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鸟作文(扩展
一天,我正在玩耍时,看见了一只小啄木鸟正在给一颗小树治疗。
啄木鸟长得非常可爱,头上的羽毛非常鲜亮。一张又长又尖的嘴。给小树治病时舌头伸的特别长,尾巴上的羽毛非常硬,吃虫时还一翘一翘的,它还长着一双透亮的眼睛,尽管小虫子那样小,啄木鸟还是能看到的。
啄木鸟特别能吃。一天能吃掉很多虫子。它喜欢吃天牛、吉丁虫、透翅娥、蠢虫等等。
我知道啄木鸟的各种特点。比如:啄木鸟看见有虫子的树木,就立刻飞过来啄个不停。它是我们的森林医生。
真希望能养一只啄木鸟。
我家有两只小鸟,这是奶奶在街上买来的。
它们有弯弯的尖嘴,黑黑的翅膀,翅膀上有闪电似的斑纹,绿色的羽毛,尖嘴下面还有一点象胡子的东西,眼睛闪亮闪亮的。我给它们取了有趣的名字,叫“静静”和“吵吵”。“静静”和“吵吵”跟我很要好,经常对着我唱歌,向我点头问好,高兴起来还会边唱歌边扑愣翅膀。不过有一天,它们不跟我好了。那天,奶奶洗好了它们的鸟笼,让我送它们回阳台,但是它们在路上突然猛烈地拍起了翅膀,吓得我把鸟笼掉在了地上,它们生气了,那天一直没向我点头问好,我很伤心。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去看它们,给它们送吃的,并诚心对它们说对不起,它们又对我点头、唱歌,我也笑了。它们快乐地每天陪着我,我很喜欢它们,希望我和它们一起健康成长。
我最喜欢燕子。燕子身上和头部的羽毛象一件黑色的披风,腹部的白色羽毛象保暖内衣,燕子的下巴有一点鲜艳的朱红色,它的眼睛亮得象珍珠。燕子飞翔的时候尾巴象剪刀一样,直直地从空中掠过,一身黑白的服装,真象穿着燕尾服的空中绅士。
有一次我在姥姥家,看到屋檐下有两只燕子在搭巢,我偷偷观察:燕子是用嘴衔着湿的泥土来搭建巢穴的,这使我明白了积少成多的道理,燕子那么辛苦,那么勤劳,一定会搭出一个美丽而又漂亮的巢!就在我想象的时候,燕子又飞出去衔泥了。
我曾经想捉一只燕子来养着,妈妈说:“燕子喜欢在我们人类的屋檐下作巢,就是要和我们做朋友的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惭愧,打消了这个念头。
燕子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燕子,不要捕杀燕子,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最喜欢小燕子了。它小巧玲珑,身子有麻雀那样大小。恣态轻盈,翅膀狭长,但很有劲儿,展翅翱翔时挺像把镰刀。燕子的尾巴很奇特,犹如剪刀。它的嘴巴又扃又短,在飞翔时,常常张着大嘴巴,这可不是为了喝西北风,而是为了捕捉空中那些长翅膀的"美味"——蚊子,苍蝇。
燕子背部的羽毛黑溜溜的,只有腹部是白色的,活像一位穿着紧身燕礼服的绅士。燕子眼睛十分灵活,能随意向四面八方扫描。观察事物时,眼珠骨碌骨碌地转个不停。燕子有一双黄澄澄的脚,既灵巧又有力气,能紧紧抓住电线,铁丝,在上面自由自在地唱歌跳舞。爪尖十分管用,抓虫子,刨土,找食的本领可高呢!
阳春三月,柳树叶出了新芽,桃花开出了红花,伶俐可爱的小燕子的到来给人一种吉利安宁的抚慰,燕子是春天的使者!
燕子年年南来北往,春去秋来。她是勤劳的象征!思念的化身!我爱你——可爱的燕子!
前不久,爸爸的朋友送他一只喜鹊鸟,我好喜欢。
喜鹊的身体比一般的小鸟要肥大一些,毛色油光锃亮,双翅也很坚挺,最惹人注意的是喜鹊的眼睛,水灵灵地在不停地转动着,显得非常神气。
有一天放学时,我给喜鹊加了点食,我看见它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知道原来它饿了一天了。吃完后,它就在笼子里蹦来跳去,我伸手摸了摸它的尾巴之后,就藏在了鸟笼的下面。它东瞧瞧,西看看,在找我。当我站起来的时候,它就叨了我一下。晚上它睡着了,我看见它是蹲在横梁上面的,眼睛闭了起来,像个小孩子。
记得有一回,我正在看电视,它在我的后面不停地叫,电视动画片吸引了我,我根本没有理会它的叫声。于是,它在我的头顶上叨了我好几下,我回头看它时它又叫了两声,意思是说:“我要看,我要看。”原来是我挡到它看电视了。
这就是我家的宝贝喜鹊,它太讨人喜欢了。
世界上的鸟有很多种有天鹅,翠鸟,啄木鸟……但我最喜欢金头鹰。他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鸟类。
金头鹰有一双尖利无比的大爪子,头上有像金色头盔羽毛,身体像黑乌鸭的机身。翅膀像带着金色的机翼,尾巴像黑色的扇子,腹部像黄色机身的腹部,它的嘴巴不仅弯弯的而且还像一把钩子。
金头鹰还有一双黑色的千里眼,有时它连地上蚂蚁都能看见呢!它一旦锁定目标,就连比它还重的动物,它那一双爪子都可以抓起来。如果是小动物,它只用从他身边飞过去,爪子一下就能把它抓起来。
我看了一个记录片,看见一只金头鹰叼起一条蛇,爪子把蛇的脖子一抓,蛇就死了。哈哈!金头鹰太伟大了!
金头鹰是天空中的勇士,可是,它越来越少了,不少国家规定,保护这种鸟。我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去保护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