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昆虫记后感触很大,以前我很怕虫子,自从读了昆虫记后就不怕虫子了,反而我很崇拜虫子,因为我觉的虫子和人一样对自己的后代非常好。比如螳螂遇到自己的死对头蝗虫和黄蜂来破坏自己产下的卵,就算和他们一起死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
这本书一共写了23种昆虫,每一种昆虫都被作者法布尔写的非常生动,非常具体。因为作者天天去观察这些昆虫,不管刮风下雨他都要去观察昆虫,所以才写的这么好。我们要和法布尔一样,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这样才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