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自从您外出打工,家里一下子冷清了许多。您知道吗?我和妈妈是多么想念您!您过的好吗?开心吗?
爸爸,吃饭时,我总是忍不住拿出三双筷子、三个碗;写作业时,总是因为想到您而走神;睡觉时,又因为常常梦到您而醒来……
我每天按时起床,吃饭不挑食,不惹妈妈生气;在学校里不和同学打架、吵闹,尊敬老师。您临走时嘱咐我的话,我都记着呢,爸爸,我会让您放心的!
您什么时候回来啊,爸爸,我想您,快要想疯了,我真想让您马上出现在我的面前,带我出去尽情地玩,爸爸,快回来吧!
我非常挂念您的安全和健康,爸爸,您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呀!
让我的信以火箭的速度到达爸爸的手中吧!
我爱您!
您的儿子:法强
20xx年1月6日
尊敬的xx同学父母:
你们好!
出于对家庭的责任感,您们和千千万万的年轻父母一样选择了外出打工,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够改变自己与家庭的命运。然而,当您怀着一份朴素的梦想向异地他乡进发的时候,您的孩子也有了一个名字: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