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6
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妈妈买了许多小鸡。这些小鸡个头都不到拳头大,浑身毛茸茸的,颜色不一。有白的,黄的,黑的,还有黑白相间的……长着尖尖的小嘴和小巧玲珑的爪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就显得更可爱啦!它们整天在院子里东奔西跑,蹦蹦跳跳,有说有笑,和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没什么两样。真可爱呀!
有一只小鸡,白里透黄的羽毛上点缀着许多小斑点,就像一朵朵“小梅花”。更好玩的是,它圆圆的眼脸边布满了一圈黑褐色的小羽毛,就好像画家特意画上去的。还有一只小鸡长得很奇怪,黑黑的身子滚圆滚圆的,除了小翅膀那圈白色羽毛外,全身纯黑: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嘴巴,黑色的鸡爪子,不注意看,还以为它没长眼晴呢!我小心翼翼地将一只小鸡托在手中,可谁知它却像个顽皮的孩子,在我手中一蹦一跳,用它那爪子不停抓我手心,真痒!我痒得咯咯直笑!
每天清早,小鸡们就在笼子里“叽叽喳喳”直叫,好像在喊:“快开门!快开门!我们要出去玩。”等我妈妈一开门,就争先恐后地涌到院子里。有的拍拍翅膀,有的伸伸小腿,一个个在认认真真地做“广播体操”。我迫不及待地拿了点小米喂它们,它们也不胆怯,“唧唧喳喳”叫着,很快就把小米抢吃光了。有的还用嘴巴啄着自己的翅膀,似乎在给自己挠痒痒。
到了中午,太阳暖洋洋地晒在大地上。吃得饱饱的小鸡大部分蹲在地上休息。只有一两只不安分的“捣蛋鬼”,一会儿站到小树下,一会儿又跑到杂物堆里去翻动东西。
到了傍晚,太阳西下,小鸡们自觉跑到鸡笼前“叽叽喳喳”地叫嚷着,好像在说:“放我们进去!放我们进去!”等我妈妈打开笼门,小鸡们也不讲组织纪律,迫不及待地一窝蜂似的涌进笼子,互相紧挨着,依偎着,显得格外亲热、格外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