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了,我和几个同学约好到人民公园坐摩天轮,经过一路汽车,终于坐到了公园,我们几个到了公园,就直奔摩天轮的售票处。
坐摩天轮的人好多呀!我们坐在摩天轮的队伍里很长,好不容易再轮到我们,我的心里有一种激动的,心中有无数个问号;从上面往下看会看到好景色吗?我在上面会感到害怕吗?从上往下看会有从下往上看的感觉吗?……很多很多的问题在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虽然心里有个大大的问号,但是,我的脸上却有一种想藏也藏不住的喜悦,嘴角挂着抹不去的微笑。终于登上了摩天轮,发现在摩天轮走的真的好慢好慢,简直比蜗牛还慢,我几乎觉得他已经停止不前了,慢慢的越来越高,看到的人就越来越小,在上方看树林,几乎是绿色的,闪烁着的丝带。咦,那是什么,那里什么时候有一条马路呀!哦,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闪闪发光的河,尤其是在午后,破光粼闪闪,那么清澈,使我把它当成了一条马路!那又是什么?原来是正在建设中的一条条赛车道,下次开业了,我一定要去玩。体会一下当赛车手的乐感觉!呀!我们到最顶峰了,下面的人群变得更加渺小了,忽然觉的有一种居高临下“君临天下”的感觉。我感觉到,我还正在缓缓下降,直到管理员让我下来的时候,我还意犹未尽。
此时我在想,到底是谁,想了摩天轮这种游戏,饱揽“公园”美景的呢?不管是谁,他都是我们值得赞美的。
今天是六月一日,是我们的节日。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是一名鼓号手,我们排练了一个月。一大早,我便穿着鼓号手的礼服来到了学校,抬头望去,学校大门的正上方横挂着巨幅标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走进校门,便看见教学楼和办公楼前挂满了彩旗、红旗。今天天气很好,美丽的校园里的草坪感觉更嫩绿了,花儿也变得更加鲜艳,小树在微风吹拂下点着头,好像在说:“节日愉快”。同学们都跟我一样早早地来到了学校。
今年的“六·一”与以往不同,我们所有师生要上街欢庆*,这在我们小镇是件很少见的事,7点钟我们浩浩荡荡出发了,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每个班的领队举着队旗,每个同学手里拿着小旗,这场面可壮观哦!我们鼓号手自然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们穿着红白相间的礼服,戴着贴有**的帽子,别看我们年龄小,看这架势不会逊色于军乐队。我们吹着小号,踏着节奏的步伐,像条长龙在街道游荡,路人们都停下脚步,投来赞赏的目光……半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学校。
8点钟“六·一”庆祝会开始了,首先由校长对这学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最使我高兴的是我得到了“优秀少先队员”奖状,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随后是唱歌合唱比赛,我们班参赛歌曲是“儿童团团歌”、“让我们荡起双浆”,同学们如痴如醉地唱着,歌儿把同学带到了小河边,乘着小船,推开波浪……美丽的歌声一停止,便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第一名”、“年级第一”同学们欢呼着、跳跃着……
下午是游园活动。
“六·一”是自由的。快乐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第一节课刚下课,老师就急忙走进教室,我一看就知道,老师是想带我们去放风筝。
接着,我们陆续地来到下操场。我们迫不及待的拿出风筝,用木棒把风筝搞成各种各样的:有晚上飞行的、还有圆圆的笑脸。
突然,像小鸟一样的飞机在我眼前闪过,只见它时而低,时而高,“快要掉下来了”我情不自禁的喊了起来,“快加油,快加油,不然要掉下来了!”风筝好像很害怕似的,由于没注意,飞机像石头一样掉落在了地上。
我一下子跑到马柳青面前,对她说:“我想和你一起放风筝吗?” 马柳青点点头。说完,我拿起风筝,马柳青拿起线轴,向前跑去,我呢?则跟在后面只要马柳青说声“放”,我就会放手。“放” 马柳青说道。我赶紧松手,只见风筝时而低,时而高,真令人琢磨不透啊!
“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
“啊!这节课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