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12
“咯咯咯”我家的母鸡下了几个蛋,经过二十多天的孵化之后,孵出了几只活蹦乱跳的小鸡,看着刚刚降临在世界上的小鸡,多么可爱,心里没由来的涌出一阵爱怜之心,征求奶奶的同意,我便收养了一只。
小鸡身上毛黄黄的,摸起来软软的,像一个圆滚滚的小绒球。头也是黄黄的,圆圆的,像一个小肉丸,头上有两个黑豆般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有一个尖尖的小嘴,像一个小笋芽,身体下面有两条腿,腿下面有几个小脚丫,像两根根树杈。
小鸡非常贪吃,有一次我把碎米撒到小鸡的饭盆里,它见了立刻跑到饭盆里边,这一啄,那一啄的吃起来,还欢快的叫着:“真好吃。”小鸡不仅贪吃还有点笨,有一次它在我的房间里跑来跑去,还拉了很多黄豆大小的便便,我生气极了,心想:“一定要抓住它,把它带到外面去。”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把一些碎米撒到笼子里,它见了,立刻跑进笼子里吃米,我立刻把笼子关了起来,它在笼子里叫来叫去,好像在说:“可恶!我竟然上当了,小主人真坏!”
小鸡虽然贪吃,但也很听话。它每天晚上都准时到鸡妈妈的怀里去睡觉。有一次我故意把鸡妈妈藏了起来,心想:“看你到时候怎么办,哈哈!”小鸡在院子里找不到鸡妈妈,便急急地叫了起来,叫声一声比一声凄厉,扑腾着翅膀不停地挥舞着,着急地直转圈圈,看到小鸡这么着急无助的样子,我心有不忍,便打开盒子,露出鸡妈妈,小鸡看到后,立刻扑腾着翅膀跑了过去,嘴里还不停的叫着,但是盒子像一睹厚实的墙把它们分隔起来,小鸡叽叽地叫着,似乎在说:“妈妈,妈妈,怎么了你为什么要被关在箱子里?”扑腾着翅膀像是要越过盒子扑进鸡妈妈的怀中,一边又用乞求的眼光看向我:“小主人,求求你,不要关我妈妈呀!我以后肯定会听话的。”看着可爱的小鸡可怜兮兮的目光,乌黑的眼睛中似乎含有泪光,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残忍,为什么要害它们骨肉分离,于是我把鸡妈妈从盒子里捧了出来,小鸡和鸡妈妈赶紧抱在了一起。
这只可爱贪吃听话的小鸡你们喜欢吗?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都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