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夏天的小学作文
夏日的中午,连空气也发烫。笔直的大道,无遮无掩第暴晒在阳关下。路边的几株柳树,热的无精打采,低垂这柳条。柏油路软绵绵的,一脚踩出一个浅浅的脚印。一串汗珠摔下地,“吱”的一声,冒出一道白气,就没影了。
“热死了,热死了……”树上的知了拉开嗓子高叫着。
“轰隆隆!”雷公似乎也看不惯这闷人的天地,它发怒了,用震耳的吼声震倒了黑云山。
不一会儿,“哒哒哒哒”豆大的雨点急速地落了下来。它敲打着柏油路马路的路面,敲打着玻璃窗,溅起白蒙蒙的水雾。
仅仅半个钟头,就雨过天晴了。
这一阵雨,把整个天地洗刷一新。
夏天是一个有音乐的季节,有虫鸣,蝉唱,蛙叫……大自然中的音乐,只要你静下心来听,就能听懂夏天独特的音乐。
夏天里的晴天是一首钢琴奏鸣曲。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悬在空中无情地烤着大地。一群知了躲在树叶下,不停地叫着:“知,知,知。”又好像再说:“热死了,热死了。”小狗们在这棵树下呆一会儿,又去另一棵树下。它们趴在树荫下,嘴里不停地喘着气,“哧哧哧“喘气声显得那么急促,仿佛在说:“好热,好热。”闪电河里的小鱼像是在举行跳高比赛,它们从水里跳出水面,河面传一阵阵“扑通扑通”的声音。这组成了夏天里一首钢琴曲。
夏天里的雨天是一首动人心弦的交响乐。“唰”的一声,闪电像一柄锋利的宝剑,划破了黑沉沉的幕布。轰隆隆”雷公公把收藏已久的雷鼓重重地敲起来。随着这一声雷响,雨点”噼劈啪啪“地落了下来,像断了线的豆大的珠子。渐渐地,天空与大地之间出现了一幅巨大无比的雨帘,远望过去,天和地好像接连在一起,雨中的景色也显得朦胧。雨水“哗哗”地下着,落在房檐上。树木上。久旱的大地,一场激励的‘抗旱战”打响了。“咕咚咕咚”禾苗大口大口地喝着挺直了身躯。这难道不像一首交响乐吗?
夏天里的夜晚是一首小提琴‘奏曲。池塘里的青蛙蹲在菏叶上,望着天空上的小星星,还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呱呱呱”“呱呱呱”。天空中的小星星伴着青蛙的歌声跳起了舞,“哈哈”“哈哈”发出阵阵欢笑声。就连最令人烦恼的蚊子也发出了“嗡嗡”的响声,为自己得到美食而歌唱。这真是一首美妙的乐曲啊!
哦,原来夏天里的三部曲也如此美妙!
春姑娘悄悄的走了,炎热的夏天急匆匆地来了。瞧!她跑得满头大汗……早晨,空气很清新,迎面扑面带给人们一早的精神;小草上缀满了晶莹剔透的珍珠,美丽极了!下午,空气很闷。因为太阳公公站在我们的头顶热情地望着我们!
他的热情把大地烤得火热火热,知了实在受不了,拼命地叫着:热啊!热啊!如果我们走在路上,都要撑着雨伞。
不然被太阳公公晒到的话,它就会把许多黑色素射到你的体内,人就会变黑了。终于到了晚上,风儿见太阳走了,又悄悄地回到大地,带给人们凉爽。于是许多老人就拿着扇子坐在空地上,乘凉,聊天……夏天,真是一个淘气的娃娃。
夏天啊,多么快乐的季节,我爱游泳,漂在水中多么快乐! 夏天啊,多么快乐的季节,我爱捉昆虫,捉了一只又一只,多么快乐!夏天啊。多么快乐的季节,我爱时尚潮流,穿着各种漂亮的衣服,多么快乐!我爱快乐的夏天!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夏天了。
夏天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小朋友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冷饮、看着电视。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知了——知了,好像在说:“热啊——热啊。”水牛躲在水里不敢出来,不管你喊还是拉就是不出来。小狗趴在树阴下,伸长舌头不停地喘着气。
夏天还有许多水果,有又大又圆的西瓜、又香又甜的梨子、又酸又甜的葡萄———馋的我直流口水。我最喜欢吃西瓜了,西瓜像穿了一件青绿色的衣裳,外面加了一些深绿色的条纹。
夏天的池塘也很美,荷叶长的非常茂盛,衬托着荷花,它出淤泥而不染,形容荷花的诗句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池塘里不时传来青蛙的叫声,这真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夏天很热,大树的叶子都晒卷起来了,人们外出都要打伞穿防晒衣。夏天的晚上也很美,池塘边有许多萤火虫,像提着小灯笼在池塘上飞舞。夏天动不动就下雨,早晨还是晴天,过了一会儿就下雨了。
我爱夏天,我爱夏天的水果,爱夏天的荷花。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它五彩缤纷;夏它烈日炎炎;秋它硕果累累;冬它银妆素裹,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烈日炎炎、树木葱笼的夏。
夏天来了,是谁告诉我的呢?哦,原来是那调皮古怪又小孩子气的天气啦!它变得十分暴怒,让我们措手不及,汗流浃背。夏天来了,是谁告诉我的呢?当然是那穿着绿色皮外套、内心澎湃火红的西瓜先生了!因为在夏天,它最解渴,人们看到它时口水就“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夏天来了,是哪位女士告诉我的呢?哦,原来是那亭亭玉立,出污泥而不染的仙子——荷花。夏天来了,荷花开始绽放了,看了荷花人就一身清爽,真让人想起了宋朝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而在那边,一只蜻蜓降落在了还未盛开的荷尖上,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夏天来了,是谁告诉我的呢?哦,是那每天夜晚给人们带来光明的萤火虫一家,它们夜晚行动,提着小灯儿为路人照亮前方的路。夏天到来,又是谁告诉我的呢?对了,是大街上爱美的女士,你看,她们一个个打着五颜六色的伞为自己遮挡烈日。
夏天来了,谢谢你们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