孩子的爱……这本书带我走进了一个大爱的世界。
每当我遇到心烦的事时,我还会看书,看那本《幽默笑话》。那里面记载着上百个笑话,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烦心事,只要读到它,一切烦恼都会抛到九霄云外。我每次看完书以后,都笑个不停。看来,我的这本书还是一本“神奇”的书呢!
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醉解千愁”,现在我要把它改成“看书解千愁”。同学们有了书可以使你的生活绚丽多彩,有了书可以让你把烦恼统统抛到九霄云外,有了书可以让你多一个知心的朋友。在此,我劝告同学们多读书,书会把你带到一个充满欢乐的世界。
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读书籍,我觉得书籍可以给我带来快乐,就比如有一些玄幻小说,他们可以让我在玄幻的世界里面穿梭,让我体会到现在社会不可能有的生活,因为那些生活的背景都是作家们虚构出来的,所以这些社会背景也是不存在的,在这些很陌生的社会背景里,我可以跟着作家和站在主人公的角度,体验一个非常非凡和新颖的生活,让我觉得奇幻和神奇。
我也很喜欢读古装小说,因为我觉得我是非常喜欢古代的文化的,虽然在现代社会我们已经很少能看到古代的影子,但是在小说里我可以在作者的笔**会到古色古香的生活,我可以像主人公一样坐在古式的床上古诗的茶几边,去欣赏街上古人的穿梭来往,体验古人的日常生活和一些发生的很有趣的事情,我觉得这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在我们现代社会我们都过着现代人的生活,很少能够体验到古代的生活,但是在小说里就不一样了,在小说里我们可以在就这个比赛一起跟着主人公体验这样的生活。
我也很喜欢读一些名著,其实有一些名著它里面蕴含着很大的道理,有些是看不懂的,就比如说红楼梦,甚至有一些专业是专门研究红学的,我觉得这种书非常的深奥,但是也非常的有趣,因为一本书你可以寻味很久,它不是那种一片可以看得懂的这样的话就可以让我有时间去斟酌它,这样一遍遍的斟酌一次,一次读完就能悟出不同的道理,或者是解读出更深的含义,这也是非常有趣的。名著通常都是看不懂的,但是正是因为他看不懂,所以更加拥有1亿,当我读完一本书之后,我仿佛能懂得一个大道理,让我能领略到生命中更神奇的地方和人生中更大的奥秘和一些神奇的地方,我觉得读名著虽然有一些晦涩难懂,但是他却是让我增强了我的视野,然后也提高了我的境界。
读书会给我带来快乐,它不仅会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也可以让我体验到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生活,让我感受做家优美的词藻和神奇的笔法。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精神的食粮,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书是苦口良药,如果你不用它或不正确的用它,再好的良药也没用。
如果我在书、玩、电脑中选一个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书。书是白看不厌的,冰心说过:雨后的青山是用泪水洗过的。每一次看书就像青山下雨,每一次都有所不同,书看一遍是看到了表面上的意思,无法深入,而同样的书看了几遍,就可以深入理解。这就像一个人百遍《论语》和看一遍《论语》的差异,一本好书造就人们的好思想。*率领、*红军,杀日寇,*叛乱,定人心,保人民,一路上浴血奋战。有时为了加快行军速度,丢被褥,卸武器,但从来没有丢书。*读了一遍《资治通鉴》仍然是再读,一直读到十七遍。
书是人类的灵魂,读书是快乐的,尤其是在反复读和回味的过程中最快乐。与其用珠宝装饰自己,还不如用知识填充自己。
只有当知识变成精神生活的元素,吸引人的思想激发人的兴趣和热情的时候,才能称之为真正的知识。这样一条规律才开始起作用;一个人的知识越多,他获取新的知识就越容易!让我一起同书籍爱知识的大海中获取新的知识吧!
我读书,我快乐,因为我快乐,所以我读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确实,在书中我们可以学到许多知识,例如:《军神》中的*,他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坚强。
我最喜欢看一些童话书、教科书、还有漫画书。在《小猫钓鱼》中我知道了: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一定要一心一意去做某一件事情,而且我还知道了:一心不可二用,不能说用一颗心去做两件事。另外,在《查理九世》中我收获到了:主人公查理与墨多多还有他们的侦探小组成员,坚持不懈,勇敢去面对现实的精神,就算是死亡,他们也会去面对。当然,如果看书看到了极点,就会达到忘我和忘事的过程,其实,我也经历过一、两次。记得有一天,我连续看完了两本《查理九世》,好像那本书有魔力一样,在这一天里我几乎都沉浸在这本书里,我仿佛都成为了墨多多冒险组的一员,就连妈妈叫我吃饭我都忘记了,直到妈妈在我身上挠痒痒我才从书中的境界跳了出来。现在想想真觉得自己很可笑,想想自己那个时候是多么天真啊!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能给我带来莫大的快乐。
书是打开知识世界的大门。通向知识的世界。书是一艘船在浩瀚的海洋里一艘在行走的船。带领我们遨游知识海洋。高尔基先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的人,读起书来简直废寝忘食。我感觉如果生活中没有了书,我就会缺少了什么似得,因为我觉得书是可以扩宽我们的视野,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这就是读书的益处,但是一定要读好书,好书就是对你来说有益的书。
我和书之间也发生了一些奇妙的故事,比如说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糖醋排骨的糖,因为家里没有糖了,所以让我去买糖,我极不情愿的出门。小心翼翼的拿着书看着。走啊,走到,买到了一包疑似糖的东西在小卖部那里。之后我就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又在走回家的路上,突然感觉身后一倾。后来感觉头脑一会浑倒在了地上。后来好心人告诉我,我被车碰了。我说这也太不小心了,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这样了,下次走路一定要看路啊!就这样我就带着我那包东西回家了。
之后就发生了搞笑的一幕,妈妈把那个东西打开之后发现居然是盐,最后我们吃了盐醋排骨。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有读书才能使找到你心灵的安放之处。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能带给我们知识、快乐和意想不到的味道。我喜欢读书,一直离不开它,这让我笑了很多!
记得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妈给我买了一本书—— 《名人名言》。这本书印刷的很工整,小巧玲珑的机身让我走到哪里都有可能,拿着看!我就是放不下。
那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瞥见了床前的书。我赶紧换好衣服,拿起书向沙发走去,准备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畅游书的世界。“起床了?下楼去拿牛奶!”我看着,母亲的命令打破了我的世界。“哦”我拖着身子,把书藏在身体里,准备下楼的时候偷偷看几遍。我看着走下楼梯,喃喃自语着书里的名人说的话。“哎呀!”这时我不小心踩了一下,整个人摔倒了,摔坏了膝盖。血一滴滴流出来,“滴答。打勾……”像一个没关的水龙头,血滴在书上。我忍着痛,下楼把牛奶拿出来,慢慢回家…
回到家,我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我妈又哭又笑,赶紧给我包扎伤口。我看着书上的血迹,好像知道了什么。
读书是一件好事,但过分迷恋书本也不好!读书是好事,但要控制时间!读书是好事,但一定要知道什么时候读,什么时候不读!
你看,我是认真的“书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