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位于江宁铜井,那是一个小镇,一个充满生气的小镇,小镇上有一个美丽的湖,命名为“南山湖”。那里的风景可美啦!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太阳高挂空中,千万缕金光温柔地抚摸着一颗颗生长在“南山湖”旁的小幼苗们,小幼苗们个个争先恐后地穿上绿装,展示自己的光彩夺目,小草们也不甘示弱,各个顶出土地,想与小树苗比高低哩!小花儿看到这种场面,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哎,哥们儿,你也不看看自己有多矮!能与人家相提并论吗?”迎春花也从睡梦中醒来了,它在微微春风中拼命摇动枝条,摇啊摇,摇出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小黄花,在小草的陪衬下,恰似一块巨大的翡翠嵌入了点点黄金……在那边,你还会无时无刻地看到,成片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假若你穿上一件红色的小披风,站在这油菜花地里,*看是一位美丽的小公主,远看就好似是一朵独一无二的小红花。
夏天,一场大雨后,各种花儿都绽开了笑脸,那白的如雪,粉的像霞,红的赛火,黄的似金,活似一个大花园。湖面上泛着一层又一层的波澜,波光粼粼、使人陶醉,经常会有游艇在湖面上划过,坐在游艇上,十分凉爽,还有各式各样的鱼儿,活蹦乱跳的虾子,出来觅食的野鸭钻出水面,还有一大特点,在快干了的小池塘上,还会时常有大雁飞来觅食、休息,那场景可有趣了!真令人心旷神怡!秋天,是我家人最爱的时季节,那儿果实成熟的差不多了!枣子啊、梨子啊、杏子啊、橘子啊……各种各样的果实,随手即可摘到,最好看的还是要数那柿子了!那些小柿子好似一盏盏红透了的小灯笼,红了一片又一片,到处弥漫着令人肺腑而震撼人心的芬香,虽然这柿子甜甜的,但还是有点涩涩的。
冬天的南山湖,可是一大奇观!就说前年的那场大雪吧!大雪覆盖着湖面,南山湖就好似穿上了一套银白色的盛装,显得华丽,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人们甚至可以在上面溜冰、滑雪。我爱我的家乡!美丽富饶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