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5
世界上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有活泼机灵的小鸟,憨态可掬的熊猫,蹦蹦跳跳的小兔子……而我觉得小鸡也很可爱。
在老家时,妈妈从街上买回来几只小黄鸡,那些小鸡毛茸茸,全身上下都是浅黄色的,像穿了一套黄衣服。一张又小又尖的嘴,一双小小的爪子,圆滚滚的身子,蹲在地上打盹时就是一团黄色的小毛球,十分惹人喜爱。
有一天我看到有只小鸡似乎脚发痒,不停地刨土。一开始我没有理睬,以为它是在玩。过了一阵子,我再来到鸡圈,它竟然已刨了一个小坑,在坑里面坐着,我以为它又做了一个新家,它从坑里出来后,不停地转来转去,还一个劲儿“叽叽”叫,看上去好像很高兴。我对此感到奇怪,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小鸡一定是因为感到了温暖,它觉得坐在坑里十分舒服吧。”我这才恍然大悟,我看见它把身上的泥巴弄到了脸上,天真活泼的样子真惹人喜爱!
小鸡们十分喜欢嬉戏。有一次,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那雨水汇聚在门前形成了一个水坑。雨停了,妈妈把鸡圈门打开,小鸡们倾巢而出,飞快地跑到水坑里去。最前面的那一只小鸡纵身一跃跳进了水坑,水花四溅,后面的小鸡们也跟着跳进了水坑,一个个玩得身上湿漉漉的。原来它们这么喜欢玩水呀。它们也从来不打架,只是喜欢“叽叽”叫,十分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鸡,一群可爱的小鸡,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