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6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
我们一家人欢欢喜喜地聚在一起,吃饺子、吃元宵。傍晚,天刚暗下来,就听到外面传来了“噼噼啪啪”的炮竹声,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院子里放烟花,我小心翼翼地点燃烟花,只见一道亮光升到了天空,“啪”的一声,美丽的烟花绽放在空中。
抬头仰望天空,只见一朵朵美丽的烟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喇叭花,有的像梅花······它们绽放的多姿多彩,照得夜空五彩缤纷,像白天一样。
伴随着烟花的绽放时一声声清脆的响声,有的像哨子,有的像鸟儿叫,此起彼伏,热闹非凡。那烟花燃后的碎片就像流星一样洒落人间。大家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包括我。
“开饭啦!”妈妈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对我们说。看着那香糯圆滑的汤圆,小表弟眼冒金光,口水都已经流出来了。“小馋猫们,再不来,汤圆就要被吃光了呦。”我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拿起汤匙选了一个放在鼻口闻了一下好像是芝麻馅的,我用牙齿咬了一小口,顿时芝麻香就扑鼻而来,看着裂开的汤圆像一个笑脸好像在笑。不一会儿,碗中的汤圆都滑进了肚子里,撑得我的肚子也像一个大汤圆。
吃完香香甜甜的汤圆后,我们就去公园赏灯了。一路上,只见观灯的人群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肩并着肩、牵着手,个个脸上充满了期待与兴奋。路的两边悬挂着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还有古色古香的莲花灯、玲珑剔透的绣球灯。啊!各式各样的灯看得我眼花缭乱了。忽然,一阵欢快的音乐传来,我和表弟手牵着手,顺着音乐声从人群中向前挤去,原来是“小狗队”啊,三只“小狗狗”个个精神抖擞,它们弹着吉他,唱着歌,在祝福人们狗年吉祥,生活更美好。再往前走,一只鲜艳夺目的凤凰特别引人注目,它昂首挺胸,盘绕在旋转灯笼上翩翩起舞……
多么难忘的元宵之夜啊,我要永远记下这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