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写作文(20)份(扩展
假期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回忆起假期的点点滴滴,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数除夕那天和姥爷姥姥一起包饺子的情景。
这天大清早,全家人便开始忙碌了。其他人都高高兴兴地去买年货了,家里只留姥爷姥姥和我负责包饺子,姥爷擀饺皮的技术与效率向来让我们叹为观止的,而姥姥更是位包饺子老手,可我之前是真没做过这活,心里特没底儿。表哥走之前还装模作样地走到我跟前,叹了口气说:“唉,老妹,我们可是为你好哦,呆家好好学学包饺子哦?”说完还一边摇头一边叹气地走了,我气得牙根直痒痒,别以为我没看到他幸灾乐祸的表情。
别笑,别笑啊!也难怪老哥那样说,要知道,我的姥爷姥姥可是出了名的“严师”,这令我头皮都紧紧的,我一脸悲壮地走进厨房,迈着沉重的步子,那样子仿佛我不是去包年夜饭要吃的饺子,而像是去为国捐躯似的。这不,一会儿厨房里就传出姥姥的声音:“馅少点!把饺子弄漏了煮出来的只能是一锅的饺子汤!让饺子立着!别东摆西放的!口子捏紧!别漏了!”
天呢!这饺子怎么这么难包啊!没办法,姥姥只得对我改变了“教学方法”,她手把手教我第一个,又耐心指导我包第二个,接着让我自己包第三个……不一会,我的饺子越包越有样儿,越包越娴熟了,看着那桌子上好像在向我咧嘴笑的胖娃娃般的饺子,我不禁又加快了速度。
等到妈妈他们回来时,我们的饺子也已经下锅了,大家一边等待一边议论着:“这饺子可是小汐第一次包的啊!”“就是,应该多鼓励哈!”这时,老哥向我投来“怀疑”的目光,说:“嗨!老妹,你包的饺子吃了不会拉肚子吧?”我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笑眯眯”地说道:“我放了泻药,您要不要尝尝鲜?”全家人一阵哈哈大笑。
哇!饺子出锅了,这可是本人第一次包饺子的成果啊,超美观,超美味,家人也赞不绝口:“初学者嘛,值得表扬!”“实践最重要的。”
大年三十的早上,一大早爸爸就叫我起床,我说:“干什么呢!叫我这么早”。爸爸说:“今天是大年三十,快点起床,去奶奶家包饺子”。
我一听到“包饺子”这三个字,我一下子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因为我最喜欢“包饺子”了。
一路上我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催爸爸开车快一点,可是车非常多,象一条条长龙,我和爸爸、妈妈好不容易到了奶奶家,都不等爸爸妈妈歇够就催妈妈快点,奶奶慈爱的摸摸我的头说:“别急,今天有你展示手艺的地方,奶奶早就已经把面和好了,用盆装起来放在桌子上了”。开始包饺子了,嘿!还别说我们四个配合的还挺好的呢!奶奶擀皮儿,妈妈包肉馅饺子,爸爸在包素馅饺子,你们大家猜猜我在干什么呢?我在给他们擀皮儿呢!
正擀着,奶奶突然想起了一个招,就是让我找一个一分钱硬币,我找啊找啊找啊找,我的头都钻进了沙发下面,终于找到了一个一分钱,交给奶奶,奶奶又把它给了妈妈。奶奶擀了一个大皮儿,让我交给妈妈,妈妈把一分钱包成饺子放到那儿,它和其他的饺子没有什么区别,全部饺子都包完了,摆成整整齐齐一圈一圈的,象一列列整齐的士兵,向人们致节日问候词。我正在想那一分钱的饺子到底在哪儿呢?奶奶下完饺子之后,我又去偷偷去问爸爸:“那一分钱到底在哪里?”爸爸说:“经常会在最后一锅”。
热闹的晚餐开始了,我想了想,我想先吃,但怎么会吃到那个一分钱呢?我想起来了爸爸的话,先吃第一锅的一点,再吃最后一锅的一点,就可以了。
终于到了最后一锅了?一分钱还没有踪影呢?我心里正嘀咕,它到底在哪儿呢?嘎,我的牙硌的生疼,惹的一家人都哈哈大笑,哈哈!我终于吃到了,都说吃到一分钱的人来年一定会财源滚滚,我的心情非常好。
但是怎么这么奇怪,难道他们不想吃到吗?我才知道这是长辈对我的一种疼爱和祝福,这是我第一次吃到一分钱,非常开心!我也很感谢我的家人,嘿嘿……准备来年考一个好成绩,也给他们一个惊喜。
“包饺子包饺子捏捏捏,切萝卜切萝卜 切 切 切……”这是我小时候经常做的游戏,但我却从未真正的包过饺子。
元旦节就要来了,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包饺子庆元旦”的活动。听了这消息后,大家立刻齐声欢呼:“耶!”我也十分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自己亲手包饺子。
大家先将桌子拼成了一个大的长方形,接着铺上一次性桌布,然后将饺皮和饺馅准备好,最后盛一碗冷开水,就做完准备工作了。有些不会包的同学都带来了饺子夹,只要一夹就成了一个饺子,就是有些丑。开始动手了!大家不熟练地拿起饺皮,放入馅,沾上水,用力捏好边。本应该成一个饺子,可我们包的饺子却奇形怪状。有的开了口,有的露了馅,有的包成了一个扁扁的半圆,有的包成了“胖子”,还有的包成了圆饺子。我起初包的饺子也不好看,可后来就包得越来越好看了。过了十几分钟后,老师拿来了三个电磁炉,我们争先恐后地将饺子拿去煮。过了几分钟后,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老师将饺子盛给我们后,又去煮第二锅。我们大口大口地吃着美味的饺子。可没过多久后,饺子就光了。我们只好再等一会儿。其他组的人说:“你们可真是一群吃货!”我们只是笑了笑。再过几分钟后,饺子终于煮好了。大家又去抢饺子吃。过了十几分钟后,我们终于吃饱了。是呀,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就是比别人包的香。后来,老师又为我们发了美味的水果让我们吃,我们总算是吃饱喝足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就放学了。我们只好在笑声中结束了这次开心的包饺子活动。这次包饺子可真是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