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思念作文(扩展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像去年一样和妈妈一同去为外公扫墓。在路上,我不停地追问着妈妈:锛偮杪杪杪瑁爷爷是长得什么样子呢?锛偮杪枳苁呛桶可亲地说:锛偩秃吐杪枰谎啊!锛偽业耐夤在妈妈读四年级的时候就去世了,也没留下一张照片。每当其他同学提起外公对自己怎样好的时候,我总是又羡慕又伤心。
到了外婆家,向我们迎来的便是年过六旬的外婆。我来到房间里,折起了纸花,也把一个个思念折进了纸里。下午,太阳当头照,我、妈妈、大姨和外婆顶着烈日到山上给外公扫墓。一到山下抬头仰望,就看见满山一派翠绿的景象。大姨扛着锄头一会把这丛草给除了,一会又把那根刺藤给割了。不一会,一条小路就被我们给锛偪辟锛偝隼础
来到外公的坟墓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满青苔的陶罐,封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地面一小截,那里面装着外公的骨灰。大姨和奶奶开始除杂草,她们一会把坟墓上的小山竹给锄了,一会又把杂草给割了,不一会,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便是干干净净的坟墓。
我麻利地从袋子里取出纸花纸带,洒在了外公的坟墓上,最后把一束美丽的菊花摆在陶罐,听妈妈说,菊花代表对去世亲人的思念。这时,坟墓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一座大花椅子。奶奶也在坟墓前摆上圆鼓鼓的鸭蛋、香喷喷的肉、红通通的苹果、香甜可口的六味蜜饯……
我们把香点着,双手举起香排成一行向外公祭拜。随后,我们烧起了纸钱,放起了鞭炮。锛偱九九尽…锛偰桥谏好像是外公在我们表示祝福。
突然,我鼻子一酸,哇哇大哭了起来:锛偼夤,外公,我要外公!锛偮杪瓒晕宜担猴紓孩子,你别哭!人死了不可能复活。你外公虽然不在了,但他知道自己的外孙很健康、很乖巧,他一定会很欣慰的。只要你认真学*,取得好成绩,就是对外公最好的思念。锛偽叶事地点点头。随后,妈妈拉着我的手和大家一起往山下走去。
锛偳迕魇苯谟攴追祝路上行人欲断魂……锛偼夤,我一定要好好学*,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清明到。在我印象里,清明与雨总是有着不解之缘。窗外,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就如同这清明节的思念,丝丝缕缕…
草长莺飞,人间四月,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的正旺,那金灿灿的颜色似乎给了那些思念亲人的人一些慰藉;院子外,牛栏旁,大槐树下。慢慢的去回忆过去,时光不知不觉的倒流。那时的清明节与雨留给我的似乎没有哀伤,所有的只是一副副优美而极具诗意的画卷。
山间小道上,细雨蒙蒙走在其中,却忽觉少了些什么。耳边小女孩银铃般的笑声仍在耳边回荡,却唯独少了那抹慈祥的身影。犹记得几年前还是这样的天气,还是一样的日子,太奶奶一手撑着伞,一手拄着拐杖,而我紧紧拉着她的衣摆,在清明时节纷飞的细雨中漫步,边走边听太奶奶背诵唐代诗人杜牧《清明》的诗,这是她唯一会背的,并能理解真正意思的诗,太奶奶前面吟诵一句,我后面鹦鹉学舌般重复一句,虽是有口无心,倒也真背了下来,太奶奶自然是喜不自胜,不厌其烦的为我逐句解说,我时不时的会插上一句“太奶奶路上的行人怎么会断魂呢?”,“杏花村,杏花村在哪里啊?”太奶奶听后,煞有其事给我讲解着,我虽听的似懂非懂,但眼前却也仿佛看见纷纷的细雨之中,一位正骑着驴赶路的路人俯身向路边的小牧童问着什么,只见那牧童一手握着赶牛的鞭子,一手指着不远处静默于雨中的那间草房,那被雨淋的湿湿的草房顶上,一面猩红色的酒幡,在如丝如缕的细雨中,时隐时现。
如今,人还是那个人,照片上的她依旧笑的与蔼慈祥,只不过已是阴阳两隔了,逝去的人虽然不在了,但记忆犹新,仿佛是昨日。剪不断的还是丝丝缕缕的怀念。
坟前,送上一束菊花,那是由思念凝聚成的花,深深地鞠上三躬,敬上三支香,轻轻的磕个头,祝福太奶奶在天堂幸福快乐。
逝者已去不可追,请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无限的感伤被抒发,而这清明的纷纷细雨,也化作我对太奶奶那深深的思念。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迎着四月的春风,姗姗向我们走来。在吃着香甜可口的青草团子的同时,也勾起了我对黑狗小勇的无限思念……
在我五岁的时候,奶奶家养了一条小狗,全身披着威武的黑毛,肚子上是一片白色的波浪短毛。双眼炯炯有神,尖锐的视觉里充满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一张嘴就能看见它长长的、令人不寒而栗的长牙。叫声很凶猛,四条腿看似弱不禁风,但爆发力极强,跳上一米五高的墙简直是小菜一碟。
如果看见我,小勇一定会恭恭敬敬地出来迎接,一个纵身,双腿犹如装了弹簧似的,扑进我的胸怀里。尾巴热情地摇着,脖子上的铃铛晃得叮当响。见到生人它一边狂吠,一边跃跃欲试地想扑上去。它的勇敢令隔壁比它高半个头的大黄狗也不敢欺负它。它还爱管闲事。奶奶晒在阳台上的鞋子一会儿就被它挪了地方;我刚给它喂了好吃的,转个身却看见别的小狗在吃,它歪着头不争不抢,似乎在说:“吃吧!吃吧!别饿坏了!”让人好生气。
我没想到它的好管闲事有一天会要了它的命。奶奶家闹耗子,把箱子、木衣架统统啃烂了,奶奶很生气,却又无可奈何。一天中午,我正在午睡,突然听见“吱吱”声,一定是那些可恶的耗子!我一个翻身下床,冲出门外,却看见小勇的爪子下躺着一只灰毛老鼠。原来是小勇抓住了它。我们都开心极了。这不正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吗?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来了,家里静悄悄的。我大叫:“小勇!小勇!”却听不见一声狗叫。我正纳闷,奶奶进来了,伤心地说:“小勇死了!”原来它昨天把抓到的老鼠吃了。谁知那只老鼠是吃了老鼠药的。我听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就是多管闲事的下场吗?我一边在心里埋怨小勇,一边恨死了那只老鼠:本来就要死了,干嘛还要拉一个垫背呢?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儿。
清明节到了,小勇,你在天国过得好吗?是不是有了新的主人?愿你在天国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