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中秋佳节乃我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合家团圆,是中秋之夜的高潮。我家也不例外,中秋前一夜,我们全家带着思念回到了姥姥家,往年中秋都是在爷爷家过的,今年爸爸打算去姥姥家,这也是今年中秋最独到的地方,不用说今年的中秋趣事,将从姥姥家讲起。
忙中之乐
经过一夜的休整,全家一大早准备奔着秋收去,一碗热腾腾的面就是这一上午的动力能源,所以大家吃的饱饱的,饭后姥姥拿出旧衣服,大家换上这身劳动装,像军人穿上迷彩服一样,充满了干劲儿!爸爸和姥爷一起摇着了四轮车,就出发了,我和姥姥妈妈属于第二队,我看到姥爷他们早已走远我有点奈不住性子了,但姥姥却不紧不慢的拿上早已灌好的水,带上手套,拿上镰刀,全面武装起来。出发咯!我带着体验生活的目的,坐着那并不豪华的驴车,一路听着”只丫丫”的车轴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有说有笑,到了!到了!我跑下车第一个拿起镰刀,这是因为姥姥姥爷小看我,认为我还太小,并未给我准备“家具”所以我一下车就开工了,割葵花其实并不难,开始我学着姥姥,一手抓住葵花头,,一手拿着镰刀,稍一用力,葵花头就掉了下来,渐渐的随着行数越割越少,我的技艺也精湛了许多,我不在是那个不会干农活的小孩了,此时的我割起葵花来也算身手矫健了,这时姥爷不再劝阻我放下手中锋利的镰刀了,而是自己又去找了一把新的,这是对我的技术的一种认可。秋收小分队不一会儿功夫在谈笑声中就割完了大半亩,看着姥爷坐在地上喝了几口水,望着这一望无际的葵花地,没有头的葵花杆儿依旧站在那里享受着秋日的阳光,姥爷脸上流露出一种轻松喜悦的笑容!带着喜悦我们又坐上了那来时的驴车,看着丰收的美景班师回营了!
今天是中秋节,妈妈带我和妹妹去婆婆村子里看戏。其实戏看不懂,我们只是为了凑热闹去的。在不热的气温下,我们吃了冰淇淋,特别的满足。回到婆婆家做了作业又玩游戏。吃了晚饭之后我们就回家了。回家的时候看见一排不高的小树。坐在车里,我的手伸到车窗外,树叶都能从我的手上轻轻的抚摸过,一路上我还看到了绿油油的田地,高高的房子,好溪里的红鲤鱼好像也知道今天是中秋节,在很欢快的游来游去。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妹妹还有妈妈三个人坐在门口赏月,每人吃一块月饼,一边吃,妈妈一边给我们讲中秋节的来历。讲完之后我们就在门上发现了一只螳螂。螳螂的长相十分特别,三角形的小脑袋上长着两只大大的眼睛,向外鼓着,细细的脖子下面连着长长的大肚子,背上张着绿色的翅膀,胸前长着一对威武的大刀,挥舞着,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一年中有好多好多的节日。有那热闹的春节,有那肃穆的清明节,有那感慨万分的端午节,有那欢快的儿童节,也有那欢庆鼓舞的国庆节。而我最爱那象征全家团圆的中秋节那就是农历八月十五日的这一天。
中秋夜晚的月色,太美了!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天高气爽,许多的庄稼都已经收获了,中秋节也是人们庆贺丰收的节日。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因为现在我已将二年级的知识收获,开始收获三年级的知识。
每逢节日这一天,亲人们团聚围坐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你看,餐桌上,除家禽肉类,传统的蔬菜等食品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月饼有杏仁、有豆沙、有鸡蛋、还有芝麻,月饼琳琅满目看的我眼花缭乱,哥哥姐姐和我都想先尝尝鲜,看看哪一种口味的月饼好吃,最吸引我的是冰激凌月饼,外面脆中间甜里面又冷又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还有杏仁月饼,外面软里面脆香可口想起这些就叫我直流口水。
希望今年中秋节提前到来,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明,更祈望我的亲人们愈加健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秋节到了,我看到路边卖月饼的小贩大声吆喝着:“卖月饼啦,中秋节的月饼。”看到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与幸福,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节日的快乐。
送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丰收的秋天,天气虽然冷了下来,可人们的心却暖洋洋的。这就是节日的力量啊。可以让一家人坐在沙发上,吃着月饼,看着电视,有说有笑;在这一天里,没有烦恼,没有哭声,有的只是一家人和和睦睦吃月饼,说说笑笑。
什么是月饼?是吃的吗?是什么味道?
月饼,是快乐、幸福的象征,月饼是嫦娥姐姐给我们的美好祝福,在吃月饼的时候,嫦娥姐姐正在月亮上看着你们呢!
月饼是快乐、幸福的象征,当然是快乐、幸福的味道呀,吃一口,快乐幸福一整年。
这次中秋节回到老家,看望奶奶和姑姑,大姑看到我很高兴,我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又二姑家。
二姑。田大爷,还有我的一个小外甥。见到我,更有了节日的惊喜。随后我表哥。表姐,还有我的另一个小外甥。我们一起吃了月饼,我就回来了。
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我向大家传递了我的节日祝福,让大家也开开心心地过中秋。
今晚,我们一家人将做再一起吃月饼,赏中秋。也许,月亮姐姐正坐在月亮上看我们呢!
期盼已久的中秋节到了,因为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晚上看不到月亮了,我感到很可惜。可是我吃到了月饼,月饼的形状有圆圆的,方方的,椭圆形的,长的,各种各样的味道有甜的有咸的……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快乐的聊天,奶奶还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对月球感到很好奇,我真想做个宇航员飞上月球看个究竟。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