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 4
他,长着大大的脑袋,宽宽的脸,不大不小的眼睛,乌黑发亮的头发,还有那隶体“一”字似的眉毛,你猜,这是谁?他就是我虎头虎脑的表弟——阳阳。
他是一个性格温顺、内向的小男孩。不管别人怎麽骂他、说他,他总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所以我们都叫他“绵阳”。一次,我和表弟正在玩游戏,这时,一个小孩从正面匆匆忙忙跑过来,把表弟手里的东西撞了一地,我想,这回有好戏看了,表弟一定会收拾他。谁知他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对那小孩很客气,并给那小孩道了歉,说完,他不紧不慢得去拣自己的东西。这要是换了我非把那小孩揍一顿,可他呢?唉,没办法,这就是所谓的“绵阳”性格吧!
表弟虽然性格温顺但他很乐意见义勇为。那天下午,我和表弟玩儿累后,正准备回家,突然,法相一个大孩子在欺负一个小孩子,表弟表情严肃,二话不说,三步并作两步去阻止那个男孩。可那男孩看见表弟比自己矮半个头,不禁一笑打了表弟一拳,我以为表弟会旧病重犯,向那男孩点头哈腰,正准备去帮弟弟,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表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绕到那男孩后面,然后用尽吃奶的劲儿,把那男孩打倒了,这时,表弟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而是迅速用自己的身体压住那男孩,使他动弹不得,嚣张的男孩只好束手就擒。这架势真出乎我的意料,同时,对表弟有了几分敬意。事后,我发现表弟经常去那男孩家,不知道是干什么,后来我才知道,他是给那男孩道歉去了,他俩还成了好朋友。唉,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表弟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温顺的人,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一个重视感情的人,一个有修养的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