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堂弟作文(扩展
我的堂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小小的鼻子,乌黑的头发。他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可是他是个爱捣蛋的家伙。
一天,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和堂弟在家里玩。只见,堂弟慢悠悠地走到冰箱,他把一瓶我刚才放进冰箱的可乐拿了出来,还拿了泡腾片出来。
只见他把泡腾片放进可乐里,然后,用力摇了摇可乐,接着把盖子拧开,一瞬间,可乐里大量的气泡像喷泉一样喷了出来。我看到了,慌了。我马上冲去洗手间拿拖把,正在这时,堂弟被刚才倒了满地的可乐摔了个“狗啃泥”堂弟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他一边摸着屁股,一边大声地大喊道:“哎哟!哎哟!”我没好气地对他说:“活该!”虽然嘴里骂着他,但是还是连忙将他扶了起来。然后才到了洗手间,用水洗拖把,紧接着把拖把拧干,然后跑去客厅拖地板。
我拖了十几轮,终于清洁干净了地板,也累得筋疲力尽,实在不想动了,就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坐着地看了起来。而堂弟呢?知道自己做错事了,也老老实实地坐着电视。
看着他那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不由自主地骂他说一句:“自食恶果,活该!”
这就是我的堂弟,一个爱捣蛋的家伙,不过我还是非常喜欢他!
今年寒假,我回老家河北,见到了许多亲朋好友。其中有一个“小家伙”令我记忆犹新,他就是我年幼的堂弟——王子锐。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上一次我回去时还没有他呢。锐锐皮肤很白,头发不知为何是棕色。眼睛很水灵,总是上下左右地打量着。和许多同龄人一样,他的脸上也是胖嘟嘟的。
锐锐还小,只有两岁半。虽然连话都还说不清楚,但他的声音很响亮,而且只要一听到音乐,就会跟着节奏唱唱跳跳的。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十四口人一起在叔叔家团聚。吃过了年夜饭,我们都围坐在电视机前打算看春晚。
锐锐突然唱起来:“猫踢他——”我听得一头雾水,这个“猫踢他”是个什么东西?他继续唱:“就跟我一起来!”好吧,原来他在唱《high歌》锐锐小小年纪,居然会唱流行歌曲,这把大家都逗乐了,我们全家一起为他鼓掌。
八点整,春晚准时开始了,开场曲目是由主持人们演唱的歌曲串烧。锐锐跑到电视机前,面对着大家站好。他把右手举过头顶,随着歌曲的节奏打起拍子来。他的手一下举到耳边,一下伸直,就这么一直重复,好像一个小指挥,有着天生的节奏感。大家一起为他拍手叫好,他也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指挥的。除夕夜就在锐锐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气氛中度过了。
这就是我的堂弟锐锐,一个喜欢音乐的可爱小男孩。
在我的记忆深处,闪烁着许多张面孔,而那张最让我喜爱的,便是我堂弟那张可爱、充满幼稚的小脸蛋。
一提起堂弟,家里的人就会忍不住咯咯地笑,笑的不仅是他粉粉的脸蛋,肉嘟嘟的脸颊,水汪汪、充满了灵气的小眼睛,笑得更是他做的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事。
寒假时,我风风火火地回到奶奶家过年,晚上到堂弟家借住,他听了这个消息后可高兴了,还夸夸其词地对我说:“哥哥,我跟你说,我们家有好多好多糖,还有好多好多动画片,可好看,你说是吧?”这时我们正在去堂弟家的路上,周围黑漆漆的一片,他那白净的小手拉着我。我听了他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是呀!也只有他这么小的孩子才会这样童言无忌啊!我笑着应和着:“嗯,你说好看就好看。”他听了,更加兴奋,一路上滔滔不绝地讲着,眼睛都放出了光亮。
堂弟有时候也会耍小脾气。有一次,快该吃饭了,可他还在看电视,奶奶把电视关了说:“该吃饭了。”堂弟立刻撅起小嘴,大声喊:“我不管,让我看电视,要不我就不吃饭。”奶奶什么也没说,把电视插头拔了,自己去吃饭了。这时,堂弟懵了,那样子好像在问:“真的不让我吃饭了?这么狠吗?”我见了,嘴里的米饭差点儿喷出来。堂弟最后也只得乖乖地过来吃饭。
这就是我的堂弟,一个四岁的可爱小男孩。是他,让我体会到童年的快乐与纯洁,让我一起分享他美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