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10
我去奶奶家时,听见后院里传来一阵阵鸡叫,我一瞧,原来奶奶养了一群小鸡。
这些小鸡真可爱。黄色的身子,毛茸茸的,从远处看,就像妈妈织毛衣的毛线团。圆圆的脑袋上有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像两粒小黑豆。眼睛两旁各有一个小洞,那就是它们小小的耳朵,你若不仔细看,还以为它们没有耳朵呢!橙黄色的尖嘴上方有两个小洞,那就是它们的鼻子。小鸡的脚也是橙黄色的,有4个脚趾,3个脚趾朝侧面,1个脚趾朝前。小鸡们不仅有一身可爱的打扮,吃起食来也非常有趣。小鸡最喜欢吃的就是米了。每当我抓起一把米,蹲下的时候,小鸡就飞快地跑过来,围在我的手旁。有的小鸡一点儿也不怕生,看准一粒米,用尖嘴一啄,这粒米就成了它的美餐,有的小鸡则小心翼翼地把头伸过来,看着我,确定我没有敌意之后才开始动嘴。要是我把米洒在地上,小鸡们就争先恐后地跑进米堆里,偏着头,似乎在挑选那粒更肥大。
吃饱了,小鸡们便去草地上玩耍。它们低着头,用爪子刨土。一只小鸡找到了一条大蚯蚓,它叼起蚯蚓,准备独自享受这份美餐时,又来了只小鸡,它们各自叼着蚯蚓的一头,开始了“蚯蚓争夺战”,你争我夺的。到最后,这条可怜的蚯蚓被淘气的小鸡拉成了两半。
这些小鸡太可爱了,看着他们玩耍我就会入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