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7
元宵上市,春节的又一个高潮到了。正月十五到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像是办喜事,红火而热闹,热闹而美丽。有名的铺子都挂出几百盏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灯来。有走马灯、圆角灯、莲花灯、大红灯笼……就在那天里,我和爸爸妈妈去逛了灯会。
一进街道,就看见了拥挤的人海;闻到了美味佳肴的香味;听见了喧闹的嘈杂声。我们在人群中慢慢地“蠕动”着,美国一会,一只只外形美观,制造精细的灯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和爸爸妈妈走进前去,各色各样的花灯上都彩绘着《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的所有故事。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走马灯。
一只只马形灯放在一起似乎是万马奔腾十分壮观。走马灯是用印红的纸折出来的。马的前蹄上扬,马头向上,马尾垂下,像是真的一样。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让人看了赞叹不已。灯上映着两位豪爽之雄,两人坐在酒家中盘着腿,双手举着酒杯痛饮。
接着,我便看到了我最爱的环节—猜灯谜。篇。我打开纸袋拿出了灯谜的题目:加水变成汪洋大海,加木变成草木花香。我摸着下巴,皱着眉头,心里念叨着“加水变成汪洋大海,加木变成草木花香是什么呢?”难道是“对”?不是呀!加三点水就不是字了呀!我思索片刻。突然灵光一闪,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每”字,哦对了。“每”加上三点水就是“海”,加上“木”就是“梅”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大声地报出答案。这题真是出神入化,暗藏玄机啊!
在这些节日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节,因为这个节日有一只只惟妙惟肖的灯笼和耐人思考的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