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植树节作文(扩展
又到了植树节,今年的冬天,大人都说是暖冬,所以我们都特别关注保护环境,你看春天到了,它吹了声口哨,唤醒了万物,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
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干了半天,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树林。今天我过的真有意义。
又到了植树节,今年的冬天,大家都说是暖冬,所以我们都特别关注保护坏境。你看,春天到了,它吹了口哨,唤醒了万物,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露出了粉嘟嘟的圆脸……植树节也随之而来了。
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杠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地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把它**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在小树苗的四周浇水,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干了半天,累得要散架。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森林,今天我过的真有意义。
今天风和日丽,是一个适合外出的好天气。我和几个同学乘上大巴车,来到了南部山区水帘峡植树。这里空气十分清新,和城市里截然不同。远远望去,红的、绿的、黄的、紫的,颜色各式各样的树林,真像一个五彩斑斓的大花园,美丽极了!
开始植树了!我拿起铁桶、铁铲,和小伙伴们一起上了山。在山上,我们一人拿了一棵桃树苗。呀!这棵桃树苗可真长啊!立起来比我爸爸都要高!这棵桃树苗可真壮啊!主干粗得有四五根铅笔捆在一起那么粗。这棵桃树苗的根可真繁茂啊!根向四面八方延伸开来。
在山上,我们找了合适的地方开始挖坑,我也拿起铲子开始挖起坑来。妈妈说:“坑不要挖得太深,也不要挖得太浅,这样桃树苗都活不长。坑也要挖得足够宽,才能容纳得下树苗的根。”挖完之后,我们把树苗放入坑中,让妈妈扶着,我开始填土。我一边填土,一边把桶里的水倒入土中,让小树苗接受水的滋润。填完土后,我用脚踩了踩松软的泥土,让它更加牢固一些。我把自己的心愿写下,挂在树苗上,希望它茁壮成长!
来年植树节我的小树苗一定会长得更高、更壮!
春天到了,她又吹响了口哨,将生机洒向大地唤醒万物:小河脱掉了冬天的大衣,忙着运动。小草也探出头来望。柳树又梳展着头发,睁开了眼睛……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杨老师决定带我们去烈士陵园植树,绿化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下午,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个个手中都拿着蕴含新生命的幼苗,脸上洋溢着快乐,一份激动、兴奋涌上心头。
跨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庄严的墓碑,望着这些墓碑我不禁肃然起敬,若不是这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哪里会有现在美好的生活呢?一份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来到花坛旁,我们手中挥舞着铁锹,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可我们的力气哪能制服的这些硬土,这些看起来柔软的土堆露出了狰狞的面孔,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
正当我们束手无策之时,幸好还有几位大人帮忙,几十分钟后,十多个坑就挖好了,接下来就归我们大显身手了,我拿了一颗小树苗放在中间的土坑里,我蹲下身,把土积在一起铲*,我们都没累倒,树苗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怎么也埋不进去,几十分钟后搞定了,一份激动涌上心头,嘴角洋溢着丝丝抹不掉的笑容。
坐石凳上,微风吹过,无比凉爽,一眼望去,湖水清澈见底;小狗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嬉戏、打闹;天空是蓝的,草儿是绿的,微风轻轻拂过,无比惬意。
天边的红霞,傍晚的微风,鸟儿正准备归巢,这一切与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个愉快的植树节,而正是植树节地球才增添了一丝绿意、一片生机。
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的降临人间,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踏青。
我们来到山脚下,从山底往上看,真是山峰清秀,郁郁葱葱。再看远处的山,山上无数苍松翠柏就像铺上去的苔藓。咦,这个地方对我来讲好似陌生而又似曾相识,噢。想起来了,这不就是几年前风起沙扬的五岩山吗?想起当年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烈日烘烤着大地,河水浑浊咆哮,当风儿吹过的时候,满地黄沙随风飘扬,许多小动物都无家可归,真可谓是“暴雨突至黄河现,晴后唯剩光头山”。
而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却是一层层高大威武的树木,脚下是一片片绿油油的嫩草。走进树林,许多小鸟在自由自在的欢乐的飞翔着,一曲曲清脆悦耳的歌在我的耳边响起,小猴子在这茂密的树林中开心得又蹦又跳,小兔子也在树丛中来回穿梭。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吹柳笛,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和快乐。
透过树的缝隙,看见一条波光鳞鳞的小河。我们加快步伐走过去,穿过树林来到了小河边,河边的杨柳舒展着柔美的四肢,小河轻抚着岸边的小草。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这里山环水,水映山,一片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呼吁身边的朋友,保护森林,多参加植树活动,让更多的荒山野岭穿山一件件绿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