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的作文范文二十份(扩展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说道端午节,大家一定会想到包粽子,而在端午节这天,我家也会自己包粽子吃。
端午节早上,外婆和我妈先去采摘一些新鲜的竹叶,清洗干净——先放进热水中煮一煮,同时将准备好的糯米浸泡好以后,外婆就开始包粽子了。
每次外婆选取两三片叶子,左右捏住叶子的一头,右手用三个手指捏住叶子的另一头轻轻地往里一卷,卷成一个圆锥体,接着往里面小心翼翼地放糯米,最后用棉线绑住。一个粽子“宝宝”就诞生了。外婆喜欢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包不同的粽子:我喜欢吃白粽;妈妈喜欢吃肉粽;外公喜欢吃黑米粽……哪些穿着绿衣裳的宝宝在炉火上煮着,还没出锅呢,空气里就已经弥漫着粽子的香味了,叫人馋得直流口水,我恨不得立马拿出来狂吃。
等到粽子出锅后,我立马就去拿了一个过来吃,我大口的咬了一口,真香啊,端午节吃粽子,真的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