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自然 17
打开窗户,就有一股清香迎面而来,早晨,多舒服啊!
带上点水、带上点干粮、带上满脸喜悦,走出门,开始了交友之旅。第一个交到的朋友是竹。
远远地看见了一片翠绿,哇!好大一片竹海!当我奔到它身旁时,只见一枝枝腿粗的楠竹拔地而起。竹呀,你在这儿挺拔了几十年了吧?我轻轻敲打着竹的身躯,仿佛听见了它成长的声音;游人欢笑的声音;雷雨鞭打着它的声音;烈日烧烤你的声音……
迎面而来的是气势庞勃的瀑布,被光线照耀后,更加威武。瀑布呀,你水滴上的灵魂撒在了大地上,滋润着它们;你折射出的七彩光芒让我们心潮起伏……
忽然,一片火红向我扑面而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丹霞奇观”吗?我满怀好奇地跑了过去,仔细一看,原来这火红是一片岩壁,上面布满风化后密密麻麻的一片大孔,好像蜂窝一样。“沙沙、沙沙……”雨,突然地来了,我急忙躲在岩壁下躲了起来。岩壁像个巨人似的把我抱在怀中,我就像一个婴儿一样,依偎在它的怀抱当中。我不由得倾听着它的心跳。“嘿,岩壁爷爷,你在这里住了几年了呀?”我不舍地靠在它的胸上。“哈哈,孩子,我在这里有几亿万年了!在没有你们人类的时候,我就住在这里了。”它回答我。“那你为什么全身都是红色的呢?”我挠挠后脑勺。“呵呵,我呀,经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熬过了多少个炎热酷暑,我身体里的养分也流失了不少,剩下了很多铁在身体里,所以才这么红啊。”
我们交流着,听,这就是朋友的声音!大自然的每一员,都会说话,都会和你交朋友,可是,如果你不用心去听,不用心去感受,那你永远也不能得到它们的友谊。我一直相信,只要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每一员都会告诉我它们的故事的。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鸟儿也匆匆地飞回巢里,我该回家了。再见了,竹!再了,瀑布!再见了,岩壁爷爷!我会带着一脸的微笑和满满的好心情,带着一路上大自然的气息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