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由来 6
爆竹声,噼噼啪啪,传入我的耳际,仿佛是在提醒我:“懒虫,然后还不起床,这天是元宵节!”对啊,我差点忘记了,便穿好衣服,来到门外,观赏烟花。
只见它们像一颗颗导弹一样,窜入广阔的天际,几秒钟的时间,天空中展现出一朵朵的绚丽的花儿,像枪弹雨林,更像天女散花。
“张洁节,吃汤圆了!”妈妈叫我进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然后冲入了屋子里,妈妈已为我盛好了热气腾腾的汤圆,狼吞虎咽的我,仿佛又感觉到了过年的气氛。
吃过汤圆,我们全家了祭拜祖坟,回到家里,我听到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今年元宵夜将上演虎年里直径最大的月亮。”我的眼前仿佛已经出现了那轮又大又圆的月亮,温暖的月光,撒在江面上,星星点点,美丽极了!
一下午的时光,就这么分分秒秒的过去了,外面的店面都关门了,人们都回到自我的家中,吃着香甜的团圆饭,我们家也如此。
我想了想,每年的元宵节除了看电视还是看电视,这样过的太单调了。然后这次我想和爸爸妈妈一齐到南湖公园去赏灯,我征求了他们的意见,他们也同意我的意见。
来到南湖公园,我便想到了“千门灯火夜似昼”这句诗。我的眼睛立刻被那盏花形的灯吸引了,五彩缤纷,鲜艳夺目。几百盏几千盏灯连接成一条条笔直的长线,然后顺着他们走下去,点亮了我的心灯。
又是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赞叹,夜色中,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生活是多么的完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