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14
有一天 ,妈妈在我的左缠右磨下买了一只可爱的小鸡。
它有一身黄色的细毛,毛茸茸的,看上去像一个黄绒球。它的眼睛乌黑发亮,跟宝石一般。有一只小巧的尖嘴巴,常常会在我手心上啄一下,怪痒痒的。她身上有一对小翅膀,不时会抖动着。尾巴后边有一些淡黄色的毛。
当我在家走路时,它会赶紧跑上来跟着我,它走路时有点摇晃,像在跳舞。有时摔倒了,它会马上爬起来,继续走,显得很坚强,决不会撒娇。
它很会叫,只要它感到孤单了,觉得冷了或饿了。就会不停地叫唤。声音既清脆,又响亮。我只要在地上轻轻地撒下米,它就会走过来,很快地啄米吃,这一声声的啄米声,真像小雨滴在凉棚上的声音,听起来悦耳极了,只有在它跟前放一小杯水,它立刻会喝起水来。当我用双手抱它的时候,它的叫声马上叫得柔和,当我给它铺上柔软的手纸时,它也感到温和了,叫声也轻轻的了。
反正我见了它,总喜欢抱着它,因为它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生命,是一个天生会唱歌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