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骆驼在垂暮之年,又一次穿越了号称“死亡之海”的千里沙漠,凯旋归来。
马和驴请老英雄去介绍经验。
“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老骆驼说,“认准目标,耐住性子,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到达了目的地。”
“就这些?没有了?”马和驴问。
“没有了,就这些。”
“哎!”马说,“我以为它能说出些惊人的话来,谁知简简单单三言两语就完了。”
“一点也不精彩,令人失望!”驴也深有同感。
——其实,任何经验之谈,都是简单明了的,关键看你能否运用到实践中去。
我深有感触:要想做成一件事情,耐心和毅力起着关键性的额作用,这是非常容易明白的道理,但是为什么,明白这道理的人照样有部成功的呢?因为这种人跟缺少尝试的勇气,缺乏实践的精神。
如果只看不去尝试自己到底行不行,那就永远不能成功。还记得《想和做》吗?一个人想要学游泳,就经常在泳池边上看,却不下水去尝试,结果什么也学不了。
每件事情都值得我们去尝试,一旦尝试,便会有成功的机会,概率至少不会是零;可是不去尝试,那就永远没有成功的机会。
尝试,是生命旅途中最富有魅力的一幕。尝试,是给生命竹茹活力,是给未来带来生机。尝试,是增加一份经历,获得一种体验。尝试,是学会一样本领,得到一份真谛。
尝试的真谛,往往是最苦涩的。害怕尝试失败,就永远攀不上成功的金字塔。
今天早上,妈妈问我:“你已经长大了,能帮妈妈做点事吗?”我连蹦带跳地妈妈说:“怎么不能?我很愿意帮妈妈做事。”老马高兴地说:“你把这半口袋麦子驼到磨坊去吧!”
我连忙驼起妻子就向磨坊跑去,跑呀跑呀,不知道跑了多久,一条小河挡住去路,我有点为难,不知道能不能过去,我左看右瞧,看见一头老牛正在河边吃草。于是,我跑过去,问:“牛伯伯,我能过去这条河吗?”牛伯伯用沉重的声音回答到:“水很浅,你能过去。”谢过牛伯伯,我向小河跑去,准备过河。突然,一只松鼠从树上跳下来,拦住我大叫,不让我过河。我问:“水很深吗?”松鼠天真地说:“不骗你昨天我试着去过河,差点儿淹死了呢!”
我吃惊地愣住了,不知道该听谁的话呢?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原路返回,还是问妈妈。
妈妈看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觉得很不对劲,问我怎么啦?我对妈妈说:“妈妈,那条去磨坊的河,我能不能过去?”妈妈说:“孩子,牛伯伯个头大,松鼠小个头,所以,牛不会淹死,松鼠会淹死。”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来到了河边,试着向河水里走去,伸出去又缩回来,犹豫了几次,最后终于下定决心,自己给自己鼓足勇气,小心翼翼的向河里走去,慢慢的,慢慢的。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河对岸,把麦子送到了磨坊,完成了妈妈的任务。
回家的路上,心想:“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多动脑子,不要光听别人说,自己也要试一试,才能得出正确的答案。”
今天英语课快下的时候,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叔叔走进教室,同学们都转过头去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那位年轻的医生叔叔。MISSXU也走下讲台:“你是来给同学们护理牙齿的吗?”医生叔叔轻轻点了点头。此刻,同学们有的欢呼,有的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的心也“嘭嘭嘭”地跳着,想起了三年级上期护理牙齿的情景,那一次真是无法形容!
但我依然淡定地坐在座位上。我看见一位年轻的阿姨正在给前三组同学发一个“Y”字形的牙套。这时其他小组的同学都伸长了脖子想一探究竟,有的也忍不住跑到其他组去打探“军情”。当医生叔叔发完往回走时,高夕航玩着尺子问:“叔叔,刚才你给我们挤的像泡沫一样的药不是草莓味吧?”“不是,是橘子味。”医生叔叔回答道。“YES!”高夕航高兴地跳了起来。
当大家都含着涂了药的牙套时,脸上的表情都很不自然。易思含表情却很轻松,还可以拿起笔抄家庭作业呢!但是其他同学都围着垃圾桶往里面吐白色的唾沫。似乎大家都很难受呀!这可加重了我的心里负担,我的心不禁“咚咚咚”地敲起鼓来。
当医生叔叔发给我时,我迅速从桌子上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牙套和上学期没什么两样。叔叔已经把涂了药的另一半牙套递给了我,我没办法拒绝,只好坦然接受。含在嘴里时觉得这味道也没我想象的那么苦啊!虽然我不能像易思含那样写作业,但是也不像其他同学那么夸张。
不要光看别人怎样,自己也要尝试,勇敢尝试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