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 15
在我舅舅家,有一个“圆脑袋”。他今年5岁,长得又胖又矮,粉嘟嘟的脸上嵌着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一天到晚东转转、西瞧瞧;又高又圆的鼻子看似十分灵敏;那双手又白又嫩,但却成天脏乎乎的,还不时去摸他那没多少头发的圆脑袋。这个“圆脑袋”就是——我的表弟。
“圆脑袋”看起来这样可爱,其实可调皮了。除了睡觉、看有趣的动画片,其他时间,他一分钟都安静不了。他妈妈给他穿衣服,刚穿了一只袖子,他就等不及溜出去和我们玩;吃完饭,他妈妈给他擦擦脏乎乎的脸或是涂上雪花膏,他又会等不及去和哥哥踢足球。因此,他不是一脸黑就是一脸白,就像唱戏的。有时候,他闲着没事干,就把奶奶辛辛苦苦晒的玉米种子乱扔,或是抓起一把沙子当炮弹来“袭击”我们。这时,只要我们朝他翻脸,他就会翘起小嘴,双手往胸前一放,嘴里叽里咕噜的,似乎觉得自己很有道理呢!
唉,总之,这个弟弟调皮得让人讨厌,有时候,我还真想狠狠揍他一顿。可是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印象。那天,阳光明媚,我们全家人都去了奶奶家。哥哥不知从哪儿捞来了一条鱼,本想让弟弟高兴高兴。可是“圆脑袋”却生气了,他歪着脑袋说:“哥哥你坏,鱼儿它有家,有妈妈,被你一捉,它会哭的。”“哎哟,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乖……”还没等哥哥说完,“圆脑袋”已经跑到河边,慢慢地把鱼放了回去,嘴里还念叨着:“鱼儿快走,游回自己的家……”看着这小小的身影,我心里不由地涌起一股酸酸的感觉。啊,这个调皮的“圆脑袋”,心地是如此的善良纯真。如果换了是我,我会把鱼儿放回去,让它游回自己的家吗?
啊,“圆脑袋”,我爱你的调皮,你的可爱,更爱你善良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