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草长莺飞的季节,小树苗也渴望春光。所以。今天我要趁3月12日植树节和几个小伙伴去山上植树。
这天,我们带上铲,水桶和树苗去山坡上植树。我们选择了一块泥土比较湿润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土很软,好挖,小树苗也好长。我用铲子刨坑,小红来栽树,小丽去提水。一个个坑刨好了,小红拿着树苗小心翼翼地把它栽到坑里,小丽和我赶快再把土填好,接着小丽把提好的水往里慢慢地倒着,为了能观察小树的生长过程,我们做了一个标记:在这棵小树苗前面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到:“爱护小树,人人有责。”
接着我们耐心地把所有的小树苗一一栽好,浇上水,让它们快快长大。
看着我们栽好的小树苗,我们联想着未来:夏天到了,火热的太阳烤得人们睁不开眼睛。这时,我们以前在山上栽的小树突然长大了,一棵棵参天大树遮住了强烈的日光,形成了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人们高兴地手舞足蹈,纷纷跑到大树下乘凉。
在这里,我愿小树苗快长大,好为人们遮风避雨,纳凉避暑。每一个人多栽一棵树,那全世界就会多载亿棵树。想创造美好环境,不能只靠一个人,让我们手拉手,共同创造出这美丽环境!
今天是植树节,正好爸爸也在家,全家人商定到后院里去植树,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老爸拿了九棵树苗,妈妈扛着一把锹,我提着一个水桶,全家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小区后院的一处空地上。刚开始爸爸挖坑,妈妈去提水,而我却没事干,只在旁边看。当爸爸挖到第五个坑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我想爸爸是个当兵的,身体那么差,于是我吵着要让我来挖,爸爸笑呵呵地同意了。可当我一拿起这个锹,好家伙,那么沉!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往下挖,真是不挖不知道,一挖吓一跳,死劲用脚踩锹也没用,这个泥土像不开窍的犟驴,怎么也不听话。好不容易挖了半个坑,已经累得我腰酸腿痛。爸爸笑容可掬,妈妈瞪着大眼看得我有点不好意思。“好了、好了,还是我来。”老爸按耐不住了,从我手中接过锹,一下子全搞定了。接着我们便将一颗颗树苗埋进坑里,把土填满坑,用脚踩一踩,最后拿起水勺给每一棵小树苗浇浇水,树便算植完了,一棵棵嫩绿的小树苗,顿时为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机!
今天的植树,虽然我的小手磨起了泡泡,但是我却很开心,因为今天我不仅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来自辛勤的劳动!
“植树节到啦!”我高兴地大喊,“爸爸妈妈,我们这次要去哪儿玩呢?”“森林公园!”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那有什么活动吗?”我问。“等会儿你就知道了!”爸爸妈妈故做神秘地答道。我满怀好奇心出了家门。
“终于到啦!”我欢呼着。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也下车了,把我带到森林公园的大门旁,神秘地说:“把眼睛闭上跟我们走。”我有些莫名其妙,好奇心驱使我跟着他们走。过了一会儿,我悄悄地睁开眼睛,看见自己站在一块空地上,爸爸妈妈正在搬一棵小树。我连忙跑过去帮他们,他们笑了。我们开始植树了,爸爸负责挖土,妈妈负责提水,我负责抓小蚯蚓。那蚯蚓可调皮了,一会儿从这个地洞露出脸,一会儿又从那个地洞探出头,急得我快哭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抓到了一只蚯蚓。慢慢地我摸到了抓蚯蚓的小窍门,接着我又抓了两只、三只、四只……我把蚯蚓放到爸爸妈妈栽好的树旁,又用铲子松了松土。小蚯蚓便一头头地躲到了泥土里。一切工作完成,我们自豪地看着小树。
日落了,我们要回家了。临走时,我给小树取名叫壮壮,并用纸板写下挂到它的身上,答应明年再来看它。
暖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我们五一班的阳光奉献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第一栋教学楼前面,刘老师开始分配任务,我们负责宿舍前面的青桐。
之后,我们来到宿舍前面,开始给树浇水。我们拿着水桶去食堂接水。接完水后,同学们来到青桐前开始浇水。一桶、二桶、三桶、四桶……不知道浇了多少桶水了,我只看到同学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看来时间过了很久了。
同学们都积极地给小树浇水,小树也在为同学们加油,同学们大概是感受到了小树在为他们加油,干的更卖力了。
时间一点一点地在流逝。终于,给青桐交完水了。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了阳光笑容。最后,同学们跟自己的劳动成果照了一张合影。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浇树,更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现在,大家都愿意为绿化出一份力。
今天是植树节,老师带领同学们去植树。他们来到郊外的植树地点,老师给同学们分了工。
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开始植树,强强和红红是一个小组的。他俩拿起铲子开始挖树坑,但是,土很硬,很难挖,汗水从他们的脸上直往下流,但是他们也顾不上擦,树坑挖好了,红红拿着小树苗,轻轻地放在坑里,强强往坑里填土,再用脚把土踩*,然后把水浇了上去。
最后,他们用同样的方法植了好多树。就这样一棵棵小树裁好了,绿油油的小树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哪里,强强和红红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发出了会心的微笑。这时,风儿吹来,小树摇了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