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由来 14
元宵节这天傍晚的时候,妈妈爸爸带我去看花灯。
街上人山人海,行人们都摩肩接踵,炮声、礼花声、人们的欢笑声简直震耳欲聋。道路两旁的路灯上还挂着一串串的红火红火红的灯笼。我们走了很长时间,我的腿都要走断了,可妈妈却说:“正月十五走百步,去百病。一会儿就看到花灯了。”
我于是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会儿,终于看到了花灯,只见那些花灯色彩鲜艳无比。因为今年是鼠年,所以花灯的题材不少跟猪有关。有的花灯上面还画着猪八戒。肚子圆圆的,像一个大西瓜,还有两只像芭蕉扇一样的大耳朵,一张大大的嘴巴。它还戴着一顶官帽,好玩儿极了。我最喜欢的花灯是一个小火车样子的花灯,它不仅色彩艳丽,样子逼真,而且它的后面还是敞开的,可以进去拍照。
看完花灯,我们向广场走去,广场的角落里还有几棵杨树。树上挂着灯,闪闪发光,美丽极了。一会儿广场上的人开始多了,在广场中间人们放起了烟花。烟花在空中绽放,像下起点点亮闪闪的花雨。
看完礼花我们回到了家,妈妈开始煮起了元宵。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元宵是圆的?”妈妈对我说:“元宵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
我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元宵节,家人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