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优秀作文 8
十月一日——祖国妈妈的生日。
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晚上新区文化广场开放喷泉。我和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去看。
喷泉在灯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美极了!喷泉形状不一,变化无穷,有时像参天大树,有时像缤纷的彩虹,有时低低的像吹泡泡,喷出一朵一朵水花。小水珠变成了轻烟,如风如雾,在空中随风渐渐飘散,落在人民的脸上凉丝丝的。
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灯像星星闪烁,彩旗高高飘扬,好一派热闹的节日气氛!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可以连续放假七天,让我们放松放松。我和弟弟一起去外婆家,还顺便带了两根钓鱼竿。
下午,舅舅带着我们来到小河边,我们拿出自己准备好的鱼饵开始钓鱼,刚开始,我雄心壮志,信心十足,认为这次自己一定可以满载而归。于是我钩好鱼饵,再扔入水中,坐在岸上,等待鱼儿的上钩。可是我没有太多耐心,等了一会就去看看,等了一会又去看看,看看鱼饵有没有被吃?一见到阳光下的河面稍微一摆动,我就立马拉线,可惜始终没有上钩。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条也没有钓上,而舅舅却已经钓上了七八条了。我没有了信心,垂头丧气地说:不玩了!不玩了!这时,舅舅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钓鱼一定要静下心来耐心等待,不要动来动去。我又重新钩上鱼饵,抛入河中,二十分钟后,只见浮球一下子沉入了水中,我迅速拉起鱼竿,一条大鱼跃出水面,我终于钓上了一条大鱼。
我一蹦三尺高,拿着这条大鱼跑回了外婆家。晚餐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这条鱼儿,心里美滋滋的,我仿佛吃到了特殊的味道。
这次钓鱼经过给我很大的启发:做任何事一定要有耐心,一定不能太着急。
又一个国庆节到了,我们学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妈妈也可以休息七天。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们打算怎么过呢?是去外地旅游,还是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是整天陶醉在书林之中,还是在家帮父母干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可是你们注意到了吗,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那么多的人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
大街上每一家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都在辛勤地工作,他们都热情地对待顾客,从不对顾客们翻白眼、说脏话。不管是什么节假日,这些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从不休息。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为了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服务。
不仅各个商店、超市里的营业员在国庆节辛勤地工作,在大街上还有一群不知劳累的工作者——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劳动,就算在国庆节也从不休息。环卫工人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贡献。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到处是垃圾,臭气难闻……我们一天也离不开他们,而他们每天都在工作,都在环保,都在劳累。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能过一个舒适的国庆。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国庆节里也何时休息过?他们也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对待病人都非常热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好。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亲人或朋友邀约自己去玩而不到医院给病人治病。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能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过一个健康的国庆。
在国庆节里,旅**业的人们更是在辛勤地劳动,祖国大江南北各个景点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10月1—7日之所以被称为“十一黄金周”,就是因为许多行业10月1—7日放假,大家都想借此机会去各地旅游,旅游人数大幅攀升。但是不论旅游人数再怎么多,各个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刻不停地工作着,让我们能度过一个开心的、高兴的、快乐的国庆节。
除了这些,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的工作者在祖国诞生的日子——国庆节得不到休息,如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和电视参的工作人员等等,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一个开心的“十一黄金周”。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一家四口一起高高兴兴地来到森林公园。
到了森林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森林公园”四个大字。路两旁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站着,像守卫边疆的卫士。祝福节日的条幅醒目的挂在树枝上,有“国庆节快乐”,有“祝福祖国”,还有“节日快乐”……
爸爸提议说:“我们去坐船吧!”我和弟弟拍手叫着:“好!好!”我们来到坐船的地方,老板说:“白色的船是电动的, 30元半小时,黄色的船是用脚蹬的,30元一小时。”我对爸爸说:“坐用脚蹬的船,”妈妈随声应到:“可不许嫌累。”我点点头,老板放开绳子,我和爸爸一起蹬,弟弟一本正经地转着转盘,乐呵呵地说:“我是船长,走了。”
我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往前蹬,眼看着船要撞桥了,爸爸急忙调整了方向,我们哈哈大笑,我抢了过去:“我来开!”弟弟的脚不能蹬到,干脆站在上面蹬。当走过那座桥时,全身觉得特别凉爽,我站在桥头,尽情地感受微风的吹拂,前面是一片芦苇,随风摆动,我真想去摸一摸。湖岸边的一棵棵柳树就像一位位姑娘在梳理自己的长发。时间过得真快,我和弟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艘船。
啊!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