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俊秀的苏州园林让我顿生喜爱,蕴藏无限生机的西双版纳让我流连忘返,壮丽巍峨的布达拉宫让我肃然起敬,生我养我的的乡土——玉门更让我今生不能忘却……
小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孩子呀,你要时刻记着,玉门是你的故乡,这儿的人民淳朴,资源丰富。”我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什么?什么是玉门?故乡是什么东东?长大后,我才明白,玉门就是故乡的名称,故乡就是生我育我的母亲。
谁说“春风不度玉门关”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它唤醒了一切生灵,小草在春风下摇摆,花儿快乐的向它微笑,燕子轻吻它的脸庞,大地在快乐中吮吸着甘露,农民伯伯轻快的在田间行走,小孩子的风筝被春风轻轻的送到天上,大家都说:“玉门的春天生机勃勃!”
夏哥哥迈着沉稳的步伐来了,它在游泳池里与小孩子嬉戏,它让太阳高高悬挂,又派买冰糕的大娘下凡给我们送来凉爽,“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也在玉门的公园里上演。大家都说:“玉门的夏天五彩缤纷!”
秋姑姑带着笑意迈着轻快的脚步来了,她先来到果园,为满树的蔬果涂脂抹粉,苹果、桃子羞红了脸,好像一个个红灯笼在树枝上摇曳,黄澄澄的梨子挂满枝头,树爷爷累的直不起腰。菜园里,绿油油的油菜,紫微微的茄子,红艳艳的辣椒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抢着告诉大家丰收的喜讯,人们都说:“玉门的秋天硕果累累!”
冬爷爷耐不住寂寞,经不住爱雪的孩子的召唤也来了,于是雪花如天女散花般纷纷扬扬飘落而下,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孩子们各个穿的棉花包似的,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快乐的声音回荡在玉门的上空!大家都说:“玉门的冬天纯洁、跃动!”
玉门的四季,美丽无比,我爱家乡,爱这里的一草一木!
我的家乡在河南郑州市。虽然这里没什么江川湖海,也没有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繁华,但我依然爱她。
我认为郑州最美的地方是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塔位于郑州中部,一共有十几层楼,四周有许多高楼大厦,就像由精钢铁瓦砌成的树林,真像威风凛凛、整装待发的钢铁战士。二七纪念塔矗立在中间,笔直笔直的,如同一个威严的皇帝正在发着命令。
早上、中午的二七纪念塔都十分美丽,而我觉得夜晚的二七纪念塔最为出众。每当夜幕降临,二七纪念塔上、铁树上、所有的商店上的装饰灯都打开了,把所有的景物都照得金壁辉煌、光彩夺目!二七纪念塔就变的神圣无比,光彩掩盖了它的严肃,而变得灵动起来。街道上华灯高照,遍地都是人,各种各样的车,在马路上、桥上奔流不息。站在二七纪念塔上往下看,只见街道如同一条长河,亮着明亮车灯的车辆如同一条条闪着金光的小鱼,围绕着二七纪念塔嬉戏。往远处看,街道就成了一条条金色的长龙。
这时,不光是二七纪念塔灯火通明,全郑州都好像被感染了,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每当看到这种景像,我心里就想,这么独具特色的景物,才是郑州的与众不同啊!
二七纪念塔的周围还是许多商场,还有二七宾馆一类的酒店,还有书店,真是琳琅满目、一应俱全。
无论走到哪里,我心中总有美丽的二七纪念塔,美丽的家乡----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