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植树前的谈话:你知道三月十二日是什么节吗?(植树节)你认识哪些树木?(引导幼儿说各种树木的名称)你知道树木有什么作用吗?(告诉幼儿树木可以制作家具、打门窗、结水果;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
二、我给小树浇浇水,我和小树同长高“植树节活动开始仪式。
第一项:“绿色小卫士”进场活动(要求班级分四列纵队,面朝旗杆按照班级顺序从西往东依次站好)
第二项:园领导讲解植树节的来历,宣布活动开始。
(把这一天定为植树节,一是为了纪念一贯重视和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另外,3月12日刚好是惊蛰之后,春分之前,对全国来说,这时候植树是最适宜的。)
第三项:主持人给小朋友介绍种树的意义,讲解护绿爱树的重要性。
第四项:各级部长向大家发出倡议:“爱护小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第五项:大班部进行植树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