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冬天的魅力(扩展
我的家乡是位于河南省的三门峡市,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爱家乡那含苞欲放的初春,我爱家乡那柳树成荫的盛夏,我爱家乡那火红落叶的深秋,但我更爱那银装素裹的暖冬。
我们这里的冬天并不太冷,虽然早已是隆冬,可人们的衣服并没有加厚多少,松树毫不起眼的叶子也为这并不冷的隆冬构成了一幅别具一格的冬景画。
今年的大雪好像与我们并无缘,冬天下雪的日子少而又少,孩子们也多么希望老天可以下一场大雪,过过打雪仗、堆雪人的瘾啊!也许是我们大家的童心感动了雪神!那天,我们正在院子里玩老鹰捉小鸡游戏的时候,天空中突然就飘起了朵朵鹅毛大雪。只见圆圆的雪珠、小小的雪花、薄薄的雪片,轻盈盈的飞扬、飘落。
多么美的雪花啊!我情不自禁的仰起头,张开最去接雪花儿。白白的雪花飘入口中,凉凉的、淡淡的,也不像我想象的难吃,也不像人们说的甜,而是一种及清爽的味道,让人的精神为之一振,这也许就是美的冬天的好味道!
雪越下越大,霎时间,车上白了,松树白了,大门白了,房顶白了,连地上也是白的,整个三门峡都变成了一个雪白色的世界。这雪一下就是三天,三天的世界都是这么白。
我爱家乡着雪白的世界和这难得的雪花,我更加的喜欢这美丽的冬天!
春天万物萌发,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硕果累累。在如此美好的四季循环中偏偏有了一个死寂一般的冬季,冬季看似与四季格格不入,却也有自己的一番风味。
冬天是一个静的下来的季节。没了夏天的轻装,厚重的冬天给人感觉成熟了很多,街上少了四处疯跑的小孩子,少了人群的嘻嘻哈哈,人们都把脸深深地埋在围巾中,哈出一团团白气,呆在家里不想出门,所以说,冬天的魅力在于它是一个安静的季节,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宁静。尤其是到了雪天,白茫茫的环境让人变得沉重起来,视野里没了其他颜色,没了扰乱心境的杂事,身后的一排排脚印就显得格外清晰,回首过去,享受只属于自己的宁静。
冬天是四季的结尾,也是新年的开始。比起春夏秋的蓬勃发展,冬天更像一个整理妆容的季节,它赶走那些力量不足以承受它的沉重的树木,为春天的发展定下基础,它让人们体会寒冷,从而珍惜温暖。一年的结束,让人思绪万千,所以才让冬天来担任这个角色吧。冬天的一切都那么现实,不同于春风拂面,凛冽的冬风让人感到无比清晰,如同生活一般,现实而残酷。
其实冬天也没有那么残忍。注意到了午间窗间透过的微弱阳光吗?温暖,惬意,舒适,耀眼却又不足以灼伤我们的视线。夏天到处可见,甚至惹人嫌的阳光到了此时却显得格外珍贵。珍惜眼前物,这应该是冬天想告诉我们的吧。
宁静,深沉这也许就是冬天的魅力所在吧。
当树上的叶子落下了最后一片树叶的时候,秋天瓜果的香甜的气息也渐渐消逝去之后,秋天渐渐远去了。此时,冬天踏着轻快的步伐来了,带着寒冷的气息抹去了秋天最后的一缕黄色,是的天地之间的色彩更加神秘。在我的眼中,冬天的色彩是五颜六色的。
白色是冬天的主打色。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到屋里面的时候,窗外是白茫茫的白雾,地面上也有着薄薄的一层冰霜,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冬天户外寒冷的温度使得户外十分冷,所以街上的人也是比较少的,此时比起以往是多了几分安静的氛围。突然,有一天,天空之中开始飘起了雪花,渐渐雪越下越大,地面上很快就累积了一层雪,像是地面上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等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会发现眼前的世界都是白色的,十分美丽。
冬天还是红颜色的。当冬天的太阳渐渐从冬天升起的时候,你会发现此时天边的太阳在洁白的蓝天的映衬之下格外耀眼,染红了天边的,而阳光也更加的温暖,使得在阳光行走的人们脸上都带着红晕。在红色的映衬之下,寒冷的冬天也似乎多了几分温暖。当然冬天还有其他的颜色,因为冬天来了,人们穿上了各式各样的冬装,一个个将自己裹成了球的形状,十分的可爱。在凛冽的冬风之中的还有一棵棵正在盛开着的腊梅花,一朵朵粉色的、淡黄色的花瓣十分的可爱,随着冬风散发着独特的香气。
冬天也许在某些人的眼中是十分的单调的,但是在我看来冬天的颜色是十分的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