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由来 19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比如:开心的六一儿童节、吃月饼的中秋节、放假的国庆节……但我最喜欢的是有趣的元宵节。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的节日。
今天是元宵节又是报名的日子,本来说是回家过元宵节吃汤圆,可是妈妈说就在学校过,因为回了家明天又要送来学校太麻烦了。“好吧”,我说。虽然心中满是遗憾,但是想了想在学校过元宵节也不算是坏事,所以这个元宵节就安心在学校里过吧。
在学校里只能在班级里,不能出去。我心想:“早知道只能在班里,不管说什么我都想回家,”现在悔之晚矣。过了一会儿,叮咚叮咚,广播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晚上准备了猜灯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一楼白云厅。写完答案和编号,有工作人员对答案。我想终于可以出去玩了,于是我快速的吃完饭去了白云厅。
在白云厅里,我和周锐一起猜灯谜。灯谜有很多种类:比如一个字、成语、动物生活用品……许许多多,都写在纸上。纸的下方有编号,把编号写下来,再写答案。答对五个答案盖一个章,五个章换一个巧克力、十个章换一个便利贴、20个章换一个荧光笔……看见这么多琳琅满目的东西,我和周锐决定分工合作。周锐写编号和答案,我就说编号和答案给他……我和周锐记了40多个答案。我们就排队去对答案,可是马上要到我们的时候就下课了,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回了教室。
元宵节那天,虽然没有对到答案,但我的心中却是欢喜,因为我们过了一个很有趣味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