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拔牙作文优选【二十】份(扩展
“光程,吃早饭了!”“来哩!”早上,我早早地把事情做好,妈妈喊我吃饭,我也开心地下了楼。吃着吃着,我在咬面包的时候,只听“咔”的一声响,发现嘴里的一颗牙松动了。
“妈妈,妈妈,我的牙松动了,妈妈!”我哭着喊到。妈妈急匆匆地跑了过来,看了看,笑嘻嘻地说:“这是换牙,是一种自然现象。好了,今天早上带你去拔牙吧。”“啥?今天早上?不,不,你不能这样做!我是不是你亲生的?”我害怕地反抗道。结果妈妈二话不说,直接拉我到车上送医院去了。
一到医院,我看见诊室里面有一台机器,这台机器正在一个大人嘴巴里动来动去,看着都让人汗毛直竖。医生们白帽子、白口罩、白大褂,只露出一双眼睛像幽灵一样。
过了一会儿,一位医生走了过来,问道:“小朋友,来拔牙的是吧?”“是……的。”我结巴地说。“那跟我过来吧!”医生说着走了。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走也走不动。妈妈严肃地给我使了个眼色,我只好乖乖地过去。
医生让我躺在一张小手术床上,还说:“拔牙一点也不疼的,你放心。”我想:你当我三岁小孩呀,我可六岁了!又一会儿,一位护士端着一个银色的盘子走了过来。医生拿起药棉在我的牙齿上擦了擦,又拿出了个大钳子。我看了,大惊失色:这里要干什么,是要杀了我吗?“小朋友,疼的话和叔叔说一声啊。”医生叮嘱完,用大钳子夹住了我的牙齿,上下摇晃了一下,而且越要越用力。忽然,我感到一阵剧痛,“咔”牙齿被拔掉了,血一直在嘴里蔓延。医生急忙在流血的地方塞了一个药棉,血才止住。
牙拔下来了,镜子里笑起来的我也变丑了。我在心里想:牙齿呀,我的好朋友,再见了。
在我的记忆里,让我感到长大的一瞬间,就不得不提那次拔牙了。
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糖吃得太多,把牙齿吃成了蛀牙,所以妈妈要带我拔牙。
我刚开始还以为拔牙没什么可怕的,我想:不就是拔牙吗?有什么可怕的!但当我到了牙科医院的时候,才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在牙科医院里,我听到了许许多多的声音,有小孩子的哭泣声,有钻牙的钻头声,还有大人哄小孩的声音,这些声音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刚刚拔完牙的小孩鼓着像面包一样的脸蛋,说不出完整的话。妈妈好像看到了我的心思,连忙安慰我:“放心吧,这一点也不疼。”我这才放下心来。
到了医务室,医生先让我躺在椅子上,然后去拿东西了。我躺在椅子上的一瞬间,又害怕起来,一直问旁边的护士小姐姐:“拔牙疼不疼啊?比打针疼吗?打的时候还要用电钻吗?”护士小姐姐都一一回答我的问题。
医生回来了,只见他手拿着一个盒子,我斜眼一看,盒子里有一把钳子,一根针管,还有一些棉花等。我心里想:难不成拔牙还要打针?我又紧张起来了。
医生拿起针管往棉花里打药液,再让我咬住棉花。刚咬了没多久,我感觉右半边脸肿了起来,很麻木。我心里又开始紧张起来,两只手紧紧握住,等待医生的吩咐。只见医生拿起钳子,伸进我的嘴里,卡住我坏掉的那颗牙,使劲往外拔。医生的速度很快,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医生已经把牙齿***了。我还没来得及叫,牙已经***了。
在那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第一次,可能有第一次钓鱼,第一次游泳,可能还有第一次骨折,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拔牙。
那是二年级的一天早上,“哎呀,我牙疼。”我痛苦万分地叫道。爸爸急忙走过来一看:“哎呀,你的新牙长出来了,但你的旧牙却还没落下来。”我着急地问:“爸爸,那么怎么办哪?”爸爸说:“只有去拔牙。”轰隆隆,我的脑袋一下像被炮弹击中,我的脑子瞬间一片空白,心里想:会不会很痛?会不会打麻药?会不会流血?脑子里想着因痛苦产生的模样,心里很害怕。
吃完早饭后,爸爸带我去了一家牙科拔牙。因为他听说那里比较好。走进拔牙店,店虽不大,但是它里面的设施不少,有让病人座椅,每一个座椅上方还有个灯泡,还有软管等设备,几名医生和护士都在忙碌着。
一位医生先检查了我的牙齿,说:“你的新牙长出来了,如果不把就旧牙拔了,你的新牙就会长在旧牙旁形成畸形,影响咀嚼和外貌。”我听了一下子惊了,如果不拔的话就会变得好丑。爸爸说:“给拔了吧。” “要不打一点麻药,如果不打的话会很痛。”我担心地说。牙医说;“那就打吧。”牙医拿着针管,一看到了那尖尖的针头,我一下子就吓哭了。爸爸在一旁安慰我,打了麻药就不痛了。牙医走过来叫我张开嘴,眼睛前方的探照灯照着我睁不开眼,只觉得一痛之后很快就没有知觉了,我感到注射麻药的地方肿了。牙医又拿了一个大钳子,让我张开嘴,大钳子伸进了我的口中,只觉得有些摇晃,牙医就把旧牙给拔了下来。医生把棉花给我放到牙的窟窿处止血。由于紧张,我手心都出汗了。原来拔牙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痛。
第一次拔牙真让人难忘。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趣事,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人长大了,就要换牙。这不,我就有一颗牙要掉。吃晚饭的时候,牙忽然活动了,开始我没太在意,可是,一连好几天,那位“老先生”不停地折磨我,每天早、中、晚时,都是美食却难以入我口,就连睡觉我也闹牙疼,搞得我寝食难安!
“牙疼,牙疼,牙疼”,这几句话几乎成为我的口头语了。
我不想受疼,也不愿意、不舍得让那位“老岗员”退位。每天下课我轻轻地摇晃它,回家用筷子去碰它……总之在每一个场所我都要用不同的工具去晃它,心想:这样日积月累,渐渐地也许我会使牙不费工夫地掉下来,可是,还要挣扎多久呢?尽管我不喜欢它,但为了除掉它,我想尽办法去磕、晃它,可它还是岿然不动。
过了几天,爸爸让我把牙露出来给他看。我刚张嘴,把病牙指给他看,没想到,他突然伸出手,一把薅住了那颗牙,只一拧,我还没来得及喊叫,这颗牙就光荣“下岗”了。
第一次拔牙,使我哭笑不得,难以忘怀!
名师精评:小作者充分地运用了拟人的方式来表达与牙齿的亲密关系,而在每一个场所都用不同的工具去摇牙齿的情节是如此熟悉而又充满了童趣。第一次拔牙的过程并不仅仅是牙齿掉落的瞬间,而是从松动到掉下的整段心情,小作者对这种题目的把握很到位,而如“薅”这种动词的运用,准确而出人意料。
生活中做什么事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骑车,第一次烧饭。而第一次拔牙,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我六岁的时候发生的事。一天,爸爸把玉米煮好了,放在桌子上,我看见了金黄色的玉米,口水像瀑布一样流个不停。我赶忙跑过去,拿起玉米,然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突然,只听到“咔嚓”一声,只知道一颗大门牙好痛,我用手捂着嘴巴“哎呦哎呦”地叫了起来。爸爸看见了,连忙走过来,用手动了动我那颗门牙,就带我到牙科去拔牙。
轮到我了,我躺在一张椅子上,有点紧张,心想:“那么多的人拔牙都没事,应该不会痛的,没什么大不了的。”牙科医生用灯照着我的嘴巴,我顿时感到忐忑不安。医生和蔼地说:“小朋友,不用怕!”说完他就用钳子夹住我那颗摇摇欲坠的牙齿,用力一拔,痛得我哇哇大叫,可是牙齿还是没有拔下来。我趁机逃出了诊室,大声喊:“不拔了,不拔了!”爸爸把我追了回来,并鼓励我说:“再拔一次牙齿就掉了,勇敢点!”“不要,拔牙好痛啊!”我脸色苍白地回答。爸爸继续和我讲道理,说服了我,并且说如果拔完牙他就带我去买玩具。
最后我又勇敢地走进了牙科,让医生把牙齿拔了下来。
第一次拔牙,让我明白了:碰到问题不能退缩、逃避,只有勇敢地去面对,才能更好地解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