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由来 17
今天是农历正月五,也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放学回到家,我就问妈妈:“妈妈我要亲手做汤圆吃。”“好啊,现在我们来准备材料。”妈妈把糯米粉倒入盆中,再加入热水,慢慢搅拌和成小面块,不断搓揉,和成面团。接着妈妈把花生磨碎加了芝麻和糖作为馅料,在馅料里加了一点点油,把它们揉成珍珠般的大小。
我捏了一块面团,揉成圆,接着在中间按个洞,然后加入馅,把它包起来,再把它揉成圆,这样就做好!“妈妈我做好了一个!”“你这个包得也太厚了吧,待会儿煮时要煮很久的。”于是,我重新又包了一个,包得太薄了,一下就烂了。一下包得太厚,一下包得太薄,我一次又一次的包。终于,我包了个又大又圆的汤圆,包汤圆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啊!
“大功告成!”我们一家高兴地说。我们并不是很饿,我和姐姐玩游戏,哥哥在打游戏,爸爸妈妈在看晚会,我和姐姐玩着玩着肚子就饿得咕咕叫了。我去问妈妈:“妈妈我饿了,能给我们煮汤吃吗?”“可以呀。”妈妈说。我们来到厨房,妈妈先把水烧开,接着放入汤圆,妈妈对我俩说:“等汤圆浮起来就熟了。”过了十分钟,汤圆就端出来了。我抢先吃了一口:“嗯,QQ弹弹,好吃!好吃!咬一口,馅料都流出来了,花生和芝麻真香啊!”
最后,祝大家月圆向吉,花开向喜,一岁一礼一寸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