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除了父母的关爱,还需要一种心灵的渴求——友谊。成长如歌,友谊是乐曲中最动听的乐章;成长如画,友谊是画中最优美的色彩;成长如诗,友谊是诗中最动人的诗句。
小轩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个个性开朗乐于助人但有时很调皮的男孩。清风徐徐吹来,回忆如书被一页一页的翻开。成长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心情异常失落。那天晚上放学,天空灰暗,狂风猛烈的捶打着我的身体,天空下着大雨。在这样的环境下只有路边的小花还在微笑。我该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只能任凭暴雨打湿我的衣服,寒风刺痛我的骨头。忽然一把伞架在我的头上,如春风吹散了我心中的阴霾。“你忘记带伞了吗?我送你回家吧。”我惊讶的回过头望去,果然是你,我的朋友小轩。这是我低头望去,那朵朵小花依然在微笑,只是笑得更天真,更活泼,更灿烂。
成长是十月树下的落叶。“你别跑嘛,看我不追上你。”“就算你驾着疾风也没我快的!”正是这秋天的时节,我们穿梭在树下,衣服上落满了红叶却还是你追我赶,乐此不疲。忽然,一块石子把我绊倒,我转身立即站起,这时的我早已没有心情玩耍,因为我妈为我新买的裤子破了个洞,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回家一定会挨骂的。“换上我的吧!我妈妈会缝的。”我无奈只好和他换了。从此以后,每当我看到他那条带补丁的裤子,我都非常内疚。抬头望去,是这落叶让我无法忘却。
友谊是一抹彩虹,点燃着我的生活;友谊是一盏明灯,照亮着我的旅途;友谊是一座火炉,温暖着我的人生。
再回首,你已悄然离去。留下的只是那花朵的芳香,只是那落叶的鲜红。感谢你的友谊,让我在成长的路上一帆风顺。
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滩,我们就是滩中的沙砾,不过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