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的作文(扩展
在一间明亮的书房中,只听见“哗哗”的翻书声,一个小男孩拿着一本《草房子》看得入神。他时而为书中的幽默情节开怀大笑,时而为书中的精彩语言拍手叫好,时而为书中的感人故事潸然泪下。他就是我的表弟一个十足的“小书迷”。
他的书架上有许许多多的课外书,把书架摆得满满的。这些书伴着他一天一天的长大,现在他已经上四年级了,仍然是一位嗜书如命的“小书迷”。
有一天表弟来我家玩,他一到我家,便对我书架上的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见他轻轻地拿起一本书,小心翼翼地翻着一页又一页,目不转睛地盯着书中的文字,像一只贪婪的饿狼,大口大口地咀嚼着文字中的奥秘。他的一举一动是那么小心,那充满智慧的大眼睛,偶尔瞥向房门,可书中的故事立刻又把他拉了回来。在书的海洋里,表弟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开饭了,妈妈一个劲地叫他吃饭,他一声不吭。我生气了,跑到他面前大声喊:“吃饭了!”他才慢吞吞地挪到饭桌前,手里仍然拿着书,一边机械地吃着,一边盯着书看,我使劲敲了一下碗筷,他猛然惊醒。这才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看书看得实在太入迷了!”
哦,在书的世界里,表弟陶醉了!
我的爸爸极爱听歌,特别是节奏疯狂的摇滚乐,或者幽默奇怪叨叨不停的说唱。每次听歌,他陶醉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瞧,这不他又开始了。
只见爸爸走进房间,在床边站定,身子往后一仰,哐!吱,我听到那可怜的床的**。爸爸却什么也没听见,他往后一靠,躺了下去。然后收起一条腿,另一条腿潇洒地一扬、一提、一收、一搭、一勾一个极其标准的二郎腿,那动作,可以打足10分。
躺定,他两只手向后一伸,抓住枕头的两个角,头一抬、手一收,枕头被拉到了头底下。躺安稳,他一只手往肚子上一搭,一只手伸进裤兜,弧度优雅地掏出了手机。
打开手机,搜歌《笑之歌》,随着欢快带感的节响起,一甩手把手机丢到床上,然后就抽疯起来。
只见他:眉毛和着节奏一扬一扬,眉头随着一挑一挑的,眉尾简直要翘上了天了。别提有多滑稽了;眼睛左转一圈,右转一圈,时而乱转,时而斗鸡,鼻子抽动着,两个鼻孔张得老大,长长的鼻毛都顶了出来,嘴巴半边下斜,半边上扭,泛黄的牙齿露了出来。
啊呀,光看他那张脸,还以为是精神病人呢。
《笑之歌》到了高潮,但见爸爸眼一闭手一收腿一放,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双手随着节奏挥来挥去,腿抖得鞋都踢飞了。
他咧着嘴,眉毛向两边歪,嘴里还叫着哈哈哈哈!哟哟!飙不上去的高音,成了嘶吼。瞧爸爸,他就这样又陶醉其中了。
每次看到他手舞足蹈、乐不可支听着歌曲抽风的样子,我心里也是那个乐不可支呀,觉得生活呀,实在是太美好了!
他手里握着一张写满红叉的试卷,心里满是伤心。他不想看见妈妈失望的眼神,听见爸爸愤怒的怒骂,他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郊外。
他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河堤上,他向东看,看不到河的尽头,向西看,也看不到河的尽头。他的视线落到了水天相接处,他弄不清水是从地上流到天上,还是从天上流到人间,他的心一点一点地辽阔起来。岸上的绿草铺向远方,一丛一丛的芦苇郁郁葱葱。突然一只小鱼鹰站在浅水中,它的脖子伸得长长的,还拧着劲。他嘴角出现一抹冷笑:“傻鸟,鱼虾难道会送到你嘴里?可笑!”忽然,它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在空中盘旋,叫道:“哦啊……”是紧张还是惊吓?他的眼里闪着奇异的光芒。过了一会儿,小鱼鹰落在一块石头上,脖子缩起,尾巴垂下。他小声嘀咕:“真是一只懒鸟。”
他话音刚落,一只风筝飞了出来,他惊呼道:“啊,大鱼鹰!”大鱼鹰沿着河飞,飞得越高越远,直到变成一个小黑点。渐渐地这个小黑点又越来越大。大鱼鹰飞回来了!风筝降低了高度,把翅膀舒展收缩成“W”形,像梭子一样蹿进了水里。几秒种后,大鱼鹰和白色的水花一起冲出了水面,那水花就像海浪拍打在礁石上一样。他感叹道:“真是太美了!太美了!那水就像喷泉一样!”而大鱼鹰的爪子下多了一只正在挣扎的大白鱼,它欢叫着飞向树林。
当大鱼鹰飞过小鱼鹰头顶时,小鱼鹰向着大鱼鹰刚才飞过的方向飞了出去,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到变成一个黑点……
他出神地看着小鱼鹰飞走的方向,心里盛开了一朵又一朵花,脸上红彤彤的像刚探出山岗的太阳一样。他呼喊道:“大鱼鹰你太棒了!小鱼鹰你真给力!”他站立在夕阳下,像一座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