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作文(扩展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鸡。
小鸡的羽毛是毛茸茸的,像一个金黄的小绒球,摸起来很舒服。小鸡还长着一张尖尖的小嘴,像钉子。它圆圆的眼睛,黑黑的眼珠像两颗黑葡萄。小鸡的爪子很锋利,如果抓你一下就会抓起印来。
小鸡最喜欢吃虫子和米,每当它们吃东西的时候,都是争先恐后抢着吃的。每当小鸡吃饱后,就爬到鸡妈妈的身上去玩。看,它们好像是在捉迷藏,玩得多开心啦!
小鸡会走、会跑、更会飞。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淘气的小鸡飞到我的课桌了,它的、爪子踩脏了我雪白的本子,我气得哇哇大叫,狠拍了几下鸡屁股,小鸡很悲伤,好像在说:“你为什么要打我,我是和你开玩笑的吗?”
你说我家的小鸡可不可爱,淘不淘气。
我家有几只刚孵出的小鸡,色彩斑斓的毛特别柔软。它们刚出生时,我见它们这么惹人喜爱,就跑到屋里抓了把米去喂它们。这时候,爷爷过来说:“这几只小鸡是刚出生的,不能直接用生米喂它们,否则会噎着的!”我听了爷爷的话,立刻找了些冷饭,泡到水里,过了几分钟后再捞出来喂小鸡,小鸡一边叫一边吃,好像在感谢我。
小鸡慢慢长大了,越来越可爱。它们吃饭的样子非常滑稽:有些铺着翅膀用嘴去啄地上的米;有些用小爪子挖土,寻找地下的小虫子吃。
一只小鸡找到一条小虫子时,另外几只看见了就跑过去抢:一只小鸡咬着小虫子的尾巴,另一只小鸡咬住小虫子的头,两只小鸡都张着小翅膀,像在拔河一样!一不小心,它们摔倒在地上,小虫子正庆幸自己逃出了“魔嘴”,却又被另一只小鸡啄进了嘴。
摔倒的小鸡不服气地跟另一只小鸡搏斗,最后,赢了的小鸡像个得意的将军一样,津津有味地吃着“胜利果实”,输了的小鸡只好去寻找别的食物了。
小鸡们太有趣了,我喜欢我家的小鸡!
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妈妈买了许多小鸡。这些小鸡个头都不到拳头大,浑身毛茸茸的,颜色不一。有白的,黄的,黑的,还有黑白相间的……长着尖尖的小嘴和小巧玲珑的爪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就显得更可爱啦!它们整天在院子里东奔西跑,蹦蹦跳跳,有说有笑,和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没什么两样。真可爱呀!
有一只小鸡,白里透黄的羽毛上点缀着许多小斑点,就像一朵朵“小梅花”。更好玩的是,它圆圆的眼脸边布满了一圈黑褐色的小羽毛,就好像画家特意画上去的。还有一只小鸡长得很奇怪,黑黑的身子滚圆滚圆的,除了小翅膀那圈白色羽毛外,全身纯黑: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嘴巴,黑色的鸡爪子,不注意看,还以为它没长眼晴呢!我小心翼翼地将一只小鸡托在手中,可谁知它却像个顽皮的孩子,在我手中一蹦一跳,用它那爪子不停抓我手心,真痒!我痒得咯咯直笑!
每天清早,小鸡们就在笼子里“叽叽喳喳”直叫,好像在喊:“快开门!快开门!我们要出去玩。”等我妈妈一开门,就争先恐后地涌到院子里。有的拍拍翅膀,有的伸伸小腿,一个个在认认真真地做“广播体操”。我迫不及待地拿了点小米喂它们,它们也不胆怯,“唧唧喳喳”叫着,很快就把小米抢吃光了。有的还用嘴巴啄着自己的翅膀,似乎在给自己挠痒痒。
到了中午,太阳暖洋洋地晒在大地上。吃得饱饱的小鸡大部分蹲在地上休息。只有一两只不安分的“捣蛋鬼”,一会儿站到小树下,一会儿又跑到杂物堆里去翻动东西。
到了傍晚,太阳西下,小鸡们自觉跑到鸡笼前“叽叽喳喳”地叫嚷着,好像在说:“放我们进去!放我们进去!”等我妈妈打开笼门,小鸡们也不讲组织纪律,迫不及待地一窝蜂似的涌进笼子,互相紧挨着,依偎着,显得格外亲热、格外高兴。
今天,我妈妈出去给我买了七只可爱的小鸡。鸡的头是圆的,眼睛黑而明亮,像两颗黑珍珠,腿真的很瘦,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支撑自己的肥体的,嘴很尖,颜色是橙黄色的,毛色是鹅黄色的,很漂亮。
一天中午,我把树叶和米饭放在盘子里。我一走进鸡舍,鸡就来围住我。他们用我的脚到处跑。他们不停地喊道:“我饿了。请把食物放在地上。我把盘子放在地上,鸡立刻围在盘子周围吃,看着它们在我旁边吃。他们啄食盘子里的米和菜叶。很可爱。过了一会儿,一只鸡跑进盘子里去挖食物。我抓住它,它又跑了进来。唉!不可能。
有一次,当我忘了给它们灌满水时,小鸡们跑了进来,跳上跳下,拍打着翅膀。一开始,我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所以我一个接一个地把他们带回鸡舍。然后我发现鸡的水不见了。我关上鸡舍的门,跑到鸡舍里去倒了一碗水,放进鸡舍里。小鸡先把它们的嘴放进水里,然后进去。鸡就是这样吃喝的。
这是我的鸡。它既可爱又漂亮。很可爱。
奶奶家养了一大群小鸡,有黄的、黑的、红的,我最喜欢的要数那些黄色的小鸡了。
小黄鸡的眼睛小小的,黑黑的,披着金黄色的小外衣,就像一个金黄色的小绒球。它的嘴巴尖尖的,腿短短的。它的身子虽小,可啄东西时特别有劲。
小鸡吃东西的时候,你争我抢的,非常激动。每当奶奶拿鸡食来到它们面前时,小鸡都是你争我抢地围在我奶奶的面前,唧唧地叫着。记得有一次,奶奶放下鸡食给他们吃时,不小心把食物洒到了它们的头上,小鸡们摇头晃脑,这下身子全脏了。于是,我便决定帮它们洗洗澡。我先打开温水,又把它们托在水里,温水不停的浇在它们的身上,它们一动不动地享受着高级待遇。只见小黄鸡们一会儿闭着眼,噘着嘴,一会儿又睁开水灵灵的眼睛。我一不小心把水浇到了它们的头上,它们猛地抖了抖身子,把水抖在我的脸上,逗得奶奶哈哈大笑。
我怕小鸡会口渴,每天中午放学回来,我都倒一杯水放到它们面前。
我喜欢奶奶家的小黄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