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土地作文
那片土地有碧海蓝天,那片土地有我金色的童年,在那儿我快乐每一天。那片土地上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有我甜美的笑声。
儿时大部分的光阴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外婆生活的村庄,天湛蓝湛蓝,云朵朵漂浮,四周环绕着青山绿水,偶尔传来“哞哞”的牛叫声,天空中不时有鸟儿飞过,似有“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美妙意境,小河里鱼儿温柔地亲吻你的脚趾,在空旷的田野里既有青草的芬芳,又有来自山风的清爽。最迷人的,还有夜晚那满天眨眼的繁星以及星空下那熟悉的欢声笑语。
我独爱那片土地,不仅因为村庄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有那儿淳朴、善良的人们。这些,都将是我脑海中最美好的记忆!
那时,喜欢和小伙伴们到树林中去捕蝉,繁茂的大树下,各种杂草丛生的山间,都留下了我们奔跑的足迹。一旦发现,便立刻锁定目标,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靠*,瞬间扑上去逮住,放进事先备好的瓶子里。还记得初次捉住蝉时的喜悦,有时也会将和小伙伴们比赛捉到的蝉放回大自然,那种快乐无与伦比。
有时,晚饭后和外公一起到田野里放风筝,风儿徐徐划过脸庞,天空中高飞的纸鸢都是外公的杰作。我扯着风筝线在田野间尽情奔跑,外公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露出慈祥的笑容。我便将风筝飞得老高老高,身后,是外公满目的长长的疼爱。田野里,洒下童年的无忧无虑与属于我们祖孙两代人之间的天伦之趣。
夜晚的乡村总是静悄悄的,月光洒下,跑了一天的我躺在外婆怀里,她总是拗不过我对故事的迷恋与好奇,于是,外婆温柔的声音仿佛天空中一颗颗水晶般的星子,在我心头荡漾出莲花的清润。就这样,每每进入甜美的梦乡……我想:那一刻,我是世间最幸福的孩子。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那村庄有太多美好的往事值得追寻,这些美好,将走向我心中最悠远、绵延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