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读书对我来说虽然不像高尔基说的那样:“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但不再是一种刻意的追求,而是一种享受。在我们家,读书也已经成为一种乐趣。
小时候,我不太爱看书,即使看也是漫不经心,对书中的重要情节只是略知一二。后来,只要有空妈妈就让我读书,讲故事,有时还会一家人在一起共读一本书,体会书中的喜怒哀乐,就像是在做亲子游戏。为了让我和书本交上朋友,妈妈经常会精心挑选一些青少年读物送给我,也会把购书作为一种奖励对我进行激励。就这样,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读书。每当我翻开它时,“他”就会把我带到一个神奇的世界:我和尼尔斯一起骑鹅去旅行;去大海的女儿小美人鱼化为泡沫的地方抛下一束鲜花;为卖火柴的小女孩送去一双鞋子和几块面包;为狼欺负小羊而愤怒;和嫦娥一起奔月;到古代去观看恐龙;和宇航员一起漫游太空……这么多的知识不仅让我丰富了眼界,还让我真正品尝到读书的乐趣。有时我还会给爸爸、妈妈讲精彩的故事,一起享受亲子共读的快乐呢!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大脑,锻炼了我的意志,使我品味到了现在自己的美好生活,还给予了我一种享受,一种别致的精神享受,使我尽情畅游在各个童话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