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渐渐暗下来,灰蒙蒙的街上早就没了行人的踪影,但我的脑海里却只有我的卷子,那上面红色的叉,就像是印在了我的心里,抹也抹不去,我踩着慢慢悠悠的步伐,极不情愿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嘿。”肩膀突然有只手搭了上来,听这声音,是她没错了,也就任由她搭了,“考得怎么样阿?”此话一出,简直是火上浇油,我正因为这事而恼火,我不想理她,甚至,可以说是想甩开她,所以我故意加快了脚步,忽然天空开始下起了豆大点的雨珠,终于,那只搭在我肩膀上的手不见了,雨越下越大,会不会是我太过分了,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我陷入沉思……
当我正懊悔时,头上多了把伞,“真是的,出门也不知道带把伞,下雨了也不知道找个地方躲一下,笨死了都。”我回头一看,是她,满头大汗的,一看就是跑得太累了,应该是为了我专门跑回家拿伞了,“你不也是,不然哪用得着跑回家拿。“我从书包里拿出来一张纸给她擦,看着她的脸,我竟分不清哪些是雨水,哪些是汗水。她脸上的水顺着头发丝和脸颊滴了下来,长长的睫毛也沾上了些水,显得分外好看。
雨太大,况且俩人撑一把伞,行动也不方便,干脆躲到屋檐下去避雨,“考砸了?”她突然撇过头来问我,“恩。”我从书包里抽出一张试卷给她看,她接过,翻了翻,还给了我,“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