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笑容_ 4
笑,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在我心中,妈妈的笑不是一般的笑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那个美,不是外表,而是内心世界的美。
上个周周末,我把做完的作业拿给妈妈检查,那时我的心以1秒钟跳100下的速度一直跳啊跳啊突然,妈妈笑着说:“做得不错,全对!”我知道,妈妈这次的笑是满意的笑。
还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正看得起劲的时候,一阵门铃声让我穿起拖鞋,急忙走到门前去开门。在走过饭桌的时候,不小心把妈妈买的价值40元的花瓶打碎了,那可是妈妈要送给她朋友的啊!看着躺在地上那些娇艳的花朵还有打碎的花瓶,我情不自禁地害怕起来。开了门,我看见门外正是妈妈,我的心里更害怕了。妈妈走了进来,看着地上的花瓶对我说:“这是你干的吗?”我埋着头,吞吞吐吐地说:“那是**的,对不起,妈妈”妈妈听了,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学会诚实是无价的,花瓶我再买一个就行了。”
妈妈的笑容不仅美,还带给了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