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天,是一个最美好的季节,是一段丰富多彩的日子……究竟是如何美好,如何丰富多彩。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冬天,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的冬天总是雪花纷飞的,世界上的各个角落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屋顶上是白色的,车子上是白色的,小花、小草也是白色的。就好像是有人给整个世界铺上了一床白色的被子。远远望去,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样美丽的景色,这样美好的季节。
每到冬天,我们小朋友们可有的玩了: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滚雪球……教室里,操场上,到处是,玩的可真开心。大人们说冬天是严寒,我们却只觉得冬天是丰富多彩的。
在冬天里,还有各种各样的美味,热乎乎的饺子,甜丝丝的腊八粥,圆滚滚的汤圆……真是数也数不过来,冬天里还有冬至、小年、除夕、春节、上元节……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一个挨一个,快乐无比。
人们都说冬天是寒冷的,但对我来说却全不是这样,一点都不感到冷。因为我们在操场上奔跑,在雪地里雀跃,在教室里欢笑,冬天对于我,是最美好的季节,一点都不冷呢!
这就是我的冬天,它雪花纷飞,它丰富多彩,它快乐无比!
秋婆婆刚走,冬爷爷就随风而来了。它带来来的是狂风,是漫天飞舞的雪花,是人们身上厚厚的棉衣,穿在身上,笨重的像只狗熊;是道路上透明的冰,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是窗上美丽的冰花,似树叶。如花朵。像小船……
雪花飘飘,大地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北风呼啸,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群群可爱的白衣天使,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霎时,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仙子,一身洁白,把白被子轻轻地盖在了大地上。她舞动着白裙子,飘曳在空中,人们踩在这雪白的被子上,软绵绵的。
清晨的阳光暖融融地照耀着大地,雪花在地上一闪一闪的,发出晶莹的光芒。每当夜幕降临,白色的雪花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异常的明亮。楼宇间被白色相衬,显得格外壮观。田野里早已不见昔日的色彩,如今是没有叶子的枝干立在白色的雪地里,唯有树枝上的雪搭在上面,风一吹过,白色的雪花与两片落叶一起掉在了地上。在落的过程中,雪花分散开来,落叶翻卷着身躯,好似两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雪花则是他们的舞伴,围绕着蝴蝶,慢慢落在了地上。只有青松,他傲然地立在那里,像保家卫国的士兵,也是一条风景线。不过,这冬天的山野也别有一番景色:青色的山,白色的雪,再加上山顶飘着浓浓的雾。在山下,是一条河,河边是一群孩子在玩耍。最吸引人注目的是树上挂满了“冰晶”——这就是人们喜爱的雾淞,阳光洒在冰晶上,像是孩子在眨眼……
我爱这白雪皑皑的世界,更爱这美丽的冬天!
冬天有冬天的情趣,冬天有冬天的景物,冬天有冬天的活动,在我的眼里冬天是冷酷无情的,更是美好的,有趣的,令人向往的。
记得在去年冬天,我曾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一天。
那是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刚起床,睁开眼睛一看,呀!一夜大雪,竟使小区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我兴奋不已,高声欢呼:“下雪了!下雪了!”我连忙将衣服穿好,胡乱地扒了几口饭,便急匆匆地下楼了。
只见楼下热闹极了:有人打雪仗,有人堆雪人,还有一人竟踩着两块坏木板滑雪玩。我见了,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喜悦,也加入到一组堆雪人的行列中去。
我们用小桶运来许许多多的雪,将它们敲碎,分别滚成一大一小的两个雪球,来做雪人的头和身体,又从地上找来两片黑白子,镶在雪人的脸上,当又大又亮的黑眼睛,接着又拿起一根红红的辣椒插在眼睛下当鼻子,用小桶戴在雪人的头上做顶漂亮的红帽子。
这时不知是谁说了句:“这么冷的天,雪人会不会感冒呢?”我在一旁听见了,毫不犹豫地摘下脖子上的围巾,将它围在了小雪人的身上,开心地笑道:“这下雪人可不会感冒了!”
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抬起头,一个笑眯眯的雪娃娃展现在眼前,好可爱哟!
草青草黄,转眼又是一个冬天,何日才能盼来雪姑娘的出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