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对父母怕儿子摔跤,便总让他低着头走路,于是,儿子一辈子也没摔过跤,也因此从未见过蔚蓝的天空和飞翔的小鸟。
我时常为故事中的“儿子”难过。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会不停地对自己讲,我宁肯摔跤,浑身泥泞地去迎接雨后的彩虹……因为,当遭遇困难时,应当走过去。
从小到大,我尝了许多成功的滋味,自以为所有的事情都会这样一帆风顺,自以为人生中只有成功,没有失败。我错了,人世间的东西固然美好,但是,我们不可能安然自若地应付所有困难。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能否镇定自如地处理那些令人头疼的烦心事?当我们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是否知道灾难也许就会到来?当挫折降临时,我们能否坚强地挺过去?当遭遇困难时,我们是选择退缩还是勇敢地走过去?
有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事实已经证明,当我们遭遇挫折时,应当勇敢地走过去,相信:走过去,前面是片天。
但是,简单地说并不等于付出行动,说“走过去”其实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却不那么容易了。这需要毅力与勇气,需要具备坚持不懈的精神,需要承受强大的心理压力,要具备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而这其中要付出的艰辛又有谁能够体会呢?
正如歌中所唱:“生活本是七彩阳光。”人生短暂,经受挫折,不断思考,努力奋斗,这就需要当我们遭遇困难时,惟一可选择的办法就是:走过去。
我是一个不太显眼的东西,身上穿着红色的衣服,白色的衬衫,恩,你猜对了,我就是一个瓶盖。
我和我的同类在美好的冰箱时,我很高兴,因为我是第一个去见见世面的一个瓶盖。我被一个小男孩第一个买走了。
当小男孩把我的哥哥饮料喝完时,他嫌我碍事就吧我给仍了,我在一片绿草地上静静的躺着,期待有人把我放到垃圾箱了去,可是,我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人吧我放进去。终于,有一位小男孩把我捡了起来,原本以为他会把我放进垃圾箱了去,可是,他却把我用力仍在了一个苹果上,只听另一个小男孩对那个小男孩说,你可以参加我们的棒球队了,我一下子撞在了苹果上,苹果下面是一个臭水沟,我直接穿上了黑色西装,里面还有许多的瓶盖,漂浮在水的上空。哦,我现在才明白我们瓶盖的糟遇。
清早,有一只小蚂蚁正在街上无忧无虑地散步,走着走着,他在路边发现了滚在草丛中的一小半瓶开着盖的绿色果汁。蚂蚁想:“这应该是人类喝剩的果汁吧!我可要尝尝。”蚂蚁从地面上沿着草尖儿一步一步爬过去。眼看要够着了,正在这时,吹来了一阵微风,蚂蚁掉进了绿色的果汁里。之后,蚂蚁从绿色的苹果汁里好不容易走了出来。
不一会儿,蚂蚁觉得全身发胀,啊,不好!这……这触角怎么变成1米多长了?它感觉自己的身体也在变长,足足有3米,手和腿大致有2米。
他极度恐惧,想回家问问这是怎么了。蚂蚁走到了自己的同伴那,可是同伴都离它远远的。“啊,这是什么怪物?是巨蚁,真的!它是巨蚁。它会吃了我们的。”群蚁纷纷躲到洞里去,大气都不敢出。巨蚁呢,想解释清楚,自己仍是同伴,可是无论它怎么解释,没有一只蚂蚁敢出来和他交朋友,他呢,怎么也钻不到洞里去,他只能无奈地走了。这件事传到了各个地方,大家都怕他,躲他,蚂蚁无处可走。
不知怎么的,有一天,巨蚁发现自己到了小人国。小人国里的人看见了都哇哇大叫,被吓得半死半活,都在跑来跑去。就在这时,巨蚁说了一句话:“你们能给我一些吃的吗?”小人国的人发现巨蚁不是那么凶!小人国里的人把食物给了巨蚁,巨蚁很开心!之后,巨蚁有时帮小人们摘水果,有时帮他们做果汁,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呀!巨蚁手很长,一伸手就能摘到果子,手又很大,只要轻轻一捏,果汁就流出来了。
最后,巨蚁和小人国的人成了好朋友,而且还当上了小人国的新国王呢!
“啪~”一声紧接着“啪~”又一声,从五年二班学室面飞没俩不亮物体随等于一顿申斥声。交着,一片安静。这怎么归事呢?
昨天第一节数学课上,我觉得无聊,即拿共桌杨钰莹的笔去“对决”我的水笔,二笔相“睹”,分内眼红,这斗得是一个风生水讫、惊地动地。正玩得不可开交,不知怎么的,居然让高老师发明,她慢步向我这儿走来,我预见大事不妙,想保住笔,便眼疾手钝抓伏它们想敏捷塞回书包。可谁知,强中更有强中手,高老师已经三步并息两步到了我的桌前,抓过笔,仿佛在训练淌星镖一样返窗外抛往,“我的笔啊~”我在心里悲叫。没想到其中一支碰在墙上弹回来,幸运地成了漏网之鱼。“愉快啊~”我实巴不得立即跑过来拿,可又不敢,那不是鸡蛋撞石头——从不质力嘛。只一愣神,高老师就立刻乐滋滋走从前捡起它扔出去,它只能自掘坟墓了。我悻悻发出眼光,此时,我未是泥菩萨过河——本身难保,红着脸,低着头,迎接高老师的“答候”。一贯心疼观赏我的高老师对我也这么“厉害”,我感到很难过,难功得直想泣。一会儿,我就端正卧姿,直视后方,纲光如炬,怀着愧疚的口精打细算地听着课。意想不到的是下课的时候老师竟然鸣我去拣笔。我如旋风般冲出教室,可怜的是——笔只找到一支,另一支不知所踪。我哭丧着脸回到教室,老师又找我深聊。是啊!我明确这节课老师要不禁止我,我当犯大错了。
俗话说:天上的树根使树枝产出果名却不要什么回报。老师不就是这样的吗?咱们是她的果真而她却无德无悔不供回报。这教训让尔清楚老师的爱,师仇如山啊!遭受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如今已是新的一年,回头想一想,这一年到底过的值不值啊!
在农历12.28日时,全家各买了一套衣服就匆匆赶回了家,赶回家刚歇下脚,我妈就去帮忙做饭,我爸是爱车如命,一回家就去后院端了6桶水洗车,我呢,靠着火,看着只有中央台的老式电视,一天就是这么过去了。
30了30了,一早就听到外面小朋友在喊,哎呀烦不烦,实在吵得睡不着了,只好起床啊,刷完牙洗完脸,又重复这昨天回来的样子!30晚上,按照老家的规距,守夜到了十二点,又看春晚到1点半才睡。
初一早上,要早早起床,全家出去拜年,还没睡够7小时就被拉了起来,开始了今天这无聊的生活!到了晚上终于有了盼头,可以允许去大伯伯家去睡觉,真是高兴极了(因为大伯伯家有电脑),到了大伯伯家了,玩电脑到了9点,洗脸洗脚在玩,到了十点,正玩得开心,突然保险跳了,电脑自然关机,不欢而散!
初二上午10多起床,刷牙洗脸然后吃饭,吃完后是由我哥哥和我姐姐轮流玩,11点半才轮到我玩。快吃饭时,有一个素不相识的哥哥出现在我面前,谁知道,他比我更爱玩电脑啊,下午就是吃完饭之后,我跑上来打电脑,那哥哥在下面待了几分钟也上来了,一上来就和我争位子。玩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老家)睡觉!
初三在家待了一天,初四回家(真正的家)!
我觉得这个年过的不充实,打不份都用在看电视上去了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