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铃声响了,放学的时间到了,我高兴的走出校门,妈妈正同往日一样,在校门外望着我。
她身体矮小,而因体质较差,她穿的比其他人都要厚,站在校门外,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从校门外走出的每一个人,脸上带着笑容,好像又有什么开心事。
我总走在后面,这次也不例外,她从第一个人走出来开始,便不停的看那,望那,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我走出校门,她眼前一亮,向我招了招手,脸上笑开了花,我高兴的向她走去,把肩膀上的书包往妈妈的自行车上一放,推着自行车和妈妈一起走出了大街。
走出大街,车辆人群也随着变少,同往日一样,妈妈说:“你先骑车回家吧!”“嗯。”我骑上自行车正要走,心中涌现出妈妈每周在校门外等我回家的情景,每周独自一人走回家的背影,想着她因为怕我背着那大书包累着,叫我把书包放在自行车上,骑车回家……我为母亲做了什么呢?我的母亲又会怎样想呢?不行,我得让母亲骑车回家。
我刹住车,对妈妈说:“你骑车回去吧,我走路。”妈妈笑了笑说:“我走路回去你骑吧!”我虽然想要母亲骑车回家,但母亲还是没有自己骑车回家,最后咱俩都放弃了这个交通工具,推着这自行车向家走去。
一路上我向母亲诉说着学校发生的一些趣事,而母亲则是一个很好的听者,关于发生在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她都耐心的听着,并向我交流着对那些事的看法……远处的夕阳,依旧是那么热火红,明亮,送来一缕缕温暖的阳光。远处时而吹来阵阵秋风,而此时我看到母亲笑容,比那阳光更为灿烂,我的心情比那秋风更加舒爽,时间仿佛过得很快,学校到家的距离似乎变的很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但我相信哪怕只是那寸草般的感恩之心也会给父母带来阵阵暖流,迎来父母真心的笑脸。
我有一个对的我无微不至的妈妈。她像一座房子,为我遮风挡雨;她像我的玩具,逗我开心;她更像我的后盾,每次只要遇到困难,她就会在背后为我撑起起一片天。可我最忘不了的,是她那慈祥的笑。
记得六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深圳玩。刚一到新家,爸爸妈妈就急着去搬行李。这时,我看见,爸爸的榆木凳子没有搬走,就想着:如果我帮爸爸妈妈搬进去,他们肯定会夸我懂事的。话不宜迟,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握住两个凳子腿,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把它给抬起来。
这时,妈妈来了,说:“宝贝,妈妈来帮你,好不好?”“好!”我连声答应。我和妈妈一起用力抬,没想到变得这么轻松,我特别高兴,竟忘了自己还在搬凳子。我高兴地过了头,手滑了,凳子重重砸在了妈妈的脚上,妈妈的大脚趾流出了鲜红的血液。“呜呜,妈妈对不起!”我大哭起来,“没关系,宝贝!我们继续抬”妈妈轻声说。我没有听,继续嚎啕大哭起来。
“怎么了?”爸爸被我的哭声所引过来。“妈妈,妈妈她!”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更怕变得地语无伦次。爸爸望了望妈妈,看见了地上的血液。然后,拿出手机,打了辆车,急匆匆的扶妈妈下楼。还特别叮嘱我,呆在家里,哪儿也不许去。
时间似乎一下子变得非常漫长,我的心中充满了十分的焦虑与无穷愧疚。
“咔嚓”我知道,妈妈他们回来了。”怎么样了”我问,“没关系,只是轻微骨折!”妈妈说。我的脸上充满了愧疚与悲伤,心中只知道,妈妈是因为我而受伤的。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温柔的说:“没关系,宝贝,今天我们晚上去吃大餐,好吗?”然后对我笑了笑。
这时,我知道,妈妈此时的笑,充满了慈祥,充满了对我的宽容,充满了对我的爱。
妈妈,直至今天,我仍没有对你说过“对不起”三个字,今天我仍然不会说,因为,我真正想说的是:“妈妈,我爱你!”
妈妈的笑容是甜蜜的,妈妈的笑容是最美的,妈妈的笑容也是幸福的。
有一次,放学后下着大雨,我看到有几个同伴撑着伞走回家,而我只能在学校边的小卖部躲雨,都不知道雨什么时候才可以停,我正在着急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了熟悉的蓝色大伞,伞下是我熟悉的面孔,竟然是妈妈,我看到妈妈焦急的样子,我立刻跑到妈妈的伞下,抱着妈妈,我抬头一看,妈妈笑了,妈妈的笑容是甜蜜的。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不舒服,妈妈发现我发烧了,立刻带我去医院,陪我验血。输液,折腾到半夜,看到我烧退了,妈妈才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妈妈的笑容也是幸福的。一次妈妈咳嗽的厉害,而且肚子又疼得厉害,只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痛苦万分。我见了,连忙去拿药,再倒杯水让妈妈把药吃下,然后每隔一段时间给妈妈倒杯水。就这样反反复复过了几个小时,妈妈终于好了一点,因此,妈妈嘴角边挂起了幸福的笑容,我看着,也笑了!
妈妈的笑容也是最美的,那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日记,放学了我写完给妈妈检查,我用心地读着、我写的日记,马上就皱起了她秀气的眉毛说:“你这是怎么写的日记啊!重新写一遍!”当我又重新修改一下,妈妈说:“还不算太好,继续加油!”后来妈妈经常买作文书给我看,慢慢地我语文考试写的作文有点小进步了,有一次妈妈看到我的语文试卷,有几十多分,她终于露出了最美、最甜的笑容。
我终于知道了,父母最甜、最美的笑容源自儿女的点点进步,妈妈,我爱你!我也喜欢看到你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