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绽放[] 5
生命来之不易,时而脆弱,时而坚强。或是短暂,或是永恒。高尚,卑下……生命,值得敬畏,值得感悟。
史蒂芬﹒霍金被卢伽雷氏症禁锢在轮椅上二十多年,全身能“活动”的,除了眼睛,只剩下一根手指,但这并不影响他能够成为继爱因斯坦之后当代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为什么?因为他对生命的热爱,他对宇宙探索的那颗炙热的心。让生命之花绽放,就要活出价值。
史铁生,因为一系列的变故,也被禁锢在轮椅。起初他貌似没有像霍金那样的坦然,起初他埋怨上天的不公,常常暴怒、不满。但在与命运一次次的切磋中,他选择了接受,却不是妥协。他重新拿起纸和笔,他用那强有力的文字治愈着他人,激励着自己。让生命之花绽放,就要活出坚强。
生命有时更残忍,它给人以缺陷,但这种缺陷有时也是美的源头。海伦﹒凯勒,虽然因聋哑与失明,她的世界里有了遗憾,而正是这种遗憾,让她渴望《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自己绽放生命的美丽与精彩。在沙莉文老师的引导下,她用那美丽的心灵,创造了人间奇迹,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她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如同阳光般的沐浴,像天使一样高洁。让生命之花绽放,就要有一颗善良而又美丽的心灵。
愿你的生命在冬天里不缺暖阳,愿你的生命在未来永远热泪盈眶。愿你的生命站立成树,如夏花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