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鸟语花香的泌香园,有一群五彩的小精灵在游玩,那就是美丽的郁金香,你一定想欣赏一下吧,那就请跟我来!进入泌香园仿佛踏入了花的海洋。哇!好美的郁金香呀!有红的、有黄的、有粉的、还有淡紫色的呢……
那儿的花,有的盛天着,张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才长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个花骨朵。瞧!那粉色的郁金香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舍不得张开它那美丽的花瓣。还有桔黄色的像荷花一样绽放开来,一层一层的,真漂亮。白色的郁金香像牡丹一样,片片白如玉,轻如纱,光亮透明;它那娇媚、诱人、可爱的花朵好像对着人们点头微笑。论模样,它虽然比不上雍容华贵的牡丹、高贵清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但它却以幽甜的芳香,为人们生活带来乐趣!
那各种颜色的花交错在一起,真是让我们看的眼花缭乱,留恋忘返。一阵风吹来,郁金香随风摆动,像美丽的小姑娘在跳舞,我忽然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郁金香。小燕子飞过来,告诉我清晨的故事,蝴蝶舞过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郁金香,我是在看郁金香呢!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爸爸从荷兰带来的郁金香种球终于可以种植了。
花儿需要肥沃的土壤。一大早,我就来到山上挖泥土,可这山上到处是各种各样的杂草和虫子,我用锄头仔细地扒开野草,一小块一小块地挖起泥土,小心地将泥土放进袋子里,费了很大的劲才装满了一袋。随后,我又找来一些蚯蚓用来松土。
下了山,我来到小区的草坪上,将花盆放在上面,使劲儿把整袋土倒入盆中,一阵风吹来,尘土到处乱风,我一下子睁不开眼了,身上也马上变得“风尘仆仆”了。我赶紧拿来水,往土上浇,可一不小心,水倒得太多了,一下子变成了烂泥巴。我赶紧请教爸爸,爸爸说:“没关系,等水从花盆底下的***里流出来就好了。”果然,几分钟后,泥土里流动的水渗出来了。我用小铁锹在土里挖了几个小洞,打算把种球埋进去,可洞旁的泥土突然滑了下来,填满了整个洞。我之前的功夫全都白费了!于是我又挖了几个小洞,但始终没有成功。我感到不耐烦了,干脆把种球一把塞进土里,跟插秧似的,咦,这个办法还真不错!我小心地把泥土盖上,压实。就这样,我用同样的方法在花盆里种了两圈,中心还塞了一个,最后在泥土里洒了一点水,让它快快长大。
看着这一盆已种满花球的盆子,眼前似乎显现了郁金香开花时的样子,在寒风中亭亭玉立,争奇斗艳,那该是怎样的风情万种啊!我等着,盼着……
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妈妈带我去兴庆公园看郁金香花展。
公园里的郁金香花种类可真多呀!有象征着纯洁的白色郁金香,还有象征着自由的黄色郁金香。在绿色的草地上,一眼望去,仿佛走进了花的海洋,仔细观察,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又像一个个毛绒球。虽然有很多不同颜色的郁金香,但还是粉白相间的“门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门特”的茎很细,绿油油的茎像一根根笔直的竹竿,坚挺而有力;叶子又细又长,叶面上的纹理像一根根针线,摸起来很柔软。它的花由两种颜色组成,就像一个小碗,里面装满了金黄色的花蕊。
我弯下腰闻了闻,一股芬芳迷人的香气跑进我的鼻子里。“真香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郁金香的花瓣是水滴形的,一个接着一个,有的已经完全开放了,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已经凋谢了。我看看四周,除了“门特”,还有火红的“帝王血”、深紫的“夜皇后”、红黄相间的“世界之爱”……我闭上眼睛,尽情地想象着蓝蓝的天空下,绿色的草地上长满了色泽鲜艳的郁金香,这是一幅多么和谐而美丽的画卷啊!
郁金香不仅有观赏价值,它的花和叶子还可以做药,这也许就是荷兰人民把它当做国花的原因吧!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小花开了,小草钻出了土地,九龙湖公园的郁金香也开了。
九龙湖公园在我家小区附*。这里春天百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在我眼里,最迷人的要数郁金香了。
星期六下午,我叫上妈妈,两挂自行车一起奔向九龙湖公园。大约15分钟,公园到了。呵,好不热闹!九龙湖公园里花如海,人如潮。
我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大门,一阵清香扑面而来。啊,再高级的香水也比不上它。我不由得闭上眼睛,深吸几口。香气滋润肺腑,让人精神焕发。“祺萱,你醉啦?”妈妈的打趣声唤醒了我。睁开眼睛,向四周望去,呀!一幅美丽的画卷铺在面前。
一大片一大片,五颜六色,都是郁金香耶!瞧!左边月牙形的一块,郁金香是洁白的,像雪花一般,傲然挺立着,好像要把自己的香气传播给全世界;右边扇形的一块,郁金香是大红的,像火焰一般,骄傲地绽放绚丽芬芳的花瓣;前边圆盘形的一块,都是粉白色的郁金香,挺着娇嫩的身子,毫不吝啬地向人们展示它们的美貌……哇!竟然还有金黄的郁金香,阳光洒在它们身上,光彩夺目。也有绿色的郁金香!像羞答答的小姑娘,害羞地躲在叶子里,不肯出来见人呢!
一路走着,一路欣赏着,一路赞叹着……我感觉自己成了画中的仙女。周围的游客,也和我一样,陶醉在美景当中。有的驻足观赏,有的提笔描画,有的尽情拍照……
小朋友们用另一种形式赏花,他们在花海中奔跑,放风筝。天上的风筝五彩缤纷,地上的花儿色彩斑斓,九龙湖公园宛如人间仙境。来到这儿,保准你不想离开。不信?走一趟试试!
今天,老师给了我们郁金香的种子,我们可开心了。它就像个大蒜头,我是第一次见到郁金香的种子,很是喜欢。我小心翼翼地为郁金香“婴幼儿”撕掉“身上”最外层的脏“外衣”,用面巾纸包住它洁白的“身体”把它放在我的怀中。
为了让它有个温暖的家,我特地到菜场买了一个精美的花盆。回到家我把郁金香“婴幼儿”种在花盆里,然后给它浇了点水,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我用手轻轻的的扶摸着它,心里真是无比喜爱。
为了让郁金香“婴幼儿”生活的更好,我还查了一些资料,了解到: 郁金香的花朵似荷花,花色繁多,色彩丰润、艳丽,是世界上著名的球根花卉,它被视为胜利和美好的象征。适合点缀庭院、切花和盆栽。它原产伊朗和土耳其高山地带。由于地中海的气候,形成郁金香适应冬季湿冷和夏季干热的特点,具有夏季休眠、秋冬生根并萌发新芽,但不出土,需经冬季低温后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温度在5℃以上)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3~4月开花的特性。生长开花适温为15~20℃。花芽分化是在茎叶变黄时将鳞茎从盆内掘起放阴冷的室外内度夏的贮藏期间进行的。分化适温为20~25℃,最高不得超越28℃。它属长日照花卉,喜阳光充分,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干燥的气候。
于是,我把它放到阳台上,每天让阳光照到它身上。大约过了一周,只见“婴幼儿”顶端张开了一个小口,仿佛婴儿的小嘴巴,在小嘴巴里有一个小芽,显出淡淡的绿色。我每天都把它端到阳光下让它晒太阳,晚上放在我的床头。在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小芽长的很茁壮,现在它都有八厘米高了。
我现在还是很细心地照顾它,随着温度慢慢的增高,我估计四月中旬它就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了。
上课了,我一进教室就闻到了一股清香,坐到位子上抬头一看,“哇,”我瞬间呆住了“好美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郁金香。”
郁金香已经开了。它的叶子碧绿的细长的,像竹笋一样,远看像一叶小舟,*看又像包粽子的外皮。又细又长的叶柄从绿叶丛中窜出来,用尽自己所用的力气把美丽的花朵送出来,底部像大蒜,根须像老爷爷的长胡子。美丽的花朵大部分都有五六片花瓣组成,底部有金黄色的花边,扒开来里面的中间有一个雌蕊,旁边有六个雄蕊,像是六个士兵在保护一个公主。
这么多美丽的郁金香,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那朵,很美;看看这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盆郁金香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这个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啊!有的又挺又高,像在说:“看我多美啊!”;有的挨挨挤挤的像在说悄悄话;有的三朵挨在一起,像一家三口的合照。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是一朵郁金香,穿着大红色的衣裳,在水里洗澡,脚下的鹅卵石像在帮我搓香皂。
郁金香你是我见过最美丽最香的花,你深深印在了我心中,我永远也忘不了你。
春天,郁金香开放了,公园里弥漫着郁金香的香气。
它的茎是墨绿色的,茎上还有嫩绿色的两片小叶子。有些绽开的花朵,花瓣一片包着一片,围成水滴状。花瓣上面尖尖的,下面宽宽的,也是水滴形。那一朵朵郁金香就像一个个有魔力的魔发棒,把春天变得多姿多彩。
郁金香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有黄色、纯白、淡粉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纯白和淡粉色,这两种颜色非常好看。有的郁金香三五成群;有的几十朵成一群……*看郁金香丛像一个大森林。远看郁金香丛像一群正在赶集的人。真有趣。
我看着这些美丽的郁金香,感觉自己也变成了这千姿百态的郁金香,在微风里跳着舞,唱着歌,多么自由、快乐呀!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我是在看郁金香呢!
郁金香真美啊!
今天,我去新湖郁金香公园看郁金香,那里人山人海,络绎不绝,我喜出望外地走了进去.
公园十分漂亮,漂亮的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小鸟在天空欢快地歌唱,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优美的旋律时不时的让我感到陶醉,原来大自然的气息是这么美好!
那里的郁金香数不胜数,美丽极了。我快活地走在小路上,有些小朋友手里拿着五颜六色的风车,一阵风吹来,手里的风车飞快的转动着,同时,小草绿油油的头发被风吹来吹去。风停了,风车不转了,小草的头发直了,只有蜜蜂躲进了花蕊里,偷偷地采着蜜。
公园中间是一个大风车,底下有一个屋子,不知为什么,那个屋子是被锁起来的。
郁金香开的花五彩缤纷,紫的像霞,黄的赛金,红的似火……
最后妈妈说:“我们该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回家的路上我感觉今天看花十分值得,因为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
世界上有许多奇花异草,有人喜欢清新脱俗的荷花,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但我却喜欢美丽芬芳的郁金香。
郁金香的茎又长又直,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的花朵一般都是合拢的,远远看去又像一个喝酒的高脚杯。花瓣是椭圆形的,像小水滴。
郁金香的花色繁多,白色的纯洁,粉色的柔美,红色的艳丽,黄色的绚烂……尤其是粉色的,摸起来光滑细腻,像小宝宝柔嫩的脸蛋。
郁金香喜爱阳光,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只要有阳光,冬日的时候把郁金香放在室外养护也不用担心会枯萎了。郁金香需要大量的水,要保持泥土的湿润,才能让它活力四射哦!
一阵风吹来,郁金香在风中轻轻舞动,像一个在风中跳舞的少女,有时候还有阵阵清香扑面而来,让人陶醉不已。阳光照在它的身子之上,它微微仰着头,仿佛在享受阳光浴。
我喜欢郁金香那浓郁的香气,喜欢它那美丽的身姿,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像郁金香一样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