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13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听说鼓楼广场有灯展,吃过晚饭,我和爸爸挎上照相机兴致勃勃地出发了。由于家离鼓楼不远,考虑到现场人又太多,骑自行车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
快到鼓楼广场时,远远望去,只见各式各样的花灯把广场照得犹如白昼。轮廓灯清晰地勾画出鼓楼的边缘;探照灯把红的、白的和绿的光柱射向远处,广场上到处是欢乐的人群。啊!鼓楼广场变成了人的海洋,灯的世界!
我们是从正门进去的,这座半仿古的门也是一组彩灯,门的上方有两个小猪,因为今年是猪年嘛。进了门,左边的一组灯依次是福、禄、寿、喜,每个灯上都有一个象征性的神像。大门右边是各式各样的花灯,它们不但会转、会亮,还有声音呢!我不停地赞叹,当今社会科技真发达。这真是集声、光、电一体的新式花灯呀!
最漂亮的还要数广场中央的那座花灯了。它的中间有一个黄色的莲花灯,灯上有一个顽童在不知疲倦地转着,环视着广场上的人群。灯的周围是卡通的十二属相,我高兴地在自己的属相前留了影。
“时间不早了,咱们回家吧!”经爸爸一提醒,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