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11
今天是元宵节,爸爸妈妈答应我去豫园看灯。
我们一来到豫园,“哇!”妈妈情不自禁地叫起来,“真是人山人海,灯火通明!”我们买了门票进了豫园。里面挂了许许多多造型奇特的灯。有的像红红的太阳形状,好像在说:“你好,你好!”有的像天空中的星星,忽闪忽闪;有的像圆圆的月亮;有的像飞翔的小鸟;还有的像在水中嬉戏的鱼儿。
我们走呀走呀,来到了一个大广场。在广场中心有个特别大的老虎灯,在老虎灯下面的假山上有许许多多动物灯,比如:鼠、牛、兔等。它们的动作别有情趣:老鼠吹笛、小牛拉小提琴、小熊打鼓、公鸡吹号,俨然像一个乐队在演奏着美妙的音乐。
我们有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九曲桥,桥上挤满了人,简直把九曲桥堵得水泄不通。九曲桥上有九个门洞形状的灯,第一个门洞上面有三个中国馆的灯和两个海宝灯,哈哈海宝改穿红衣服来迎世博,庆元宵呢!我们好不容易挤进了九曲桥,看见水里有五个花灯岛,那五个岛分别表示的是:春节、端午节海宝赛龙舟、中秋节嫦娥奔月、牛郎织女鹊桥会和喜迎世博。每个岛上都表示了一种传统节日、民族风情或传说,让人们能直观的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来源。
“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爸爸说道。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豫园。豫园的元宵灯会好漂亮啊,让人们感受到了迎世博、庆元宵的欢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