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 20
虎头虎脑,四肢像莲藕一样粗,一样白,一样嫩,两条又黑又浓的黑眉毛,一双水灵灵的充满智慧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他既顽皮又聪明这就是我的小表弟。
顽皮的小表弟 今年国庆节,我正在专心致志的写着假期综合实践小报告。不知什么时候小表弟就站在我身后,在我转身时,吓了一大跳。只见他弯着腰正聚精会神的盯着我。我问他:“你在这儿干什么?小孩子会什么?去,去,一边自己玩去!没看到我在忙吗?”。他看到我不耐烦了,反而慢吞吞地说:“‘姥姥’让我在检查你的作业呢!”我听了,不禁又好气又好笑。
聪明的小表弟 到了夜晚,我的综合实践小报告做完了,刚想打开舅舅的电脑玩会游戏,不曾想小表弟当起了小大人,告诉我要做一个绿色上网小公民,并对我讲起了上网打游戏的危害。那怎么办呀?表弟就说:“哥哥,我们进行智力比赛好吗?”我说:“好啊?那怎么玩?”他说:“让我妈出《脑筋急转弯》,看谁答的又对又快,好吗?”我想:我堂堂的五年级学生还赢不了你这个小屁孩?这下我赢定了。
于是我高兴地说:“当然好啊。” 比赛开始了,舅妈问:“哥哥买了3袋米,弟弟买了2袋米,回家后他们把米放在1只大袋里, 现在他们有几袋米?”我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5袋。”舅妈没表态。我望了望小表弟,只见他挠挠头发,然后胸有成竹地说:“1袋”舅妈笑眯眯地说:“你表弟答对了,你答错了。” 我不服气地说:“再出一题。”舅妈又开问了:“用气球和西瓜砸头,哪一个比较痛?”我心想:这太简单了吧!我故意把声音拖的老长:“西瓜。”而小表弟思考了一会儿,便大声说:“比较痛的该是被打的头吧。”舅妈夸奖了小表弟,批评了我遇到问题不动脑脱口而出,应该向小表弟学*。 我这一次我真的服输了,赞叹着:“表弟,你太聪明了,哥哥我甘拜下风了。”
这就是我的小表弟,你们也喜欢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