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 2
家为何物,所谓的家就是有父母子女组成的共享天伦之乐的团体,而我每次看到同学们和自己的父母幸福的在一起谈笑的情景时,泪水总是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我不知道是嫉妒的泪,还是辛酸的泪……
今年的春夏交替的时候,气温乍热乍寒,一天放学后,同学们都急着准备回家。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怒吼,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都被困在教室里回不了家。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狂,窗户被大风吹得“嘭嘭”作吼。操场上的大树在风中猛烈摇晃,像一只失控的狮子,在那里到处乱扑。树枝在风中来回摆动,有的树枝被风吹成了两截。有的被风把树皮都扒光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恐怖场景吓得直发抖,也许是衣服穿的太少了吧,我连续打了十几个喷嚏。过了一会儿,雨似乎停了,可是外面还飘着毛毛细雨。这时,天也要黑了,同学们有的沉不住气在座位上直跺脚,有的甚至冒着风雨,顶着书包冲了回去,也许冲出回家了。
别的同学有妈妈,都在学校等妈妈来接。可我,没有妈妈,只有爸爸,爸爸在街上打工,没有时间来接我。我只好冒着雨顶着风回家。在路上,我看见许多同学的父母都去接自己的孩子回家,有的甚至还问我:“我们家的孩子回来了吗?”我对她们说:“你的孩子还在学校,在等你去接呢。”我看见那位妈妈急匆匆地跑去了,看着那些急去的同学的父母我心底蓦生一股羡慕之情。
我恨我的妈妈,但我也爱她。是她给予我生命,但是我无法接受妈妈。因为她在生下我的第二天就离开了,是爸爸又当爹又当娘的带着我艰难生活着。
我爱“妈妈”,虽然我没有享受到母爱,但已经够了。妈妈,母亲节将至,我会和爸爸一起去看您的,这不我还为您准备了一束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