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 10
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犹如鱼儿离不开水。我虽然已经13岁了,但还是十分依恋母亲。俗话说:“母爱如水”,母亲如水般滔滔不绝的唠叨,时时萦绕在我耳边。她如叮叮咚咚的泉水时刻提醒我,做事要认真。
那一天我们要数学测试。早上,我一如既往的听着妈妈的唠叨:“快点吃饭,吃完饭上学去。”“考试的时候,要仔仔细细的看题、审题、做题、检查。争取考100分,不要马马虎虎的,免得又考八十几分。”我听着妈妈的唠叨时,脑海里立刻蹦出三个字:烦、无聊。但又无可奈何阻止不了妈妈,万般无奈只得洗耳恭听。在妈妈“念经”完后,我终于踏上上学的旅途……
“叮铃铃”上课了,数学老师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全都是自己做过的题,我兴奋极了。于是,我不假思索,奋笔疾书地完成了答题,瞄瞄其他的同学才完成了一半。我还有大把的时间,我无所事事,妈妈的唠叨声又在从我耳边响起。我想:妈妈说的对!,不能大意,不能辜负妈妈的一片心意啊!于是,我马上开始检查。眼睛就像扫描器,仔仔细细的扫描着试卷。手里的笔,随时待命,准备着让“错题”改邪归正。“哇,这道题目最后一步怎么忘写单位了,赶快补上”,“这道应用题的答题竟然没有了数字,天哪!我刚才是怎么写得?”我不禁嘀咕着,幸亏妈妈早晨再三叮嘱,不然……妈妈的唠叨起了大作用。
第二天,老师发下试卷,我考了100分,我盯着红红的100分,心里甜滋滋的,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成长,在妈妈的唠叨声中进步,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懂得做人的道理。
妈妈的唠叨,如清泉般为我解除干渴,如冬日的阳光给我温暖,如春日的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有个这样的妈妈,我十分开心!我爱妈妈,我更爱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