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4
我曾经养过两只小鸡。
这两只小鸡是一天放学时妈妈给我买的。我非常喜欢它们,每天放学一回家就立刻用小米喂它们,它们吃饱以后,我就和它们玩耍。
有时候,这两个调皮的小家伙趴在我的头上,轻轻地啄来啄去,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它们俩一大一小。大的有我的小闹钟那么大;小的呢,只有我的一个拳头那么大。它们的身子黄黄的,用手一摸毛茸茸的,特别舒服。在阳光的照耀下,黄色的绒毛还闪闪发亮呢,就像黄宝石一样!它们都有一双黑色的小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着,像两颗黑珍珠镶嵌在黄宝石里面,好漂亮啊!在它们的头上还各自“贴”着红色的“彩带”呢——一道红色斑纹,这可能是将来长冠的地方吧。
它们的胆子很小,一看见人就要躲开。但有时又是那么勇敢,从高处跳下来,摔疼了也不哭,到是我看了很心疼呢!
有一天,我给它们喂完食以后,它们便开始“饭后百步走”了。我突发奇想:“把它们放在沙发背上会怎么样呢?”于是,我把它们抱起来,轻轻地放在沙发背上。它们居然张着翅膀径直从沙发背上蹦了下来。“嗬,它们的玩法可真多呀!”我想到。结果,小家伙摔了个四仰八叉,而大家伙却安然无恙。没想到,小鸡立刻用渴望的眼神盯着我,像是说“小主人,再玩一次如何?我还没有玩够呢!”于是我又把它们放了上去。
这回,小家伙可嚣张了。它瞅准了一个机会,竟然一推大鸡,把大鸡变成了个倒栽葱。大鸡被摔了个“七荤八素”,恼羞成怒了。它把小鸡的头狠狠地一啄,小鸡像是知道错了,连忙“叽叽”的叫着,像是在道歉呢。
小鸡,你们给我的生活带了无限乐趣,我喜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