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绽放[] 3
《小学生守则》第四条规定: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锻炼身体,讲究卫生。每当读到这一条,我就会想起“生命诚可贵,安全重如山。”这句话。因此,我们要传递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之路畅通无阻,让生命之花灿烂地绽放在人间。
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却只有一次。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安全意识,时时处处都要把安全牢记在心间,要时刻珍爱我们的生命。
每天在我们背起书包出门的那一刻,爸爸妈妈会再三叮嘱:路上要注意安全;每天我们背着书包放学回家时,老师会万分嘱咐: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坚持走人行道;在每周的班会上,老师会认真地给我们讲解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每周的升旗仪式上,校长会再三向我们强调要注意安全;交警叔叔不畏严寒酷暑,无论风吹雨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指挥道路交通,确保司机叔叔们每天安全出行……这些足以说明安全重于泰山。
尽管这样,在我们身边仍有许多不安全事故发生,一位摩的司机因为闯红灯,不幸被一辆大卡车装得鲜血直流,当场就倒在了血泊中,永远离开了人世。
今年暑假,在我们阳城发生了一起触目惊心的跳楼事件。一个大哥哥,由于得了抑郁症整天闷闷不乐,有一天他终于忍无可忍了,就从十层楼上上跳了下来,当场身亡,他的父母亲气得抱头痛哭,忍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强烈痛苦。这些活生生的事例,足以说明了生命最可贵。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爱生命呢!
生命如树,生命如花。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的珍贵,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的美好。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为了生命之树常青,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让我们人人自觉增强安全意识,人人传递安全,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