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由来 7
寒假中最使人高兴的不外胡过新年,闹元宵了。这不,新年才过十五天,元宵节就来了。
今年的元宵节和往年的元宵节差不多。沅江中央腾起的朵朵烟花在空中炸开来。五颜六色,流光溢彩,把原本暗暗的天空照耀得如同白昼一般。诗墙广场还有文艺助兴表演。那个热闹劲,真是!
今年的元宵节和往年的元宵却又有不一样的地方。今年的元宵竟放了许许多多的孔明灯,一盏一盏地升上天空。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最终,却是看不到了。我想,如果把愿望写在灯上,让它们带着自己的愿望飘走,那么自己的愿望就会实现吧!想到这里,不禁觉得有些遗憾了:为什么自己没那个机会呢?
我看着街上如蚁群般的人,却想着为什么大家对元宵这么感兴趣呢?忽然思绪被一阵惊响拉回来。循声而望去,一朵巨大的礼花已在空中闪烁着,我知道了,如此绚丽而却免费的烟花,又有什么理由不赶来欣赏呢?可我非但没有没有这种想法反而觉得脚上生硬生硬地疼。我开始往回走,却发现人群丝毫没有散去的表现。或许他们体质比我好得多吧!我只能这样想。
就在我已走出人群时,我发现了一个小孩看着我。随后和他身旁的女人说了几句,那女人好象是他母亲。不一会儿他们便走了,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回家。我惘然!难道都不看烟花了吗?可还没放完啊!
顾不了许多,好不容易从他们中间走出来,我是不想再进去了。于是我快步走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