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小树作文(扩展
以前透过眼前的窗户向外望去,是一片很大的绿地。
但是,不幸降临了。人们随意踩踏这块宝贵的绿地,把富有生机的小草,搞得面目全非!不信你瞧……
两个顽皮的小男孩从远处跑过来,走进草坪。他们俩在草坪里嬉戏着、奔跑着,不时发出一阵恐怖的笑声。小草缩着头,望着两个小男孩,生怕被他们践踏。可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两个小孩追逐打闹时,一只巨大的脚丫悬到了小草的头顶。小草害怕极了,猛然间,那只罪恶的脚沉重地落到小草身上。好凄惨呀!小草低下了头……两个小孩迅速地离开草坪,到其他地方玩去了。草坪上剩下了死一般的沉寂,没有了绿色,没有了生机。
那也是一个春回大地的日子,小草刚从土里探出来,发现草坪上早已是一片绿茵茵的,他的家族是那样的兴旺,那样的和谐美满。他的父亲母亲、兄弟姐妹们正自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快活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小草舒展着身子,向四周张望:天空是那样蔚蓝,河水是那样清亮。人们路过草坪,都会心称赞小草的美丽,小草为他有如此美好的家园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那时的生活真让他感到无比惬意。
然而,这阵的小草回到现实中来。只见眼前,草坪上还是光秃秃的一片,小草家族成员是那样稀少,稀稀拉拉的地几棵小草在带有几分寒意的春风中瑟瑟发抖。他发现,天空不像过去那样蔚蓝了,变得有些灰暗河水也不像过去那样清澈,变得有些浑浊空气中夹杂着一些灰尘,阳光也有些暗淡,甚至连露珠也没有过去那样甘甜了。
看到眼前的景象,小草已是伤心欲绝了。
我们赞美小草!是它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使我们的心情更加舒畅!保护小草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百花盛开、万里无云、春暖花开的中午,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走,我带你去看看吧!
这天,小红和小明走在放学的路上,路过花园时,看见了一大片绿油油的小草,小明说:“我走累了,能在绿油油的小草上休息一下么?”小红说:“不行!小草也有生命的!”小明说:“就随便坐一下行吗?”小红说:“随便坐你身上行吗?我们要爱护小草,爱护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小明听了小红的话说:“好吧!我们走吧!”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小草给大自然穿上了绿色的裙子,能够使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小草默默的为人类奉献着,小草也有生命,所以我们应该爱护小草,爱护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我们应该做一个快乐的人,一个有爱心的人!
春姑娘乘着风轻轻地飘来了,大地充满了春天的气息。瞧,小草儿也从地下探出了头,它们也想把春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看,它们不就像春天的眉毛嘛!花儿绽开了红红的脸颊,那是春天的眼睛吧!克拉看着这些花花草草开心极了!
克拉透过窗口,想起了冬天地上枯黄的草儿,但现在它们已经长出嫩嫩的绿芽了!突然小克拉眉头一皱,愁眉苦脸的表情,他边看草儿边想起那些在草地上踩的小朋友,觉得很生气,他想:草儿也有生命,我们不能践踏它,要不它也会哭的。克拉想起爸爸妈妈打他时的情景,深深地知道那有多痛呀!克拉看着草儿,心里多么恨践踏小草的小朋友呀!他永远也不会原谅这些破坏环境的“小不点”。
他看着看着,灵机一动,不禁想起可以在公园里的草地上立个木牌子,这可是个好办法,可以提醒大家要爱护植物。克拉想着立刻行动起来,这位“环保小卫士”先拿来一块木牌子,再裁掉一点,用胶水粘起来,认真地在上面写上:“别踩我,我也有生命。”克拉激动地拿起牌子,走出家门,低下头,一步一步小心地走着,生怕踩伤了草儿。克拉走到草坪中间,把牌子慢慢地插在草地上,小草好像在说:“谢谢你,我们会长得更强壮的!”“小帅哥”一脸严肃的表情,但心里充满了喜悦,甜甜的,美美的。他想:”这下小朋友就不会欺负小草了,小草儿就能健康地成长了!春姑娘就更活泼可爱啦!大地妈妈更漂亮啦!
我们要向克拉学*,要爱护花草树木,做一个爱护植物的好孩子,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天使”。
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迅速跳下床叫了老爸老妈到森林公园去散步。每周六早上外出散步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来到公园,这里绿树成荫,小草仰起头来向我点头,湖边的柳树姑娘照着镜子为自己辫着美丽的小辫子;树下的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美丽!花丛中,蝴蝶妹妹跳着优雅的舞蹈,蜜蜂弟弟弹奏着自创乐曲,好不欢快!
突然,一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吸引了我,我闻声一看,原来是一对情侣在照相。那位阿姨穿着一条黄色的裙子,上面布满了一朵朵紫色小花,脚踩一双时髦的高筒靴,长着一头美丽的卷发,像一道道波浪,还比着优雅的动作说道:“老公,快点拍,我脚都站酸了。”不远处,一位穿蓝色格子的衬衫,黑色牛仔裤的叔叔拿着一架照相机,“一、二、三、茄子。”叔叔说到。
两人正拍得高兴,一不小心那位叔叔踩到一个香蕉皮滑倒了,叔叔站起来后又踢了一下香蕉皮,接着又开始照相了。我在一旁紧紧捏着拳头看着他们,我忍不住跑上去说:“叔叔,阿姨,你们有想过小花小草的感受吗?你们想踩死这一片小草是吗?小草和小花也有生命,如果有人随意糟蹋你们的生命,你们会开心吗?”我边说边把地上的垃圾捡了起来丢进了垃圾桶里,站在一旁的叔叔阿姨惭愧极了,便也弯下腰来和我一起把垃圾捡了起来。过后小草变得更加绿,小花变得更加的美丽。
夕阳西下,这片绿草被照得红彤彤的,叔叔和阿姨的心也被照得红彤彤的。
有一天,一家三口来到公园游玩。他们走到草坪前,想走到对面去,这时爸爸妈妈越过草坪往后看时发现他们的孩子却绕着草坪走,这时,孩子的妈妈说:“你不笨,我不笨,怎么生个孩子这么笨?”孩子的爸爸摇摇头。正在他们俩说话时,孩子走到了他爸爸妈妈面前。妈妈说:“你怎么不直接过来,非要绕着走呢?”孩子说:“我们不都是想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吗?如果是这样那我们就不应该走在草坪上,不应该去破坏它,爸爸妈妈你们说对不对呀?”他的爸爸妈妈听完这番话,把自己的孩子夸奖了一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因为有了他们世界才变得更美丽,所以我们不能去伤害它们,相反我们要去保护它们,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美丽。