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15
俗话说的好:正月十五,龙灯花鼓。最后一个元宵刚下肚,我把碗往桌上一仍,撒腿就往街上跑。“咚咚锵,咚咚锵”的锣鼓声越来越急,我以六十米比赛的速度猛冲,刚来到街上,那欢乐的节日气氛就把我吸引住了。
这儿是锣鼓喧天,那儿是鞭炮齐鸣。大街上,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抱着小孙孙的老奶奶、老爷爷,从老远赶来了;唉打扮的姑娘们,披红带绿,也三三两两地来了。我向街头跑去。一阵阵月儿的唢呐声把人们吸引住了。嘿!好一条威风凛凛的巨龙啊!它由十几个彪形大汉举着,那忽左忽右、腾空欲跃的样子,使我担心它会从人们手中飞出去。“叮铃铃”,一阵清脆的珠铃声使正在顽皮地龙又去戏珠了。它的身子向前一窜,珠铃一晃,大汉用灵巧的动作躲过了。
龙又试了几次,大汉又用同样的方式躲过了。大家哄堂大笑,我也拍手说:“耍得好,耍得好呀!”我又跑去看花灯,我蹦蹦跳跳地进了花灯宫。嗬,好一派百花争艳的动人景象啊!花灯吊着、摆着,满目琳琅。可爱的小白兔、小花狗,小松鼠在草地上跳舞;勤劳的小蜜蜂百花丛中嗡嗡的采蜜;出淤泥我而不染的荷花在清澈的池水中大放光彩,鱼儿围着荷花,不时吐出小泡泡,多么有趣呀!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还不时听见远处传来锣鼓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