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2
元宵节
自古以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被人们视为重要的民俗大节。“正月十五闹元宵”,光彩夺目的火树银花,盛大的歌舞表演,喧闹的户外游戏,营造着元宵节热闹的气氛。可你们知道“元宵”的含义吗?其实,元宵节的“元”字,表示开始的意思,一年之始为元月;“宵”字指夜。所以说“元宵”的含义是指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一说起元宵节,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XX年元宵夜的情景。那天吃完元宵,我和爸爸来到花灯云集的天桥。果然,天桥和周围街道上到处挂满了彩灯,五彩缤纷,耀眼夺目。忽然一阵“咚咚的”锣鼓声传来,抬头一望,只见一条蛟龙从远处向这边奔腾而来。许多人禁不住大声喊着:“龙来了!”紧接着,便潮水般地向“龙”拥去。
嗬,好大的一条龙!那龙头硕大而威严,龙须飘动,目光如炬,真有一种“神”的感觉。那龙身有二十多米长,几十名精壮的汉子,身穿对襟袄、灯笼裤,腰扎绸带,头裹白巾,高举大杆,兴高采烈地舞动着。龙身一起一伏,上下翻飞,瞬息万变,令人眼花缭乱。忽然,巨龙一个翻身,来到场地中央。说时迟、那时快,龙头猛蹿到高达十多米的安全梯,来了个“举目眺望”,接着又把尾巴一摆,紧紧地裹住龙身,这就是“金龙盘玉柱”吗?这时又听得“轰轰”的几声,街道上顿时烟花腾空,焰火四射。这时再看那条龙,它在万点火花之中金灿灿的,犹如遨游在霞光云海之中,活灵活现。片刻工夫,那巨龙一个跃身灵巧地跳下梯子,就像从云端下凡一样。它不停地翻滚着,旋转着,摇着尾巴,在爆竹声中为我们祝福。真是“满街珠翠游村女, 沸地笙歌赛社神。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啊!
想着想着,我更盼望今年的“元宵节”了…… 简评:你的古文基础很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