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笑容_ 5
我有一个又高又大的妈妈,她的笑总是那么灿烂,我喜欢她的笑。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香气就扑鼻而来,那时快要吃晚饭,妈妈在厨房忙不迭地准备烧饭,我默默地想: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我必须为她做一件事!好,就从小事开始。为妈妈煎一个荷包蛋!
我轻轻地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在盘子边缘敲了二下,“扑次”,哎呀,由于我太用力把蛋壳都捏碎了,蛋壳碎片和蛋清一起“跑”到盘子里了。“啊呀,这可怎么办呀?妈妈!”我拍着妈妈的腰焦急地说。“没事儿,再来一次吧!”妈妈面带微笑地说。我点了点头,继续做了起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就好多了,里面只有一点碎壳,我用筷子把他们拣了起来,放到了垃圾桶里。然后,我又小心地把油倒入锅里,烧至七分熟,把盘子里的蛋液倒入锅里,在妈妈的指导下,一只金灿灿的荷包蛋出锅了。
我和哥哥赶快跑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先把一块蛋夹给妈妈,又各自尝了一下,味道可真不错!瞧,在洁白明亮的灯光照射下,妈妈穿着白色的衣服,笑了,从远处看像梨花,像梅花,不更像一朵白莲!那笑容里包含着鼓励,包含着欣慰,包含着赞赏,她边吃边说:“我们俐俐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了!”
我痴痴地看着,以至于不知时间还在流逝,也不知道夜晚已经悄悄地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