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春天的优秀作文(扩展
春天吹醒了大地,吹绿了树木,也吹绿了田野。
下午,我们随着老师来到田埂上,放眼望去,田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瞧,金黄色的美丽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嫩绿的小草,都争着把自己的姿色展现给春姑娘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打扮自己的同时,又把黄绿相间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我走下田埂,眼前是一片油菜地,金黄的美丽的油菜花正高举这它那一个个小小的金喇叭,吹奏着春天的歌呢!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给这美丽的画面增添了几分生机。
我们又来到麦田边,放眼望去,一望无边的麦苗。象是给大地铺上了厚厚地地毯,微风吹来,掀起粼粼的波纹,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仔细看那狭长的叶子,只见狭长的叶子上滚动那大大小小的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饿照耀下,露珠晶莹透亮,美丽动人。它的叶子越往上叶子越宽,叶尖头朝下,好像害羞似的,我正看得入神,忽然,传来“哎吆,哎吆……”号子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农民伯伯正忙着,挑粪给麦苗施肥呢!他们虽然干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带着笑容。我想:他们大概是看到田野里的油菜,麦苗长得那么好,心里开心吧!
啊!春天的田野真美丽啊!望着这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田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
春天来了,春姑娘带着温暖和希望脚步轻盈地来了,她跃动在山川、*原,大自然立刻充满了春的气息。
春姑娘来到了田野,田里的小草悄悄地从土壤里探出了小脑袋,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注视着大地;柳树发芽了,柔软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曳,好似条条丝带在舞动;河水静静地流着,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春江水暖鸭先知”你看,那小鸭子不是也在争先恐后地感受着春天的温暖吗?它们有的在河里嬉戏,有的在寻找食物,有的正跟着妈妈“散步”……
果园里,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苹果花……真是“百般红紫都芳芬”!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朵,犹如许多美丽的蝴蝶在飞舞。小蜜蜂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它们呼朋唤友,在花丛中载歌载舞……果园外,你看那庄稼地里,农民伯伯有的正开着拖拉机在田里耕地,有的正弯着腰播种……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春的希望播种。
远处那金黄的美丽的油菜花,像碎金铺满了山坡,把大地点缀得那般雍容华贵;绿油油的麦苗,一片接着一片,微风吹过,碧海中泛起层层浪花。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要抓住这美好的时光。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没等人们注意到,又一个春天就跳着舞来了……
田野的土坡上,松软的泥土里,到处都有春的足迹,到处都散发着春的气息:小草忽然觉得全身充满活力,揉揉惺忪的睡眼,张开了沉甸甸的眼皮,它把头一仰,“啪!”的一声破土而出了。它们就像技艺精湛的纺织家,没几天的功夫就给大地织就一张宽大无比的绿毯。那些不知名的小花约好了似的,一夜之间悄然来临,这儿一朵,那儿一簇地散落在田埂上,笑得那么灿烂,全然不计较是否有人能叫得出它们的名字。
一望无垠的庄稼地里更是热闹非凡。绿油油的蚕豆苗像一个个敬业的士兵,笔直地站立着。正在拔节的麦苗儿挨挨挤挤,挤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在风的吹动下,此起彼伏,好不壮观!这样的景观不能不让人由衷地佩服想出“麦浪”这个词的古人。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旺,这可把我们的小蜜蜂乐坏了。它们一会儿飞到这里吻一吻,一会儿飞到那里说悄悄话,忙得不亦乐乎,仿佛要把憋了一个冬天的力气全部释放出来。小蝴蝶们也不甘示弱,既然采花酿蜜不是它们的强项,那就跳一支舞吧!瞧,花丛间满是舞姿蹁跹的蝶儿。
鸟儿们更是争先恐后地赶来了。听,“两个黄鹂鸣翠柳”,看,“一行白鹭上青天”。最忙活的该是黄莺和燕子了,要不怎么会有“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千古佳句?而我最喜欢听小燕子成天呢喃着,瞧,它们正带着剪刀似的尾巴在天地间优雅地穿梭,剪断蒙蒙雨帘,更剪出一个多彩的世界。
啊!我爱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