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作文(扩展
一天,我和妈妈出去玩。看到一个人在卖小鸡,妈妈看见我喜欢,就给我买了一只。回到家,我找来一个大纸箱子,里边铺上报纸,放了个小盘,里边放上水,还在箱子里撒了点小米。然后把小鸡 放进去。
放学了,我学完作业就去观察它。它全身长着黄色的羽毛,走起路来像一个小球在晃动,它的嘴巴尖尖的,眼睛像一颗黄豆,眼睛后边有两个洞是耳朵,妈妈告诉我说这样长得好处是雨水不容易进 入。一双翅膀像把小扇子。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抱出来,我还给它喊着“一二一”,可是它不听我的命令,乱跑一通。星期六、星期天没事了,我把小鸡抱到楼下,放到草地上,让它捉虫子吃。它先用细 长的爪子在草地上刨啊刨,忽然找到一只又肥又大、又壮又长的虫子,它刚想去啄虫子,却发现虫子先跑了,原来虫子很怕它呀!于是,它紧追不舍,狠狠地啄死了虫子,将虫子变成了它的囊中之物。
这就是我的小鸡,它很可爱吧。
我奶奶家养了一群十分可爱的小鸡,可讨人喜欢了。它们长着一身嫩黄色的羽毛,又长又小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大大的眼睛,就好象两颗黑珍珠。一张尖尖的小嘴儿总是不知疲倦地啄呀啄,好象它恨这里的所有东西似的。它们的每一对小爪子,形状很象三个分开的小木头。
它们睡觉的时候可有趣了,站在窝里,密密地靠在一起,挤成象一个绒球似的,眼睛有的睁,有的闭,好象在轮流放哨似的,等它们“熬”不住的时候才睡觉。不管旁边有什么动静,它们就会惊醒。只要我一进去它们就叽叽喳喳叫。
它们很喜欢生菜叶,吃菜叶的时候,它们弯着身子,一边吃一边叫,好象在说“给我一点儿!”
它们玩耍时最有趣了。比如,有一回,我吃菜的时候,一不小心掉了一片熟菜叶,其中一只小鸡看见了,立刻叼起来就跑,其他的小鸡立刻上去抢,可好玩了。它们各自叼着菜叶的一头,拉拉扯扯。看见它们这样顽皮,我不禁哈哈大笑。
它们是多么活泼,多么可爱呀!
在我7岁的时候,我们家养了几只小鸡,下面就给你讲讲关于小鸡的故事吧!
那是一个十分晴朗的星期天下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听到楼上有声音传来,我非常好奇。就想上楼看个究竟。来到楼上,却发现葡萄藤下面,竟然有五只毛茸茸的小鸡在叫。
我看着活泼可爱的小鸡,心里十分高兴。心想:小鸡是不是想吃东西了?于是我还喂了小鸡一点米饭,然后就下楼写作业了。吃饭的时候,我忍不住问爸爸:“楼上的小鸡是哪来的呀?”爸爸说:“是今天上午刚刚买来的!”
一年之后,我发现家里的小鸡长大了,头顶上还有了红红的鸡冠。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小鸡吃不吃白菜呢?下午,我就从楼下的储物间里拿了一些白菜,当我把白菜放到笼子里时,小鸡竟然狼吞虎咽很快把白菜吃光了。后来我每天都会给小鸡吃白菜,它们也都长得胖乎乎的。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鸡,我非常非常喜欢它们。
今年春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鸡。它身上长着黄色的绒毛,头上还长着一个像锯齿一样的小冠子,圆圆的眼珠,尖尖的嘴。
它的脚上长着三个细长的脚趾,趾甲尖尖的。别看它腿短,走路时脚步倒还挺快。有时它一边走路,还一边“唧唧”地叫。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带着小鸡到路边的草丛边去玩。它东走走,西看看,好像什么都没见过。一会儿,它盯着一个地方,用它那尖尖的脚使劲地挠,这儿挠两下,那儿挠两下。忽然,从土里钻出一条小黑虫子,那虫子的身体两边长着很多脚,跑得很快。这时,***眼睛瞪得大大的,盯住小黑虫,伸长脖子,飞快地追过去,张开它那尖尖的嘴。一下子就把小虫捉住了。***小虫一会儿摔在左边,一会儿摔在右边,直到小虫再也动不了了。这时***它吞进嘴里,把脖子扬得高高的,咽下去了。
天不早了,我高高兴兴地带着小鸡回家了。
在我姥姥家,有一群刚出生不久的小鸡,它们小巧玲珑,十分可爱。
刚出生的小鸡,圆嘟嘟的小脑袋上,长着浅浅的、黄色的绒毛。一双浅黑色的圆眼睛,骨碌骨碌地观察着四周。只要周围有一点儿动静,它会立刻钻进老母鸡的翅膀下。小鸡的爪子像梅花瓣,在泥泞的路上奔跑着,像是一幅梅花图。刚出生不久的小鸡就开始学着鸡妈妈的样子,在地上刨土。累了,就一只脚站立,一只脚缩起。这就是鸡独特的本领——金鸡独立。
小鸡吃食的时候更可爱。你看,它用尖尖的,啄木鸟般的嘴巴啄食。有的小鸡也很调皮,故意与自己的同伴抢食。有时它们跟着鸡妈妈嬉戏,玩耍,玩累了就躺在鸡妈妈的怀抱里休息。
就这样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鸡们跟着鸡妈妈在庭院里来回奔跑、嬉戏、觅食。不知不觉地一天天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