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优选【20】份(扩展
前几天,老天爷把一场不该下的雨下在了我们这里,我毫无防备,差一点就成了一只落汤鸡。可是,由于没看天气预报,住在一楼的小妹妹被淋了一个从头到脚湿。我一看不好,就拿起地下室的伞,向她冲去。知道把它们送到大门口,我才放心。
我体会到,在一件帮助别人的小事上,如果你不干,那么这份快乐就会与你擦肩而过,如果你做了,人家会高兴,会连声说谢谢,你也会高兴,因为人家一直在向你道谢。**这样的事不是第一次了,还有一次,我在学校的健身广场健身,可是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不巧的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可成了落汤鸡,我看到一个小朋友正在向我所在的方向跑来,(因为他住在后面的宿舍楼,我碰巧在这个方向)我二话没说,脱下我的外套顶在他的头上,我一直把他送到后操场。虽然我的衣服湿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
啊,我领会到了,你帮助了别人,自己就会快乐。
帮助别人,自己快乐
星期六上午,我上完英语课,妈妈来接我,我们走到步行街,看见一位老爷爷跪在地上乞讨,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他,我对妈妈说:“您看那位老爷爷多可怜,我能不能帮助他?”妈妈说:“可以”。我拿出妈妈给我的零花钱给了那位老爷爷。他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我高兴的说:“不用谢”。回到家妈妈夸我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就奖励我一大块西瓜。
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因为帮助别人,自己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一定要极力去帮助他,将心比心:如果自己有困难别人不帮助你,你会怎么想呢?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去玩游戏,看到邻居王阿姨正在搬箱子,忙得不可开交。我看见了,连忙走过去说:“阿姨,我来帮你吧!”“不用了,你搬不动”“没关系的”说完,我便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滴答,滴答”时间过得真快呀!不一会儿,两个小时就过去了,现在已经是五点钟了。活儿终于干完了。我的汗水不停的从额头上淌下来。王阿姨对我说:“真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这活儿恐怕得干到晚上呢!”“不用谢,老师常教育我们,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这是应该的。”我话还没说完,王阿姨便从包里掏出一个10元钱递给我,说:“你干活儿这么辛苦,这些钱你就去买点儿零食吃吧!”我听了,说:“阿姨,我帮您干活不是为了钱,您还是把钱放回去吧!”王阿姨说:“你还是收下吧,这多不好意思呀!”“不用了,王阿姨,我回家吃饭了,再见!”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顿时轻松了下来,刚才的辛苦已经灰飞烟灭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
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要做一个惩强扶弱的人,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兔子城里有一只财迷兔名叫洋洋。有一天,它想,再过几天就要过新年了,而且今年又是兔年,不如把自己租出去当兔年吉祥物吧。于是它就打定了这个主意,来到一条人来人往的街上,它又在胸前挂了一张纸,上面写着:
兔年租兔子,让你**安安过大年。一天只要500元,你就可以得到一只吉祥兔子。记住哦,本兔子只租3天。
洋洋从上午一直等到下午,终于有人来了。那个人说:“你愿不愿意去吉祥公园当吉祥物?”洋洋答应了。洋洋来到公园,那人让洋洋站到台上,一动不动。洋洋累得腰酸背痛,肚子都饿扁了,它只能在深夜去边上地里拔点胡萝卜吃。
第二天,第三天,洋洋不腰酸背痛了。当它看到来吉祥公园玩的大人小孩见到自己时的兴奋劲儿,别提有多高兴了。第三天下午,那个人给了洋洋1500元。洋洋跑到兔子食品市场,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了两大车胡萝卜。它说:“帮助别人,自己快乐。
一天中午放学,我刚出校门就远远的看见一个人,在开自己车子时,不小心把旁边的两辆自行车挂倒了。他也不扶起来,扭头就走。
看到这儿,我很生气。心想:这人怎么这样做?把别人的车碰倒了,也不扶起来。真是太不道德了!我就想上去扶车子,可又看着没一个人去扶,自己就不好意思再去扶了。装着没看见,从旁边走过。我刚走几步,就看见一个象是一年级的小男孩跑过去,把一辆小车子先扶起来然后,他又去扶大车子。可他力气太小了,扶了几次都没扶起来。
看到这儿,我想:要是大车子砸住他怎么办?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连忙跑过去帮他我们俩一起把那辆大车子扶了起来。那个小男孩起来后,拍了拍手。喔----他深呼了一口气就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特别轻松;特别高兴。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原来帮助别人,自己也能找到快乐!看来以后我要多帮助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