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由来 9
期盼,期盼,元宵节终于来到啦!元宵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由于这一天,不但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汤圆,还能观赏五彩缤纷的烟花。
上午,母亲带我去超市里买汤圆。来到超市,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汤圆,有简装的,也有精装的;有水果馅的,也有花生、芝麻馅的,真是多种多样,应有尽有。我和母亲挑了两袋简装的、黑芝麻馅的汤圆,就高开心兴地回到了家。
终于到了晚饭时间,母亲开始煮汤圆,当我看到雪白的汤圆在锅里翻滚时,早就馋得直流口水了。母亲刚把汤圆盛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吃了,幸亏母亲喊了一声:“小心烫!”我才没动手。等了几分钟,开始吃汤圆了,我挑了一个放在嘴里,感觉汤圆粘粘的,软软的,轻轻咬一口,里面的黑芝麻馅流出来,真是又香又甜,美味极了!我连续吃了好几个,母亲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笑着说:“小馋猫,慢慢吃!”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个汤圆“调皮”地掉到了地上,当我正从心底里感到可惜时,父亲一块身,正巧踩在汤圆上,结果汤圆黏在了鞋底上,父亲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引得我和母亲大笑不止。
吃完汤圆,天色也暗下来,我和父母到大街上看烟花。空中的烟花好美啊!有些像盛开的花朵,有些像无数颗亮晶晶的小星星、有些像长长的瀑布,还有些像一个巨大的降落伞……看着五颜六色的烟花,我不禁欢呼雀跃!
多么开心的元宵节啊,我企盼下一个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