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10
清早,当第一缕的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我赶紧一骨碌爬起来。
因为,今天是个热闹的日子。大人们开始忙起来了,有烧火的、做菜的、摆桌椅的等等……今天是老家的元宵节,每年的今天都要请亲朋好友来我家聚餐共度元宵佳节。
我作为家里的小主人,我也应该做点事吧。于是,我开始拿起扫把打扫大厅的卫生,什么纸屑、果皮、灰尘等垃圾在我的挥扫下通通进了垃圾桶。地扫好了,我又到二楼客厅清洗茶具、烟灰缸、垃圾桶等。然后又把各个盘子里面的水果、糖果、瓜子等小吃加满。忙完了这些我也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
这时,楼下传来了小表弟的声音。我探头一看原来是姑姑一家过来了,我赶紧下去打招呼。把小表弟带上二楼,给他好吃的。
晚上,外婆、外公、舅舅、阿姨、叔公等好多客人都过来了。大人们聚在一起喝酒叙旧,小孩子们也都举杯祝贺,大家吃着丰盛的晚餐,脸上都开心地笑着!
砰砰……,外面传来了放烟花的声音,我和表妹赶紧跑出去一看,哇!好美啊!原来是哥哥在放烟花。只间夜空中绽放着一朵朵美丽的烟花,此起彼伏,非常壮观。
铃铃铃……,突然前面传来了一阵悦耳的铃声,紧接着,锣鼓伴着节奏也响起来了。原来是家乡的表演队在表演鲤鱼跳龙门,只见一条条鲤鱼伴随着锣鼓声往龙门跳,据说跳进龙门它们都可成仙了。
不知不觉已到了夜晚十一点多了,表演队的小演员还在他们辛苦的表演。我和表妹只好恋恋不舍的回家去了,客人们也都已散去了。我们也赶紧洗漱,很快就进入甜蜜的梦乡。
啊!家乡的元宵过得可真热闹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