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绽放[] 4
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毅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地成长;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国家才会和谐安康、繁荣昌盛……安全,像一条长长的纽带,维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
可是,却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马路杀手”的替死鬼。据统计,20xx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死伤无数,亲人悲痛欲绝,令人产生怜悯之心,血迹斑斑的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啊!这让我陷入了沉思。我们一行小学生上学,放学的情景:有的小学生远远看见自己回家乘坐的公共汽车,用她的两条飞毛腿喝四个车轮赛跑,冲过马路。有的小学生在马路上你追我打,完全不顾来往的车辆。还有的小学生一边跳绳,一边过马路……不但小学生不遵守交通常规,而且大人们也对交通安全熟视无睹。
你看,这位年轻人不戴头盔,骑着摩托车横冲直撞,像风一样朝着我们飞奔而来。你瞧,那位叔叔脸红扑扑的,浑身散发着难闻的酒味,开着小车左拐右拐。红绿灯前,那位阿姨边跑边闯红灯。迎面走来的姐姐边过斑马线,边玩手机……
这一切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不留神,生命就从我们手中悄悄溜走。让我们要懂得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生命。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事事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