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很荣幸,阅读了您的信;很惊讶,看到了您的态度;很欣慰,感受到了您的刚正不阿;很高兴,写了这封信。
《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是一封让人震撼的信,是一封让人感动的信,是一封让人赞叹的信,是一封让人回味良久的信。我没有资格去说明、去评价它,我只能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一个最普通的人最普通的情感,希望您能耐心地读完。
“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有一个世界奇迹。这个奇迹叫圆明园”,但是“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就这样,“一座言语无法形容的建筑,某种恍若月宫”“几乎是超人的民族的想象力所能产生的成就尽在于此”的东方——不,是世界人民的骄傲就这样消失了,那是什么样的感觉?惊讶?愤怒?或是黯然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